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生活水平和香港還有多少差距

時間 2021-09-21 06:02: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人類發展指數

0.913(中國省級行政區第3名,次於香港、臺灣)舉個例子,你總要打**吧,一月200元不算多的,大概和大陸的每月70元(上海**)差不多吧,你在大陸每月消費1000元,在香港就要10000了吧,在香港工作大學生一般每月拿8000—15000左右,8000在香港是底線,就像當於最低工資,但是在上海是700—800(還象聽說還在漲),香港消費水平和收入都是成正比的,或者說每個地方大都是成正比的(指平均水平) ,很公平的,賺得多花的也多,我姐去香港一碗餛飩麵還要18元,***貴。說當生活水平,這要說相對的,我也就這麼點錢,我在a城可以過得很富足,我賺了很多錢,在b城過的還不錯,你能說我賺了很多錢,我一定過得很好嗎?

生活水平不能光光比數字高低的,要問到百姓過得好不好,幸福感高不高,我認為上海和香港是沒有可比性的,如果在其特定的環境下生活。以上的比較是以這條標準衡量的以平均的消費數量為標準。生活水平與生活費用、生活標準不同。

生活費用指維持特定生活水平的貨幣支出,生活標準則指期望達到的生活狀況。

如果以實際的消費狀況為標準,即直接衡量佔用的社會產品和勞務的多少為標準,上海的生活水平是要差一點,充其量不就是比香港人少買幾件名牌嘛,少買幾件名牌的衣服又不會死人的,上海的老百姓依然過得很不錯,香港的發展在近幾年已趨於飽和,而上海還有上升的空間 對這樣一個充滿潛力的城市進行評價未免有點不合適吧。綜上所述,香港和上海市不具可比性的 也是不能比的,論數字上的差距,還需幾年,但絕不會超過十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過上海不計算名牌衣服, 高檔食府那一類, 上海和香港消費和入息比率 是 1:3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比例上差不多.但以奢侈品,女生開支比較大的化裝品\服裝來說,在港相對要便宜點,.

韓國生活水平,韓國真實生活水平和韓劇裡的相似度多大呢?

韓國的貧富差距比較小,整體的收入水平在中國的8倍左右,但是消費水平也是同樣的高,個人感覺由於消費高,物資很貧乏 我所認識的韓國人大多數還是好的,但是可能由於和中國建交以前一直都是對中國妖魔化,隨意多中國人很不瞭解,我們的老師曾經問過我中國也有那些韓國比較貴的水果嗎?我告訴他由於中國地域比較大,所以韓...

南京的生活水平和房租價格

最好還是不要相信中介,中介基本都是,他會給你一堆 說自己去看房100,領你去看房200。然後會編出各種理由說房主沒來。可以上網搜尋365,上面很多是免費的。南京租房 合租在700左右20平米左右,另外還有水電費,一個月如果都是在外面吃飯的啊估計要花費600 800,不算交通和其他開支。 南京的生活水...

泰州的生活水平如何,泰州的生活水平如何?

請不要小看泰州啊 泰州現在是長江大橋也有了,機場在造,火車站已經執行幾年了,蘇州只補過發展的步伐比泰州提前了幾年,但泰州人有信心,做事魄力也大,步伐跨的也快,你看看醫藥城那個架勢就知道了!蘇州新區還可以,但是乙個地區總歸有窮有福的,泰州與蘇州生活水平相當,泰州富裕的人家可能不及蘇州多,但房價跟蘇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