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能活多少年,非洲大蝸牛能活多少年?

時間 2021-10-17 07:20:55

1樓:胖次象腿

蝸牛的壽命一般在5~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

蝸牛的生活習性:

1.喜陰暗潮溼隱蔽的環境,晝伏夜出,對強光刺激很敏感.

2.喜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溼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

3.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

4.喜潮溼怕水淹.在潮溼的夜間,並投入溼漉的食料,蝸牛的食慾活躍.但水淹可使蝸牛窒息.

5.自食生存性.小蝸牛一孵出,就會爬動和取食,不要母體照顧.當受到敵害侵擾時,它的頭和足便縮回殼內,並分泌出粘液將殼口封住;當外殼損害致殘時,它能分泌出某些物質修復肉體和外殼.

2樓:字致陽冬雁

.壽命較短。蝸牛的壽命一般在5~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

(貼的)

蝸牛屬於柄眼目,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大蝸牛科。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20多種氨基酸的高檔營養滋補品。

一、蝸牛的外型特徵

殼呈低圓錐形,右旋或左旋。頭部顯著,觸角兩對,後一對頂端有眼。腹面有扁平寬大的腹足。

二、蝸牛的生活習性

1.喜陰暗潮溼隱蔽的環境,晝伏夜出,對強光刺激很敏感。

2.喜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溼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

3.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

4.喜潮溼怕水淹。在潮溼的夜間,並投入溼漉的食料,蝸牛的食慾活躍。但水淹可使蝸牛窒息。

5.自食生存性。小蝸牛一孵出,就會爬動和取食,不要母體照顧。當受到敵害侵擾時,它的頭和足便縮回殼內,並分泌出粘液將殼口封住;當外殼損害致殘時,它能分泌出某些物質修復肉體和外殼。

6.具有很強的忍耐性。蝸牛具有驚人的生存能力,對冷、熱、飢餓、乾旱有很強的忍耐性。

7.喜恆溫養殖。溫度恆定在25~28℃之間,生長髮育和繁殖旺盛。

8.在養殖蝸牛的過程中,還發現蝸牛有十分可怕的特性。一怕高溫,二怕低溫,三怕驚動,四怕乾燥,五怕水浸,六怕刺激,七怕窒息,八怕汙染,九怕辛辣,十怕蟲害。

三、蝸牛的生殖特性

1.蝸牛雌雄同體,異體交配,雌雄均產卵。蝸牛本身既當爹又當娘。

兩隻蝸牛相互配合,雙方將戀矢(**)反覆刺激對方的生殖孔,經過激烈刺插運動,雙方**便都插入對方的**中**。受孕10天后,雙方均可產卵,8天后卵可孵化出小蝸牛。

2.交配時間長,產卵速度慢,難度程度高。發情的蝸牛每次的交配時間長達2~3個小時,有的長達6小時以上。

蝸牛每分鐘可產卵2粒,每次產卵時間長達1~2小時,有的在3小時以上。蝸牛在產卵過程中,常因飼養不良營養缺乏虛脫難產而死亡。有的因難產而死亡的佔種蝸牛總數的30%左右。

3.繁殖率高。立體恆溫養殖蝸牛,每隻蝸牛每年可產卵6~7次,每次平均可產卵200粒。

體重在35克的種蝸牛每次可產卵120粒,體重在40~50克的蝸牛,每次可產卵150~180粒;體重在60~100克的蝸牛每次可產卵300~400粒。

4.蝸牛的生殖不受年齡的限制。在同等適宜的生殖條件下,蝸牛越大產卵量就越多。

5.壽命較短。蝸牛的壽命一般在5~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

6.三慢二快一難一多。三慢是行動慢、交配慢和產卵慢;二快是生長快、縮殼快;一難一多是產卵難和產卵多。

3樓:塗驪衲

一般能一般能活,5到10年

非洲大蝸牛能活多少年?

4樓:手機微分

非洲大蝸牛是中大型的陸棲蝸牛,成體殼長一般為7-8釐米,最大則可長到超過20釐米。它的平均壽命為7年。

灰巴蝸牛能活幾年,蝸牛能活多少年

灰巴蝸牛一年發生一代,壽命可達一年以上。成蟲產卵於蜀檜的土中或花盆下面的鬆土內。蝸牛的生活習性與蛞蝓相似。蝸牛白天棲息在花盆底部或其他陰濕處,夜晚則爬出到葉片等處 危害。被害的葉片上有零星小缺刻甚至全部被吃光,爬過之處均留下銀色痕跡,影響蜀檜的光合作用與觀賞效果。飼養盒子一般可以選擇玻璃 塑料等材質...

海龜可以活多少年?海龜能活多少年

150歲左右。海龜 隸屬龜鱉目 海龜科 海龜屬。廣布於大西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國海龜北起山東 南至北部灣近海均有分布。長可達1公尺多,壽命最大為150歲左右。海龜終身生活於海洋中。以魚類 頭足綱 甲殼綱動物及海藻為食。4 10月為繁殖季節,雌 雄海龜常在礁盤或沿岸水域交配,交尾時間長達3 4小時。...

鬆獅犬能活多少年,鬆獅犬壽命大概多長,能活多久?

鬆獅犬的平均年齡是 歲。鬆獅犬壽命大概多長,能活多久?鬆獅的壽命一般活多少年 鬆獅的壽命一般在歲左右。犬的壽命一般在12 15歲之間,有記載的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2 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鬆獅犬是一種並不算聽話的狗,有時會非常獨立,人們可以和它擁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