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日本在軍事上哪個更勝一籌,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時間 2022-03-05 22:30:43

1樓:遼寧人民請戰

照我看,日本根本不敢打,只需殲11戰機群就可掃平靖國神社方圓200千公尺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掉二炮,去掉美國援助日本的話,可以說中國也能打勝日本,日本現在服役的戰機主戰機是美國早期賣給日本的f15戰機,相比中國現在服役的主戰機殲10戰機,殲10佔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日本厲害,空軍中國厲害,因為中國有空警--2000,運--20,殲--15,殲--20,殲--35。

4樓:

中國 高科技戰爭打到最後往往是人與人的戰爭,而在世界上論單兵作戰能力中國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題其實沒那麼複雜,如果連日本都搞不過,人家美國憑什麼把中國作為最大的對手,你說是吧

6樓:悟靜

和日本算中國可能不分上下,小日本連自家戰鬥機都無法本國研製將來必敗中國 。(如美國為日本進口研製的f-15j)等 。

7樓:徐小洋

中國當然更強一,雖然沒有二炮,但中國仍以壓倒性的**數量優勢在對日中占上風,要知道日本只有自衛隊,雖然質量高但限於規模無法和中國正面作戰的。

8樓:倪覲

二炮早就把三峽周邊的山都挖空了 不是那麼好炸的

去掉二炮的情況下中國酒贏不了了 日本的海軍比中國的海軍要強得多 中國單憑沒有空中支援的陸軍和海軍打不贏日本 日本的艦隊是可以相互共享資源的 等於日本可以監控整個海域 而中國只有單獨作戰 海軍又不成熟..沒二炮的話就沒的打

9樓:朱彬

中國人民解放軍抗美援朝的戰爭歷史會告訴你誰更勝一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資源、戰略縱深、生產力、軍隊數量等等方面上都有優勢,打下去要是還輸了,就只能從指揮系統上找原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不存在常規與不常規,如果全面戰爭爆發,所有的協議、協定都不存在了,大家都是在玩命了,誰還會管那些。如果非要說,那短期內,肯定是日本佔優勢,因為他現在的**比較先進,而且中國一時半會也過不去,長期的話,中國可能會贏,看上去優勢一些,但也不一定。因為時間一長,左右戰爭的因素很多,很多因素就會有變化。

即使慘勝,那也不算是勝利,因為日本死了,中國也活不了幾天了。

12樓:向陽的老郭

中國陸軍勝於日本;

日本海軍遠勝於中國;

中國空軍逼平日本;

看戰爭規模了,戰爭動員能力,戰爭後期損耗恢復能力,工業支撐能力,現代的國家打的都是現代戰爭,要不我國也不會裁撤兵員,加強軍人待遇,再強調一遍,中日短期內不會全面爆發戰爭,

13樓:不會有的傷心

日本綜合實力比較強,強多少不好說,這個比較比較複雜。如果真的發生戰爭,什麼都是致命的,上次看到一種磁暴炸彈似乎更恐怖,你能想象炸彈**之後所有銀行的賬號餘額都為0所引起的天下大亂嗎?如果中國經濟崩潰了,世界經濟也隨之崩潰,所以沒有哪個國家敢冒這麼大的風險。

14樓:其實你挺好的

沒有二炮,飛彈什麼的話,那就要靠軍方的智謀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其實日本沒有能襲擊三峽大壩的**。

由於日本的硬傷就是國土面積小,資源匱乏,由於沒有航母,只有***航母,也沒有艦載機,這些東西研究現造是來不及了,被中國封鎖也沒資源開造大量的新**,而沒有以上**又沒法打破封鎖,打乙個少乙個,用一次壽命就損耗一次,必敗無疑。以上日本的能力不用懷疑,因為自戰敗以後美國就把日本的力量嚴格約束在僅限於防衛的能力上,但是沒有進攻能力的現代戰爭,只能是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中國

17樓:李秦

炸三峽 那根向中國頭核彈沒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佔優勢,日本轟三峽?進來先再說

中國和日本軍事實力哪個強?

