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和曼徹斯特是英國的兩大著名城市,這兩城市之間有何異同

時間 2021-09-21 06:02:53

1樓:你好你好

兩個英國城市在文化方面是非常相似的。這兩個城市的很多人都有愛爾蘭人的血統。

曼徹斯特的經濟很發達,還有一些規模龐大的世界級大學。這些特色吸引了大量來此讀書或工作的歐洲人,北美人,和多元化的人群。

曼徹斯特最惡劣的地區實際上要麼是被孤立的,要麼是其周邊地區,比如奧爾德姆,索爾福德和塔姆賽德。

利物浦而利物浦會顯得相對貧窮落後一些,雖然利物浦的面積在英國來講不小,但是利物浦算不上是一個真正的大城市。

曼徹斯特比利物浦富裕,大多數中產階級的有錢人會選擇住在曼徹斯特或周邊的村鎮,即使一些英國的窮人,也會選擇住在曼徹斯特,因為曼徹斯特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直到最近才顯示出合理的增長跡象。疫情的發生更是使得利物浦的經濟雪上加霜。

儘管利物浦不富裕,現實生活中利物浦人普遍更快樂。曼徹斯特人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敞開心扉,曼徹斯特人的生活壓力相對要大一些。

就藝術文化而言,利物浦勝過曼徹斯特。沃克美術館和泰特美術館等世界一流的美術館和博物館都在利物浦。

曼徹斯特的**圖書館要比利物浦的**圖書館更大更好。此外曼徹斯特還有漂亮的約翰·瑞蘭茲圖書館。在教育方面曼徹斯特更靠前,這個城市培養了多名諾貝爾獎獲得主。

利物浦的海鮮更具有優勢,並且在**造詣上更具特色。

2樓:0007使用者

利物浦和曼徹斯特是英國的兩大著名城市,利物浦經濟是相對於貧窮落後一些,而曼徹斯特的是經濟比較發達一些,而藝術文化而言,利物浦則勝過曼徹斯特。

3樓:一紙荒誕

利物浦和曼徹斯特他們的共同點是都是超級足球城市,區別是曼徹斯特很有錢,利物浦要貧窮一點。

4樓:德銀文化匯

曼徹斯特的白人不多,更多的是加勒比黑人、華人、猶太人,曼徹斯特的經濟很發達,有規模龐大的世界級大學,利物浦會相對貧窮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的藝術、圖章的刻制及其工,開啟。b o 0 1 。㏄

為什麼曼聯和利物浦是死敵?、

6樓:祐手_緍裓

曼徹斯特和利物浦,這兩座城市之間的仇恨早在俱樂部成立前的英國工業**就種下了,19 世紀初,曼徹斯特已經快速發展為英國工業中心,城市裡有許多製造工廠,而這些工廠需要的原材料卻要從美國南部船運到英國,而到達英國的港口,恰恰就是利物浦,也就是說,原材料要到達曼徹斯特,必須經過相隔只有35英里的利物浦, 本來這一切都好好的,可是有一天,利物浦港口單方面向曼徹斯特的進口商加大額入關稅,造成了整個曼徹斯特的不滿,為了報復利物浦, 同樣也為了不讓自己的原料入境受到利物浦的鉗制,曼徹斯特方面自己開挖了一條人造運河,這樣原材料就可以不經過利物浦港口直接到達曼徹斯特, 貨船、運河現在仍然能在曼聯和曼城的隊徽中找到,甚至因為外資入住曼聯而成立的“紅叛軍”,也在隊徽上設計了帆船。

一直以來,利物浦人看不起曼徹斯特人,嘲笑曼徹斯特的人是靠以製造業為生的藍領,而利物浦人是以搞金融、船運業為生的白領,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there’s the liverpool gentleman and the manchester man”. 曼徹斯特的人則嘲笑利物浦人為 “scousers”, 因為利物浦人以前靠吃一種名叫 “scouse” 的煎牛肉為生。scousers 在曼徹斯特人口中說出來是貶義,但 scouse 卻成了利物浦的中性代名詞,英國有種難懂的方言叫 scouse, 也就是利物浦方言

如今的 manchester 和 liverpool 兩座城市又在為爭當“英國第二城”打響了戰爭。曼聯與利物浦隊首次交鋒是在 1895 年 10 月,當時 利物浦 7 比 1 狂掃曼聯,但在一個月的次回合,曼聯回敬一個 5 比 2, 從此兩個敵對城市的兩支敵對球隊你爭我奪的好戲上演了。兩傢俱樂部的輝煌年代可以用年代來劃分,20 世紀 50、 60 年代是曼聯的,而隨後的 70、80 年代則全是利物浦的了,90 年代至今,又是曼聯的,70、80 年代的強盛利物浦讓他們至今在榮譽方面領先曼聯,聯賽冠軍領先 1 個,歐冠領先 2 個,利物浦球迷宣稱他們是英格蘭歷史上最佳俱樂部,面對曼聯球迷,他們就伸出四個指頭大叫 “we’ve got four!

” (現在是五個指頭,we’ve got five! 了),曼聯球迷則宣稱他們是英格蘭的標誌,面對利物浦球迷,只需要伸出 10 個指頭!在安菲爾德球場面對曼聯,球場上的旗幟都是挑釁曼聯的,很遺憾,老特拉福德球場在若干年前禁旗了,如果不禁旗,各種挑釁旗幟是少不了的!

