是紐約大還是東京大,紐約VS東京,哪個才是全世界最大城市

時間 2021-09-21 06: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眼看成了是上紐約大(學)還是東京大(學)了

東京好還是紐約好

2樓:千羽映魂

紐約更好。經濟上最近日元貶值,東京gdp已經被紐約超越。當然如果按照都市圈計算東京都市圈還是世界第一。

不過紐約的曼哈頓影響力遠遠超過東京新宿,時代廣場知名度也遠遠高於銀座,紐約勝。政治上東京是首都,紐約雖不是首都但是聯合國總部,本應算打平,但考慮到日本和美國關係,紐約勝。文化上這兩城市都是該國精神文化象徵和文化發源地,東京有歌舞伎町,紐約有百老匯,不過東京文化更為悠久,也有紐約沒有的古蹟,只是缺少像自由女神一樣超高知名度地標,東京略勝。

城建上由於日本多**,所以紐約高樓更高更多,且紐約在建新高樓也多於東京,紐約勝。交通方面地鐵、鐵路、公路東京均勝紐約,港口、機場打平,不過東京設施更新,東京勝。教育上東京有東京大學等,紐約有哥倫比亞大學等,算打平。

最後再說潛力問題,日本整體實力已經逐漸被中國超越,而東京已經開始衰落,亞洲中心地位逐漸被新加坡、中國北京、上海等挑戰,而由於美國實力全球第一事實短期內不會改變,且現在美國經濟基本復甦,紐約實力還會有所提公升,而且在本地區乃至西半球基本也看不出被挑戰取代可能性,所以潛力上紐約勝。總而言之,紐約目前實力及未來前景均強於東京

3樓:匿名使用者

紐約,紐約和倫敦乙個檔次,東京還比不了紐約 倫敦

4樓:

平等吧,紐約和東京算是同乙個檔次! (娛樂,城市建設,交通,人均)東京略勝,(經濟,高等教育,政治,金融,世界上第一大港口,世界第一大機場) 紐約略勝。 總體實力紐約還是比東京強了一點點,因為政治!

只要華盛頓一句話 東京就會很慘!

5樓:天澤

去過紐約,覺得是乙個很方便的城市,交通很便利,住不起紐約的話還可以移居紐澤西。博物館什麼的很多,時尚活動更多了。不過壓力也比較大,但是機會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7月世界城市gdp排名前十,第1名:紐約9007億美元;

第2名:東京7590億美元;

第3名:洛杉磯7531億美元;

第4名:倫敦5535億美元;

第5名:芝加哥5150、52億美元;

第6名:上海4150、22億美元;

第7名:北京3762、36億美元;

第8名:雪梨3374、5億美元;

第9名:墨西哥城3100億美元;

第10名:新加坡2969、66億美元。

選擇還是看你喜歡西方文化還是東方文化

紐約vs東京,哪個才是全世界最大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更大些,但這兩個都不是最大城市,最大的是墨西哥城

8樓:我們滴夏天

這不是廢話嗎?肯定是紐約啦,人家好歹是在美國最出名的,什麼高科技,明星,都在那裡的,好不好?周星馳也是在那裡住過的

9樓:東洋之花

東京更大,人口更多,gdp更高,工業更發達

北京面積大還是紐約面積大

10樓:小時就好浪

北京市面積比紐約市面積大。

截至2023年,北京市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2170.7萬人。

截至2023年,紐約市總面積達1214.4平方公里,人口約851萬人,居住在78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總面積1214.4平方公里,其中789平方公里土地面積,其餘為海域面積)。

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總面積達1214.4平方千公尺,所以北京面積大於紐約面積。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地勢西北高、東南低。西部、北部和東北部三面環山,東南部是一片緩緩向渤海傾斜的平原。北京位於東經115.

7°—117.4°,北緯39.4°—41.

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北京市平均海拔43.5公尺。

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公尺,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公尺。

紐約市,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紐約市地處美國東北紐約州東南哈德森河口,大約在華盛頓特區和波士頓中間位置。紐約城區大多落在曼哈頓、斯塔滕島和長島,因為土地狹小所以人口密度很高。紐約市整體面積約1214平方公里,其中425平方公里為水域,789平方公里為陸地。

11樓:雲間

北京面積大 北京市總面積1680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735平方公里 但是紐約市的總面積為930平方公里

12樓:姆姆

北京,比紐約大好多呢,北京有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你是按面積,還是人口,還是按gdp,

其實按實際綜合狀況當然是紐約。

我收集了一些資料你可以對照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北京:全市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國民生產總值:13777.94億元人民幣(2023年),人均gdp 70,251元人民幣。

北京市常住人口1961萬人(2023年)。

紐約:全市面積約1,214.4平方公里,土地面積785.6平方公里,水域面積428.8平方公里;市區面積8,683.2平方公里;紐約大都會面積17,405平方公里。

2023年,紐約的財產所有總值為813萬億美元。在世界500強企業中,有56家企業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是世界上最大的cbd及摩天大樓集中地,曼哈頓下城是全美第三大的cbd(僅次於芝加哥),2023年紐約的gdp為15268億美元,居世界城市第二。

人均gdp13.88萬美元,居世界城市第一名。

人口密度10,630人/平方公里。紐約市人口918萬,大紐約都會區人口大約1988多萬。

14樓:匿名使用者

吐了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

紐約vs東京,哪個才是全世界最大城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人口而言是東京多一些,但是就金融發達程度,紐約更厲害一些。

但是若從人口算,兩者都不是世界最大城市。

一般城市除了人口,gdp,也看影響力,金融等。

16樓:東洋之花

東京gdp人口和面積都超越紐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公認的全世界最大城市

紐約vs東京,哪個才是全世界最大城市

18樓:sakuno無悔

東京與紐約、倫敦和巴黎並稱「世界四大城市」,論人口是東京。在「世界都市綜合實力排名」中,前4位是紐約、倫敦、巴黎、東京,東京居第4位。

東京和紐約哪個更發達,東京和紐約比,哪個城市更強,更發達?

如果是旅遊的話還是東京好,紐約經濟比東京發達,但是東京的旅遊景點多些,淺草神寺,東京塔,富士山等等,東京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都市,城區面積不亞於紐約,東京首都圈的橫濱市,以及風光秀麗的北海道,原始的山林,日本特有的溫泉,京都的古城,歌妓,大阪的江戶風情,東京的現代都市,函館的原始森林等等,從國內出發...

世界三大城市是紐約,倫敦,東京,我想問問這個三大城市的“大”是什麼意思,我想應該不會是面積大吧

漆鴻暢 繁華,人口多,名聲大,影響力大,畢竟都是首都。 一 日本首都東京 tokyo 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 個特別區 個市 個町 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 平方公里,人口約 萬 截至 4年 月 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按市區人口計算,2004年度東京市的...

日本東京和紐約倫敦齊名,上海將來有機會超越嗎

職場圈的小凡哥 這個難度還是不小的,至少在亞洲範圍,我認為東京這乙個寶座還是可以維持二十年左右,可能很多人認為東京現在發展速度已經不如上海那麼迅速了,而香港一樣進入了飽和期,其實不然,東京是乙個巨大的都市圈,也是很多日本人嚮往的工作和定居城市,所以說就算日本人口進入老齡化,不斷地減少,東京的人口只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