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煩惱,怎樣才能消除煩惱

時間 2022-03-31 06:50:12

1樓:小花豹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2樓:殘噬懦弱

結婚這東西可不是搞物件了,要沉著點,我覺得,應該去看看,兩個人脾氣相投,說的來就交往下去,你別膽小,也別煩惱,你們要是真成了,你以後可是要和她一起生活的,難道你也煩惱?是不是習慣了自己的生活了啊?

女孩是外省的?很遠嗎?如果特別遠,還是提醒樓主三思,過年探親的費用實在是太「可觀」了。

你又有那麼好的職業,不用太害怕,當然害羞是難免的,平靜的去面對吧,相信你可以的。

3樓:

聯絡上了 改天約出去逛逛 滿意就繼續深交下去.沒啥可煩惱的,說不定對方也在煩惱你的煩惱呢

4樓:秋天君

找老婆是一輩子的事情

重要的看人品 對老人怎麼樣 有沒有愛心

5樓:最易醒

試著交往一下唄。不行就分開。

愛情嘛本來就是彼此之間適應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看出來你有啥值得煩惱的,關鍵是你連你在想什麼問題都沒告訴我們,我們怎麼告訴你呢?我猜你是覺得你們分居兩地,不太方便,自己又不願捨棄現在的所有,而人家又不願意到你這裡來,而你偏偏又看上了人家,總之你再補充一下問題好了……

7樓:

我們遇到的問題是一樣一樣的,大方去吧,不要窩在心裡,會難受的,至於如何相親,在網上一查,大把的,呵呵。

8樓:丘比一箭

在外面 工作 這個可不好啊,推 了

9樓:劉哲

愛情,,順其自然,,結了不行就離,離了再結,有啥好煩

怎樣才能消除煩惱

10樓:靳恭舜水

呵呵,我覺得從你每天一睜眼開始起,你就要對自己說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是有很多事是我們無能為力的,很多時候很無奈。有人說,生活,就是不斷追求那些得不到的東西。因為得不到,所以就會有失望,難過,沒有什麼是一帆風順的,人,在世間,真的太渺小。

很多很多,只能遠望,或許永遠不能到達。

人是有感情的,快樂,悲傷,難過,莫名,一切一切。要消除煩惱,就要放得開,不在乎,淡然,但是現在的世界上又有幾個人能這樣做呢?可能要消除只是乙個夢了,但可以減少。

我們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去旅遊散心,可以讀書陶冶情操,可以聽**看電影,可以執著於自己喜愛的事來忘記,總之,就是不要太在乎,學著淡然點,畢竟無論開心是過難過有也是過,所以就要快樂點。

少想點,希望你開心

12樓:鄧寧弓乙

聽聽**,放鬆;望著遠方,選擇發呆;

朝著遠處大聲叫,發洩,或者煩惱過後自己靜靜的座一會兒。想想如果沒有煩惱的人生就不是人生,沒有煩惱的生活就不是生活。有煩惱才會有開心。

13樓:林傲柏泥秋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那麼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的快樂源自於對痛苦的領悟,因為沒有痛苦的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肯定應該肯定才能否定應該否定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的,忘記該忘記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讓它成為你人生的一種財富、一段經歷、乙份回憶、一種領悟而不是痛苦,這樣我們就能坦然直視過去,坦蕩人生,快意人生,無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的快樂,而不是逃避和掩飾,更不是強作歡顏。

14樓:滄海浩波

每個人都有煩惱,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它,把煩惱當作動力,去解決他戰勝它,你就會進一大步了。當煩惱來了,你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旅遊、逛街、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樹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解決煩惱,振作精神。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運動,有時間就去運動,打打籃球,踢足球。在運動中讓大腦放鬆。

什麼都不想,等頭腦冷靜後再去想解決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煩惱,明明忘了的事卻一直記起

16樓:呵克嘎吃

越簡單越沒有煩惱的。想自己所想,做自己所想做的事,有吃、有喝就滿足的人一定會快樂的。

17樓:兔美好美

看點開心的電影,如憨豆之類的,也可以做一些其他事情,分散一下注意力

18樓:藍豚懶貓

朋友,笑乙個,嘿嘿!!!