真正讓兩家成為死敵中的死敵,則是源於雙方各自的悲劇,曼聯的慕尼黑空難後,一些激進利物浦球迷對**進行嘲笑,並編出了很多嘲笑**的歌曲在雙方比賽時大場歌唱!80 年代,利物浦也發生了希斯堡**,不幸的是,一些報復心切的激進曼聯球迷以牙還牙。

曼聯與利物浦的仇恨關係卻和皇馬-巴薩,國米-米蘭不同,這兩支球隊之間不會直接交易球員,最近一次直接交易要追溯到 1964 年了,海因策執意想利物浦, 曼聯打死不同意,從而造成了fm2008中曼聯討厭的人中多了個海因策。

其實雙方球迷對對方俱樂部都是又恨又怕,英國有句話叫 “you hate who you fear”.利物浦畢竟是最成功的俱樂部,曼聯一直是追趕者的角色;而曼聯在近 20 年全面力利物浦, 現在利物浦的主要球迷群體都是從小看著利物浦被曼聯壓著長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曼聯與 liverpool f.c. 首次交鋒是在 1895 年 10 月,當時 liverpool 7 比 1 狂掃曼聯,但在一個月的次回合,曼聯回敬一個 5 比 2, 從此兩個敵對城市的兩支敵對球隊你爭我奪的好戲上演了。

兩傢俱樂部的輝煌年代可以用年代來劃分,20 世紀 50 60 年代是曼聯的,而隨後的 70 80 年代則全是 liverpool 的了,90 年代至今,又是曼聯的,70 80 年代的強盛 liverpool 讓他們至今在榮譽方面領先曼聯,聯賽冠軍領先 1 個,歐冠領先 2 個,liverpool 球迷宣稱他們是英格蘭歷史上最佳俱樂部,面對曼聯球迷,他們就伸出四個指頭大叫 "we've got four!" (現在是五個指頭,we've got five! 了),曼聯球迷則宣稱他們是英格蘭的標誌,面對 liverpool 球迷,只需要伸出 10 個指頭!

在 anfield 面對曼聯,球場上的旗幟都是挑釁曼聯的,很遺憾,old trafford 在若干年前禁旗了,如果不禁旗,各種挑釁旗幟是少不了的! 真正讓兩家成為死敵中的死敵,則是源於雙方各自的悲劇,曼聯的慕尼黑空難後,一些激進 liverpool 球迷對慘an進行嘲笑,並編出了很多嘲笑慘an的歌曲在雙方比賽時大場歌唱!80 年代,liverpool 也發生了希斯堡慘an,不幸的是,一些報復心切的激進曼聯球迷以牙還牙……

曼聯與 liverpool 的仇恨關係卻和皇馬-巴薩,國米-米蘭不同,這兩支球隊之間不會直接交易球員,最近一次直接交易要追溯到 1964 年了,去年 heinze 執意想去 liverpool, 曼聯打死不同意,從而造成了 fm2008 中曼聯討厭的人中多了個 heinze ...

其實雙方球迷對對方俱樂部都是又恨又怕,英國有句話叫 "you hate who you fear". liverpool 畢竟是最成功的俱樂部,曼聯一直是追趕者的角色;而曼聯在近 2t0 年全面力壓 liverpool, 現在 liverpool 的主要球迷群體都是從小看著 liverpool 被曼聯壓著長大的,-_-.

曼聯與 liverpool f.c. 恨就一個字,大曼徹斯特地區(蘭開夏郡)與默希塞德郡,恨就一個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不能藏二虎吧,當初雙方都實力相當,爭冠的競爭對手。

9樓:匿名使用者

曼聯和利物浦不是死敵吧,是曼聯和阿森納吧

10樓:大曼聯天下無敵

因為在起初曼徹斯特和利物浦這兩座城市就有仇

11樓:匿名使用者

3 ? 5 ? ? ? ? 。 ? ? ?

.瓦麼絮碩秸嫉嶽瘋馱樓

英國現在的兩大黨派是那兩個?以前是託利和輝格

5姐妹快樂 英國主要有三大政黨,分別是保守黨 工黨 自由民主黨。保守黨 conservative party 議會第一大黨。領袖戴維 卡梅倫,2005年12月當選。保守黨前身為1679年成立的託利黨,1833年改稱現名。工黨 labour party 議會第二大黨。1900年成立,原名勞工代表委員會...

安全問題的兩大底線是

兩條底線是指以安全 穩定為底線。當代生產安全問題是指當代社會經濟 科學技術發展階段人類在生產過程遇到的安全問題。當代社會 經濟 科學技術發展的乙個重要特點,就是人類在創造財富 享受成果的同時,總是會遇到愈來愈複雜的危險的事故和威脅。資訊保安問題 資訊保安問題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資訊洩露 資訊丟失 ...

發動機的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是什麼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 曲柄連桿機構 如圖所示,曲柄連桿是汽車發動機實現工作迴圈,完成能量轉換的重要組成部件,它是由機體組 活塞連桿組和曲軸飛輪組等組成,在執行過程中,活塞承受燃氣壓力在氣缸內作直線運動,通過連桿換成曲軸的旋轉運動,並從曲軸對外輸出動力。並且在進氣 壓縮與排氣過程中,飛輪釋放出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