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和紐約倫敦齊名,上海將來有機會超越嗎

時間 2021-09-21 06:04:54

1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這個難度還是不小的,至少在亞洲範圍,我認為東京這乙個寶座還是可以維持二十年左右,可能很多人認為東京現在發展速度已經不如上海那麼迅速了,而香港一樣進入了飽和期,其實不然,東京是乙個巨大的都市圈,也是很多日本人嚮往的工作和定居城市,所以說就算日本人口進入老齡化,不斷地減少,東京的人口只會增長而不會下降,如同吸血日本整個國家的資源,而上海畢竟周圍還有很多經濟強市,並且這幾年上海也在放緩增速,目前東京都gdp依然是上海兩倍左右,因此上海經濟方面想要超越東京,短時間可能性不大。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四座公認的國際大都市,分別是紐約,倫敦,東京,巴黎,其中東京和紐約經濟總量最高,都達到了10000億美元左右的gdp,而我國經濟總量最高的城市就是上海,上海這幾年發展的還是很快的,gdp總量已經超越了香港很多,並且背後靠著長江,可以說未來潛力也不小,曾經有很多人好奇,按照上海這樣的增速發展下去,以後可以超越東京,並列紐約成為世界級大都市嗎,我認為這個可能性有,但是很小。

之所以現在很多人有這個想法,是因為上海這幾年gdp增速很快,但是要知道,上海面積同樣也不是很大,從這兩年看得出經濟增速也開始放緩了,不會一直這麼高速發展,而東京,雖然這幾年經濟增速比較慢,但東京的經濟總量是上海是兩倍左右,所以東京的基數也大,每年只需要增長一點點,就可以追上上海的增量,所以經濟方面也不是那麼容易超越。

再來比一下綜合實力,這一點我覺得上海優勢更小了,首先東京雖然不是日本名義上的首都,但畢竟集中了日本最好的資源,企業,因此很多人認為東京如同乙個吸血鬼一樣的吸乾了半個日本經濟,而大阪,名古屋相比東京差的就太遠了,我國雖然上海是最大的城市,但是還有北京在很多方面也都不遜於甚至高於上海,比如說教育,醫療實力,而還有乙個深圳也在躍躍欲試,因此上海對於國內來說,其實不如東京對於日本那麼重要,哪怕日本人口在減少,東京依然吸引著很多本國人和外國人才落戶。

2樓:黃好好的小號

當然會反超,中國地大物博,經濟不斷騰飛,上海的發展背靠好環境,當然會越來越好,然後走向國際。

3樓:小叮咚

肯定會超越。這些年我國經濟不斷的發展與進步,我中國最發達的城市之一,水路運輸非常出色。

4樓:千年書蟲

有機會。東京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日本經濟強大,將來中國經濟強大後,上海有機會超過東京。

5樓:不會飛的肥豬

有機會,如今的上海是國際大城市,每年的gdp可是十分的高的。

6樓:椰汁味的

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上海有機會超越。因為上海歷史很悠久,而且近幾年來上海發展速度飛快,發展質量很高。

7樓:事滴功海

上海的地理位置絕無僅有,十年內,有成為世界第一的潛質。

8樓:威威

上海必將成為世界第一大城市

東京和紐約哪個更發達,東京和紐約比,哪個城市更強,更發達?

如果是旅遊的話還是東京好,紐約經濟比東京發達,但是東京的旅遊景點多些,淺草神寺,東京塔,富士山等等,東京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都市,城區面積不亞於紐約,東京首都圈的橫濱市,以及風光秀麗的北海道,原始的山林,日本特有的溫泉,京都的古城,歌妓,大阪的江戶風情,東京的現代都市,函館的原始森林等等,從國內出發...

日本東京和大阪,日本東京和大阪 5

春天梨的熊 一,東京 1,江戶切子 切子顧名思義應與切有關,是硝子冷加工工藝中通過金屬砂盤或磨石切割打磨成型的工藝,今日的玻璃雕花工藝便 於此,其中切子又分江戶切子與薩摩切子。江戶切子就是在江戶末期的江戶 今東京 逐漸形成的加工工藝。2,歌舞伎 歌舞伎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古典舞臺戲劇。它於江戶時代 ...

世界三大城市是紐約,倫敦,東京,我想問問這個三大城市的“大”是什麼意思,我想應該不會是面積大吧

漆鴻暢 繁華,人口多,名聲大,影響力大,畢竟都是首都。 一 日本首都東京 tokyo 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 個特別區 個市 個町 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 平方公里,人口約 萬 截至 4年 月 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按市區人口計算,2004年度東京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