19樓:匿名使用者

少點和愚蠢的人吵架不就好了嗎qaq

20樓:勵靜倪玲然

不用把任何事看得那麼認真。煩惱,不開心時,那就乙個人戴上耳機,聽《紅妝》吧,可以讓你盡情施放心中的不快的

21樓:機靚歸方雅

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去想不開心的事

22樓:那郎榮碧白

借外在的力量·像讀書,運動都可以排解煩惱,但同時個人必須放開些對待事情要樂觀,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

23樓:祖喬馬小萍

熱愛自己的生活,用全部都是自己意料之中的心態去對待自己的生活,這才是沒有煩惱的生活!

24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凡是看淡點,順其自然!

如何消除煩惱

25樓:小花豹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26樓:默念

人在世界上煩惱的事很多,譬如我們身體上有老病死的煩惱,心理上有貪嗔痴的煩惱,我們的煩惱真有如大海的深廣、樹林的茂密,起惑造業,流轉生死,皆由煩惱所致。 無窮無盡的煩惱,細思之,不外由於乙個「我」字所造成。由於我執、我愛、我見等等所引起的邪知邪見,讓我們產生數不盡的煩惱。

所以,我們要學道,首先就要學習如何克服這些煩惱。一切煩惱的主要根源就是貪嗔痴,所謂「擒賊先擒王」,要破除煩惱,就得先講求如何把貪嗔痴這三毒去掉。 王陽明曾說:

「擒山中之賊易,捉心中之賊難。」山里的土匪海盜容易捉,我們心上的貪嗔痴三種大病卻不容易去除。在佛經裡有兩句話說:

「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痴。」因為我們生活上有種習氣,利人的事往往不肯做,但是如用「戒」的力量,就會想到寧可犧牲自己的嗜好,不去侵犯別人,因此,可見戒就可以對治貪病。又譬如我們內心種種需求,對現實生活的猜忌怨懣,就要用「定」的功夫,使我們心境保持不偏不倚,純正靈明,才能遠離煩惱纏縛。

再說到痴,就要用「智」來對治,佛教的智並不是世俗的知識,因為知識並不全是善的。內心的般若智不能開顯,做事不合佛法,一切只依感情與自私的世俗常識而行動,這叫做痴。佛教的智是由聞思修而來的,是一種觀照實相的中道方法,依著這方法,才可以滅除貪嗔痴等無明大病。

有一次,我在日本的日光公園,看到雕樑上端刻有三隻猴子,神態棚栩如生。乙隻猴子掩著眼睛,乙隻猴子撩著耳朵,乙隻猴子搗著嘴;我忽然領悟到這三隻猴子,象徵著某些道理,什麼道理? 人類的感官——眼、耳、鼻、舌、身、意,每天總是不斷地向外攀緣,對於外在的世界虛妄分別,因此產生了許多煩惱。

如果我們能夠一切返求自心,而不讓此心隨境而轉,則不當看的不看,不當聽的不聽,不當說的不說。這就等於孔子說的:「非禮勿視,非札勿聽,非禮勿言,非札勿動。

」就可以驅除我們內心被貪嗔痴所覆蓋的煩惱結使。如此一來,行為就不至於出差錯,煩惱也自然會逐漸減少。 我的外祖母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從十七歲起就持齋念佛,我出家就是受她的影響。

她為人非常慈祥,有三個兒子,可是我這三位舅父所生下的兒女,在我的記憶中大約都是

三、四歲就死了。但是我的外祖母從來不為這些事情難過,難道說她沒有感情嗎?不疼愛孫子嗎?

當然不是!這是因為她學佛,知道人生在世,有生就有死,有業就有報,難過也奈何不得。孫子的生,只是因緣和合投胎到此家來;他的死,是業報的現前,還了他的感情債而已。

人的壽命本來就長短不一,孩子就是現在不離開我們,將來仍然要離開的。如果孩子們有善因,自有他的福報,又何必為他煩惱呢?所以學佛的人,對於生與死的看法,就與一般人士不同,憂傷啼哭,對於死者也沒有什麼好處。

如何消除煩惱?

27樓:小花豹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28樓:農隙

人有時會陷入到惡劣的情緒中, 感到悲哀、焦慮、憤怒或冷漠.處理這類情緒的最好辦法也許是把這種心情傾吐渲洩出來, 但有時你沒有談話的物件.專家們認為, 服用某些藥物並不是好辦法, 他們建議採取一些其他方式: 1.體育鍛煉.研究者發現, 體育鍛煉能引起生物化學等方面的變化, 改善人的情緒.特別是長跑、騎車、游泳一類持續的重複活動能促進心臟功能, 改善血液迴圈和人體吸納氧氣的機能. 2.