19樓:買聽楓貴旋

1、神盾艦,現在中國22艘,日本6艘。

2、航母,中國2艘,日本4艘***航母

3、三代戰鬥機,中國1300架,日本280架4、潛艇,中國大約60艘常規潛艇、15艘核潛艇,日本17艘常規潛艇。

5、轟炸機,中國150架,日本為0架。

6、三代主戰坦克,中國大約3000輛左右,日本在數百輛。

7、各類彈道飛彈,日本基本為0,中國種類齊全。

8、船塢登陸艦(071型)中國6艘,兩棲攻擊艦(075型),中國1艘。日本有兩棲登陸艦3艘(大隅級)。

所以,中國在各類主要指標上,都遠遠超過了日本。如果打仗,很短時間在,中國就可以消滅日本。(前提是公尺國不參戰)

20樓:系傅香拱賦

經濟上其實中國只是總量上超過而已,虛胖而已日本經濟執行良好,健康,社會結構合理有效,科技水平高尖端科技受人歡迎

政治上日本效率較低,10年9相讓人記憶猶新,首相沒有魄力中國卻是冗餘,但是在大事上卻很果斷與有效率。**運轉的比較正常地方**卻貪腐不斷

軍事上,中國有充足的軍隊,與核武庫,完善的均被系統但是日本在尖端科技上,更具有優勢,僅僅是因為沒有航母,沒有優秀飛彈而且被美國限制罷了

所以中國仍需要認真發展,不能盲目自大

21樓:布鴻哲初晟

在不動用核**的情況下,單從海空角度,日軍的軍事實力其實是比咋們強的,我說這些可能又要有人噴我了,不過這是事實,海軍方面,我們是有航母,但是基本都是人家退役航母改裝的(說不好聽就是廢品賣給咋們),國產研發的那艘航母,咋們也就吹吹牛b。日本方面呢?人家2023年就有了航母還是世界第一搜標準航母。

在二戰那也是敢和美國海軍叫板的強國,日本雖然二戰敗了,但是軍事科技在那時候就遠遠高於咋們,人家不傻,研發又沒落下,單從海軍的航母上,人家就領先了咋們至少60年。空軍好點,但也日軍弱上一線。但這只是軍事方面,打仗從來都是拼綜合國力的,小日本的地盤小,資源匱乏,真打起來,咋們火箭軍部隊(原二炮)飛彈直接能把日本給犁地一遍。

真是不知道咋們什麼時候能有母艦群,啥時候能和美國叫板。

22樓:百度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呀。我們中國像美國學了一些東西,才能比日本厲害了。

中國和日本綜合國力哪個強?是綜合實力!不是軍事實力! 200

23樓:北國利刃

只看戰略力量乙個960萬平方公里戰略縱深,二百多萬常備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擁有完善的軍事工業體系(暫時航空發動機需要部分進口),擁有大量投送距離超過8千千公尺的icbm,擁有大量的單顆當量超過兆噸的第三代熱核兵器並能工業化批量生產,在研數種獨有的前沿科技,是世界上少數擁有正在執行的聚變試驗反應堆的國家,擁有世界最先進的有源相控陣戰略級預警機和戰術級預警機總數三位數,擁有四位數的可使用主動中距彈的新造三代戰鬥機,在研數種四代戰鬥機並已經全面試驗至少一種,擁有數百架中程轟炸機並搭配射程超過2千公尺的戰略巡航飛彈。

另乙個戰略縱深和常備軍就不用對比了大家心裡有數,軍事工業體系缺腿很多專門部件均需要進口(如完全國產化的90式其主炮毛坯和炮彈必須購買自萊茵金屬公司,自己無法生產戰鬥機用渦輪風扇發動機等),擁有很多的獨特的前沿科技,無任何戰略投送和戰略威懾力量,擁有不到兩位數的老舊的機械掃瞄式的e767預警機,擁有200多架戰鬥機其中多為老舊的f4j和f15j能使用主動中距彈的兩位數(根據改進計畫推算),四代戰鬥機尚處在理論可行性**階段,無任何轟炸機,無任何巡航飛彈。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主要工業產品產量上都遠遠超過日本,這些產品雖然不能代表生活水平是否高,也不能代表科技水平是否先進,但足以代表國家的硬實力,如果打起仗來,足以使日本這樣的國家膽顫心驚,因為足以支撐起龐大的戰爭潛力,知道二戰為何日本跟美國較量會輸得一踏糊塗?當時日本的戰鬥機與航空母艦都比美國先進,可是他沒有龐大的生產能力,耐不住消耗,所以初期跟英美較量時,為何閃電般取勝,到後來卻受不住了。因為他驚動了美國這頭沉睡的獅子,美國跟日本開戰以後,所有的工廠都在夜以繼日的生產戰爭物資,並動員所有的科技力量進行**研發,不出幾年時間,**裝備的先進程度(產量就不說了,2023年能生產戰鬥機一萬架,什麼概念?

