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蝸牛

時間 2021-10-14 20:10:00

1樓:姒玉枝希卿

在蝸牛經常出沒的地方撒一些食鹽或小蘇打,蝸牛的黏液粘到後就會使蝸牛脫水而死亡。

2樓:徭有福龔辰

一、農業防治。

經常清潔田園,及時中耕,破壞蝸牛的棲息地和產卵場所,減少蟲源。秋冬深翻地,可把卵和越冬成蟲翻至地表,晒死或被天敵吃掉。

人工捕捉。在清晨日出前或者陰雨天,蝸牛活動危害時,及時在地面和植株上進行人工撲捉。可以在雨後或早上撲捉,隨後用小木棒敲擊葡萄樹幹殘餘的蝸牛下地,並立即在地下按400克/畝的標準撒蝸剋星顆粒毒殺。

二、藥劑防治。

(一)在蝸牛盛發期,用10%蝸牛敵(多聚乙醛)顆粒劑,於傍晚時均勻撒施在畦面上,或用6%蝸剋星拌細土撒施在田間,或將顆粒劑施在植株下部地面,也可選用6%除蝸靈2號防治。對蝸牛重發生田塊,隔10~15天,進行第二次防治,可有效控制蝸牛的危害。

(二)使用蝸剋星防治:蝸剋星是一種對蝸牛、蛞蝓等軟體害蟲有特效的新型農藥。其引誘力很強,具有誘集和殺死的作用,對人畜中等毒性,對魚低毒,胃毒作用很強。

植物體不吸收該藥,因此不會在植物體內積累,對植物安全。使用方法簡單,低殘留,無環境汙染。可廣泛用於園林花卉植物中蝸牛、蛞蝓的防治。

殺蟲機制:蝸牛、蛞蝓等軟體害蟲被引誘吃食後,使其體內的乙醯膽鹼酯酶大量釋放,破壞蟲體內特殊的黏液,最後導致其神經麻痺大量脫水而死亡。

製劑:6%甲萘威·四聚乙醛顆粒劑(商品名蝸剋星),其中四聚乙醛含量≥4.5%牞甲萘威含量≥1.5%。

怎樣除蝸牛,要徹底,怎麼消除蝸牛

噴灑茶麩液 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 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 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 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

蝸牛吃什麼怎樣養蝸牛

扈桃稅昭君 那肯德基應該推出買肯德基送蝸牛活動!起點的感言 很有創意,有商業價值,採納!2009 08 06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09 08 06吃的東西很多,比如菜葉,餅乾,麵包都可以。讓他住的地方舒服一些陰涼一些乾爽一些。注意不要讓他跑出來,否則的話他會吃掉你的書的。他還會冬眠,所以不要以為他死掉...

怎樣養蝸牛捏,養蝸牛的訣竅

注意保持高空氣濕度。喂葉片。住哪都可以。但不同種類的蝸牛喜歡不同的葉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不要養在螢火蟲出沒點附近,螢火蟲是蝸牛的天敵。乙個星期 放點青菜,不過你最好不用期望能看到它吃的樣子 最好養在瓶子裡,瓶子要濕潤 養蝸牛的訣竅 怎麼在家裡養蝸牛?工具 原料 蝸牛,盒子,小白菜 方法 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