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除蝸牛,要徹底,怎麼消除蝸牛

時間 2022-01-19 13: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噴灑茶麩液 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 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

、撒施石灰粉 大雨過後,在果樹的樹幹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約3~5公釐,寬約40~50厘公尺,爬上樹冠上為害果實的蝸牛,經過石灰粉後,就會被石灰粉醃死。

2樓:77為您解答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您稍等片刻,馬上回覆您。

親您好!!!1、毒餌誘殺:用8%四聚乙醛顆粒劑,每畝500克左右,於傍晚撒施、條施或點施(點施距離以40-50厘公尺為宜)在田間地壟誘殺,效果不錯。

2、化學防治:葉面上的蝸牛,可用80%四聚乙醛可濕性粉劑300倍液,或用98%的硫酸銅800~1000倍液,在傍晚時分對作物噴藥。使蝸牛活動時更容易接觸藥劑,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兩周後再追加施藥一次,效果更佳。

更多1條

3樓:微笑中的憂傷

一、 農業防治。

經常清潔田園,及時中耕,破壞蝸牛的棲息地和產卵場所,減少蟲源。秋冬深翻地,可把卵和越冬成蟲翻至地表,曬死或被天敵吃掉。

人工捕捉。在清晨日出前或者陰雨天,蝸牛活動危害時,及時在地面和植株上進行人工撲捉。可以在雨後或早上撲捉,隨後用小木棒敲擊葡萄樹幹殘餘的蝸牛下地,並立即在地下按400克/畝的標準撒蝸克星顆粒毒殺。

二、藥劑防治。

(一)在蝸牛盛發期,用10%蝸牛敵(多聚乙醛)顆粒劑,於傍晚時均勻撒施在畦面上,或用6%蝸克星拌細土撒施在田間,或將顆粒劑施在植株下部地面,也可選用6%除蝸靈2號防治。對蝸牛重發生田塊,隔10~15天,進行第二次防治,可有效控制蝸牛的危害。

(二)使用蝸克星防治:蝸克星是一種對蝸牛、蛞蝓等軟體害蟲有特效的新型農藥。其引誘力很強,具有誘集和殺死的作用,對人畜中等毒性,對魚低毒,胃毒作用很強。

植物體不吸收該藥,因此不會在植物體內積累,對植物安全。使用方法簡單,低殘留,無環境汙染。可廣泛用於園林花卉植物中蝸牛、蛞蝓的防治。

殺蟲機制:蝸牛、蛞蝓等軟體害蟲被引誘吃食後,使其體內的乙醯膽鹼酯酶大量釋放,破壞蟲體內特殊的黏液,最後導致其神經麻痺大量脫水而死亡。

製劑:6%甲萘威·四聚乙醛顆粒劑(商品名蝸克星),其中四聚乙醛含量≥4.5%牞甲萘威含量≥1.5%。

怎麼消除蝸牛

4樓:匿名使用者

..噴灑茶麩液 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 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

、撒施石灰粉 大雨過後,在果樹的樹幹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約3~5公釐,寬約40~50厘公尺,爬上樹冠上為害果實的蝸牛,經過石灰粉後,就會被石灰粉醃死。

5樓:譚小理

以下方法都治標不治本,效果不理想,我在這求更有效的方法,請求高手賜教。

6樓:大大星星大大帥

在蝸牛常經過的地方撒鹽巴

怎樣徹底清除蝸牛體內的寄生蟲?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溫水浸泡蝸牛半小時,使其表面濕潤去垢。然後用微量鹽水浸泡蝸牛半小時,冷熱均可,建議熱水。最後用蘇打水過濾。

8樓:亂世當爭

溫水浸泡蝸牛半小時,使其表面濕潤去垢。

微量鹽水浸泡蝸牛半小時,冷熱均可,建議熱水。

蘇打水過濾

9樓:匿名使用者

沸水5分鐘可殺死寄生蟲

怎麼清除水蝸牛?