)全面超越日本。擁有龐大戰爭潛力的美國怎能不打趴下日本?蘇聯同樣如此,雖然跟美國相比有所不及,二戰時的戰爭潛力仍然驚人。

所以當時美蘇稱為第一世界,絕不是誇張的。也就是我們今天國家為何先把產量提上去,再抓質量,而且還提韜光養晦呢?信不信一旦戰爭爆發,每年生產幾千架殲20出來(關係國家存亡時,會不惜一切代價生產戰爭物資的)?

這麼說也不難明白為何如此多外部國家宣稱中國xx論了吧!

所以結論是,如果要你你死我活搏鬥的話,中國毫無疑問比日本強大。而且雙方不是同乙個重量級的比較物件,因為差距過大,要這樣比較,中美俄是第一層次的比較物件。

25樓:ss乾果

當然是中國了 1、經濟上我們gdp總量已經超過日本 2、軍事上日本雖然有受到二戰戰敗國的影響 只能擁有自衛隊 當人家**裝備 人員素質等都是世界一流的 受限於軍事化人數 差了中國好幾級 而且目前我國的先進**也不會太過遜色 因此 軍事上依然中國佔優勢 3、政治 中國是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與非洲多數國家交好 與發展中國家巴西 俄羅斯來往密切 而日本在政治交往中 除了打打經濟牌 別無建樹 而且還是非正常國家 上次其迫切想入常 就是希望贏得政治正常化 因此這一環節依然是中國領先 4、軟實力 日本文化除了動漫 動作片 還有幾代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基本上是作為乙個文化輸出國存在 即便是中國現代很多文化也深受其影響 而中國現目前除了有世界工廠的美譽外 就是智財權保護不力 山寨立國等 這一環 日本勝出

綜合來看 中國的綜合國力強於日本

26樓:武青石

日本,從這次溫州動車脫軌就能看出,出事的車是進口日本川崎重工的,但列車控制排程系統去不是日本配套的。人家日本新幹線40年沒出事,中國這次乙個月不到就出人命了。差距就出來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日本資源進口不受限制的話,他們的綜合實力在 中國之上。

現實中,日本一旦資源受限,國力 瞬間到底。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我們的**有錢,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日本日本國土狹小,資源匱乏,很多東西需要進口,而且日本經濟危機很嚴重,錢基本都在財團手裡,**沒有多少錢。請問各位你們是不是中國人?

不要胡攪蠻纏!不然我就投訴!日本的高鐵已經47年了!

中國的高鐵才幾年,幾年的時間發展成這樣已經不錯了,德國的高鐵不也出過事故嗎!

香菜和香椿,哪個更勝一籌 開門紅作品

教育心理師 我個人覺得第1個還是更好一點,因為他的名字和聲音更好。 小可耐的粑粑 個人覺得大部分人比較認可香椿,香菜很多人不喜歡。 半百之前 香菜適合做一些湯品和冷盤的。調料。香椿能做一些菜品的輔食。鹹菜的製作。 佔涵涵 香菜是大眾普遍都吃的,香椿一般人都吃不慣的,所以香菜更勝一籌。 香菜和香椿,香...

要說「渣」,胡蘭成和徐志摩誰「更勝一籌」

我覺得徐志摩更勝一籌,畢竟他當初追求林徽因,和自己的妻子離婚,最後又追求陸小曼。至今搞不懂徐志摩為什麼要結婚,結了婚了,還是對林微因很不捨。我認為徐志摩更勝一籌,因為他不顧妻子的感受仍然喜歡林微因。我覺得如果論渣的話,不管是胡蘭成還是徐志摩,他們兩個都是不相上下的。我個人認為徐志摩特別 渣 他一生辜...

夢天木門和tata木門哪個好,夢天更勝一籌

兩個品牌都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兩個品牌的產品在質量 風格 工藝 設計 材質等等方面均是不同的,而且各有各的優勢和賣點,因為做的不是同一款式的產品,所以不好比較哪個比較好。如果是買家對比的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到兩個品牌的專賣店對比下同一款類似的產品,各個角度綜合對比下,就能區分出來誰家的好一些。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