利用色彩.紐約一位色彩心理學家認為, 色彩是心理的營養品, 有如維生素是身體的營養品一樣.少觸及紅色, 也許能消除憤怒的情緒;避免黑色或藍色, 有助於防止消沉;中間色彩, 如淡藍色, 有助於減輕焦躁情緒.3.利用**.如果你感到哀傷或焦躁緊張, 你可以先聽一支和你的心情相同的曲子, 然後再聽能反映出你所希求的心境的曲子. 4.飲食得法.科學家認為, 食物和心情之間有一種普遍的基本聯絡.碳水化合物能產生一種鎮定效果;蛋白質則能使人精神活躍;咖啡因納入過多會使一些人出現壓抑、憤怒和焦慮的心情. 5.

光線**.陰沉的冬日常令人不快, 如果能在明亮的環境中呆上二三個小時, 常常可以改善人的心情. 6.睡夢.睡眠可消除疲勞, 改善不快情緒.做夢則是古老的心理**形式.許多研究人員認為, 做的夢無論記住與否, 都能起調節精神的作用.7.積極的思想方式.專家認為, 不良的情緒往往是由不現實的、僵硬的思想方式造成的.善於從積極方面考慮問題, 試著對別人發生興趣, 這樣就不僅會讓別人高興, 也會使自己擺脫自挫心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是煩惱的死對頭! 有了煩惱,不要去想它!學著找快樂! 至於你自己的快樂是什麼?那就要你自己去找了!

怎樣消除煩惱?

30樓:小花豹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31樓:半顆心

你好!聽聽**,多出去運動 做一些娛樂專案 出去旅旅遊 打打球 和朋友聊天等都能夠幫助你緩解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32樓:菩提無樹拈花笑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33樓:學習_求知

先聽輕**放鬆心情,然後再重新把事情想明白了

34樓:沫惋

理清頭緒 從根源解決

怎樣去除煩惱?

35樓:小花豹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36樓:建陽之窗

解鈴還需繫鈴人、、、

先找到煩惱是怎麼來的吧!

其他的都是浮雲!

37樓:wo式墨雨晨

告訴你,找個你比這個煩惱更在乎的東西,然後專注這乙個,丟棄煩惱,用新面目面對新生活,改變一下不好的生活習慣,你會發現那煩惱都是過去的東西,不會屬於現在的你。

38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桌面背景

對著天空喊一下

39樓:

去ktv吼個一天就好了!想哭想笑都隨你

怎麼去除煩惱

40樓:滄海浩波

每個人都有煩惱,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它,把煩惱當作動力,去解決他戰勝它,你就會進一大步了。當煩惱來了,你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旅遊、逛街、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

樹立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解決煩惱,振作精神。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運動,有時間就去運動,打打籃球,踢足球。在運動中讓大腦放鬆。

什麼都不想,等頭腦冷靜後再去想解決的辦法。

怎麼消除煩惱最好最快,怎麼樣才能消除煩惱方法?

手機使用者 最合適答案 好,這也許是你對煩惱無奈的一種真情流露,非常多人所經歷的事都不相同,但是都有這樣那樣的煩惱,煩惱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只是我要懂的學會如何化解,減輕,面對,認識煩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去指望別人給你解除煩惱,也不要去逃避煩惱,不要被目前的困難所打倒,不可以坐於待斃,我們有非常多辦...

如何消除無明煩惱

幽靈軍團小惂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諸多煩惱又是怎樣產生呢?諸如此類的問題經常困擾著我們在塵世中生活的每乙個人。佛在說法時,就曾對眾生無明煩惱的根源予以深入的剖析。佛說,眾生的煩惱是由於六根不淨而產生的,六根就是眼 耳 鼻 舌 身 意,這六根是由五蘊 色 受 想 行 識 和四大 地 水 風 火 假合而...

生氣後,怎樣消除煩惱

第一 可以吃點藥物 第二 找點事情做 第三 看看心理醫生 第四 解決下問題在 溝通很重要 轉移你的注意力吧,看看愛看的書,或是出門跑跑步發洩一下,也可以找你的好朋友,讓她 他 為你分憂。還有想想你媽媽的辛苦,對你的愛。我也經常和我媽生氣,不過當我瘋跑一陣,想想媽媽平日的關心,我就覺得自己很不孝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