10樓:優雅z微笑

小蝸牛是觀賞魚缸中的常客,都從購買水草時不小心帶入,缸中有了蝸牛要立即將其捕殺,否則將是十分頭痛的事情,它們繁殖極快,一旦數量多了就難以徹底清除,只能通過多種方法清除蝸牛,確切地講,是將蝸牛控制在能夠接受的範圍內,要完全殺滅則極其困難。觀賞魚缸殺滅大量蝸牛的方法:

1 人工捕捉,小蝸牛都會附在水草葉上或玻璃缸壁上,只要看到就直接將其碾碎

2 利用換水時將附有缸壁上的小蝸牛用吸管,將其略推一下使其脫離缸壁,乘勢將其吸走。

3 到水族商店購買八字娃娃(亦稱綠河豚、海河豚),它們可以幫助捕捉蝸牛,效果較好。八字娃娃喜歡略為偏鹼性的水質,一旦任務完成,盡量將其移出另養。故多有不便。

4 到水族商店購買殺蝸牛劑,也有一定效果,但使用時要準確用量,以免對魚和水草造成傷害。

怎樣徹底快速消滅菜地裡的蝸牛?

11樓:農醫生

蝸牛,蛞蝓bai

防治:可在du

傍晚前後撒施四zhi聚乙醛,滅螺安防除dao。撒生石灰帶也版

是防治蝸牛的有效辦法,可權在農田周圍撒施五厘公尺左右的生石灰可有效阻止蝸牛進入田間危害。

也可在上午十點以前或者傍晚前後噴施功夫防治,效果也不錯。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菜地裡的蝸牛怎麼除掉

12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1、噴灑茶麩液 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

2、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再爬上莖葉上去咬食莖葉。

3、撒施石灰粉 大雨過後,在果樹的樹幹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約3~5公釐,寬約40~50厘公尺,爬樹冠上為害果實的蝸牛,經過石灰粉後,就會被石灰粉醃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採用不傷害蔬菜和其他植物的辦法來進行撲殺,最好是採用蝸牛的天敵,一種名字叫做藍地甲蟲的甲蟲,這是對付蝸牛的最好辦法;另外就是採取把蝸牛捉住放在乙個環境中統一進行藥物誘殺!

14樓:匿名使用者

撒一點鹽在蝸牛經常走的路上

15樓:充映漆雅靜

消滅不了,沒有殺死蝸牛的農藥,只有用手抓了

怎樣消除蝸牛

姒玉枝希卿 在蝸牛經常出沒的地方撒一些食鹽或小蘇打,蝸牛的黏液粘到後就會使蝸牛脫水而死亡。 徭有福龔辰 一 農業防治。經常清潔田園,及時中耕,破壞蝸牛的棲息地和產卵場所,減少蟲源。秋冬深翻地,可把卵和越冬成蟲翻至地表,晒死或被天敵吃掉。人工捕捉。在清晨日出前或者陰雨天,蝸牛活動危害時,及時在地面和植...

蝸牛要怎麼喂,蝸牛如何餵養?

蝸牛很好養 準備乙個容器,大小約20公分見方即可養兩隻白玉蝸牛了。裡面鋪一層溼泥土約4.5公分厚,容器上蓋玻璃或透明塑料板,以便於觀察蝸牛的活動。每日餵食新鮮菜葉即可。見未吃完的己腐敗的殘葉隨時除去。不久,蝸牛就會產卵於泥土中,約10天後會孵化成小蝸牛。飼養要點是 1,保持泥土濕潤,但不能太濕成糊狀...

寵物蝸牛吃什麼?怎麼養,蝸牛吃什麼,怎樣養蝸牛

飛鷹 蝸牛喜歡吃甜食,如草莓 香蕉 橘子等,而不喜歡吃芹菜 黃瓜等。蝸牛為素食性動物,喜食白菜 萵苣 青菜 包菜 胡蘿蔔 甘蔗和瓜果的皮,但不吃草類植物以及蔥 蒜 姜 辣椒 韭菜 薺菜等帶刺激性的蔬菜和有異味的植物。野生的,一般吃葉子,養殖的一般春天喂白菜,青菜,萵苣等植物 夏天可喂各種瓜果皮渣,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