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巴蝸牛能活幾年,蝸牛能活多少年

時間 2022-12-10 10:20:05

1樓:拾遺學姐

灰巴蝸牛一年發生一代,壽命可達一年以上。成蟲產卵於蜀檜的土中或花盆下面的鬆土內。蝸牛的生活習性與蛞蝓相似。

蝸牛白天棲息在花盆底部或其他陰濕處,夜晚則爬出到葉片等處 危害。被害的葉片上有零星小缺刻甚至全部被吃光,爬過之處均留下銀色痕跡,影響蜀檜的光合作用與觀賞效果。

飼養盒子一般可以選擇玻璃、塑料等材質的盒子飼養蝸牛,最好的是透明色的,這樣能夠方便觀察盒子裡的蝸牛。盒子的大小根據蝸牛的個頭去定。

普通蝸牛的壽命是2-3年。

蝸牛的整個軀體包括眼、口、足、殼、觸角等部分,身背螺旋形的貝殼,其形,顏色大小不一,它們的貝殼有寶塔形、陀螺形、圓錐形、球形、煙斗形等等。

現國內養殖的白玉蝸牛、蓋罩大蝸牛、散大蝸牛、亮大蝸牛、褐雲瑪瑙蝸牛等都有自己獨特的外形。蝸牛的眼睛長在頭部的後一對觸角上。

2樓:奇聞趣事看點

蝸牛的平均壽命一般為5-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

蝸牛能活多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是雌雄同體動物,每只都具有雌性和雄性的性器官,不過為了授精仍需兩隻蝸牛配合。乙隻蝸牛每年產卵約6次,每次近100個。小蝸牛需孵化兩個月,於兩年後成熟。

蝸牛的壽命大約為5~10年。

4樓:網友

一般能活5~6歲,在不適合的條件下,會加速死亡。

蝸牛的壽命有多長 5

5樓:花看葉茂

一般蝸牛壽命可以活2-3年,最長可達7年,但蝸牛的天敵很多,大部分可能當年就成為其他動物的食物。蝸牛在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蝸牛的生長期:

孵化期:是指從蝸牛產出的卵到孵化出殼時這一段時間。

幼螺期:幼螺是指蝸牛出殼後到30天以內的小螺階段。

成螺期:幼螺滿1月至6月齡之間,這5個月齡的螺叫成螺階段。它是介於幼螺和種螺中間的時期,蝸牛在這個階段是生長發育(個體膨大),又是生殖生長(性器官的生長和發育)的時期。

種螺期:生長滿6個月以上的蝸牛。

6樓:蕢梅箕酉

蝸牛是軟體動物。腹足綱。種類很。約有21700種,世界和地都有分布。大約能活十年以上,而且,特耐饑,曾試驗六年不給吃的,仍能生存。呵呵,沒想到吧。

7樓:泰恬仰清秋

據資料顯示,蝸牛是雌雄同體,不分公母。同時這只蝸牛的年齡也成了乙個謎:按照資料說法,蝸牛的壽命不長,一般只有5-6年。

8樓:網友

蝸牛可以生活五到三年。(如果環境不適宜會導致快速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5~6年左右 生活的地方不同,壽命也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為一年至二年,最長的二年七個月。

蝸牛為什麼四年不吃不喝也餓不死

11樓:親愛者

1、蝸牛在沒有食物和水份可尋的情況下,會將殼口用粘液封住,然後進入息眠狀態,很多是在土壤中,可依靠濕氣存活。

2、蝸牛在冬眠或夏眠時,足腺分泌出來的粘液,乾涸以後在殼口形成乙個薄膜,把身體嚴密地封閉起來,待外界環境適宜時即破膜而出;

3、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屬的動物,取食植物,產卵於土中或者樹上。

12樓:好怕高手

蝸牛在冬眠或夏眠時,足腺分泌出來的粘液,乾涸以後在殼口形成乙個薄膜,把身體嚴密地封閉起來,待外界環境適宜時即破膜而出。在標本室內貯藏的蝸牛標本,由於有薄膜保護,所以能數年不死。

休眠是蝸牛抵抗逆境,得以自保,從而維持生命的習性。蝸牛遇到高溫、低溫、缺食、短水等不利情況時,就會自動分泌粘液結成膜靨,封住殼口,直至逆境解除,就會逐漸甦醒破膜而出,繼續活動。蝸牛的休眠期可達6個月之久,也就是說蝸牛不吃不動可休眠6個月也不會死亡。***

13樓:二俏大大

因為他餓的時候會吃自己粘液結成的膜,親眼觀察看見的。

14樓:寒洛

蝸牛在冬眠或在炎熱乾燥的季節時,會把身體縮排殼裡,分泌一種粘液將殼封住,以保持裡面的濕度,等到外界環境適宜時,再破膜而出。只要遇到水,蝸牛就會醒過來,甚至連做成標本的蝸牛,也有可能在有粘液封口的殼中幾年不死。

具體事例:2023年3月5日,乙個英國人從埃及帶回兩隻蝸牛,把它們粘在板子上,放進標本室收藏。四年後,研究人員把這兩隻蝸牛拿出來研究時,發現其中乙隻蝸牛的殼裡有一層黏液膜。研究人員感到好奇,便把這只蝸牛從板子上拿下來,放進溫水盆裡。

不一會兒,蝸牛的身體便從殼中鑽出來。第二天,這只蝸牛開始進食菜葉,乙個月後竟完全恢復了健康!這只蝸牛在長達四年的時間裡不吃不喝,居然能活下來,可見其生命力的頑強。

什麼是灰巴蝸牛?

北京下完雨有很多蝸牛,屬於什麼品種,能長多大,好養不? 5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也捉了幾隻,品種不祥,比較好養,水和菜葉就可以。很可愛。弄個透氣的罐子穿些水,這樣蝸牛可以去下面喝水,也可以在壁上休息。

16樓:網友

你看看亮大蝸牛,或灰巴蝸牛。

蝸牛能活多少年,非洲大蝸牛能活多少年?

胖次象腿 蝸牛的壽命一般在5 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蝸牛的生活習性 1.喜陰暗潮溼隱蔽的環境,晝伏夜出,對強光刺激很敏感.2.喜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 產卵 調節體內溼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3.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4.喜潮溼怕水淹.在潮溼的夜...

海龜可以活多少年?海龜能活多少年

150歲左右。海龜 隸屬龜鱉目 海龜科 海龜屬。廣布於大西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國海龜北起山東 南至北部灣近海均有分布。長可達1公尺多,壽命最大為150歲左右。海龜終身生活於海洋中。以魚類 頭足綱 甲殼綱動物及海藻為食。4 10月為繁殖季節,雌 雄海龜常在礁盤或沿岸水域交配,交尾時間長達3 4小時。...

靈芝能存活多長多少年,盆栽靈芝能活幾年。

箕俊健前傲 你的這個問題,我沒法回答,相信別人也沒法回答你。但告訴你一個事實,我們這有一個肝癌中期患者,查出肝癌時61歲,癌細胞已經部分轉移,手術切除大部分肝臟後,進行了一段時間放化療,主治醫生認為手術能延長兩年壽命,然後堅持服用野生靈芝,今年74了,還活得好好的,手術 放化療 靈芝可能對其延長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