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悲觀自卑情緒,要怎樣才能消除自身的悲觀情緒?

時間 2021-06-28 04:36:56

1樓:野孩子暖暖

要找回自信首先要自己分析一下自己,不要想自己有什麼缺點,要想自己有什麼優點,樂觀一點,把你的優點一條一條的列出來,你就發現,其實你很不錯!

反過來想,有些時候,缺點也同樣是優點,不同的角度而已,打一個比方,有的男孩不太會讚美女孩子,可能有的人認為他是呆若木雞,可有的人卻會認為他是比較忠厚老實。所以,你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學會欣賞自己。

來,對著鏡子微笑,對自己說:我真的很不錯!於是,你的自信就回來了!

2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3樓:凶凶的婷婷

沒有人不知道什麼是自卑,因為在生命的過程中我們曾深切地體驗過它,儘管每個人自卑的原因有所不同。自卑的原因既可以是身外之物的比較:權力、地位、金錢、家庭,也可能是源於自身某個方面有所缺憾:

容貌、身材、能力、性格。

自卑,其字面的意思是卑微而低下,那是一種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自覺低人一等的痛苦感。通常人們認為自卑是缺乏自尊心所致,其實並非如此。自卑者擁有一種**的敏感,他們格外看重個人的臉面,有著強烈的尊嚴意識,把維護住自己的面子當作最重要的事情,並以消極、防禦的形式表現出來。

這是一種十分脆弱的、畸形的自尊,在刺激或挫折面前不堪一擊。說來自卑人人都有,如影隨形,就像感冒流行一樣普通。一般人的自卑程度較輕,為當事人承認並坦然地接受,能夠帶著自卑感正常的生活,懂得揚長避短髮揮自身優勢,自卑於他們不過是生命中的“附屬物”。

而那些過於自卑的人,他們時常歪曲和誇大自己的弱點,因否定自己導致情緒消沉,影響或抑制自己有效的行動,使自己難以舒心快樂地生活。對妨礙我們生活的自卑感,很多人都有減輕它的願望。在這裡,我們介紹幾種認知改變的思路,有意者不妨試試看。

(一)自卑感往往不是來自事實(真的無能),而是來自對事實的結論(如不會……就說明自己很笨拙)。對某個問題偏頗的看法,讓人們在事實與結論之間劃了一個錯誤的等號。其實人們不能為之的事情很多,不能不等於無能。

(二)不用自己的標準、尺度衡量自己,而是用其他人的標準要求自己,達不到就陷入自卑。很明顯,這一衡量標準是錯誤的。人生不可免去比較,但怎樣去比卻是很有說道的。

唯有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設定適當的目標,注重自己的進步,激勵自我成長的比較才是有意義的。

(三)凡事不考慮自己的實際能力,總是以“必須”、“應該”苛求自己。凡事做不好即否認自己,形成消極的自我評價,認為自己無能、無所作為,一無是處。反覆受挫使自己愈加自卑自棄,這種精神自虐的做法是萬萬要不得的。

(四)對人對事追求不切實際的“高標準”,有極強的完善欲,總是對自己不滿意。任何事情只要盡力而為,全力以赴了,能達到哪種水平都是成功,何必非達到想象中的完美狀態呢?

(五)有的人習慣於將外界一些不可避免的偶發事件也歸因於“自己無能”,沒能預先想到,“防患於未然”,為此自我抱怨和愧疚不安。其實大可不必,生活中誰又能做到凡事毫無閃失、“料事如神”呢?因此,時常錯誤的歸因也是導致自卑的原因之一,對此我們應有所瞭解並注意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症狀在**了就好辦,其實你的這種心境必須靠你自己克服,你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有些事情不要憋在心裡,多出去走走,多和朋友家人溝通溝通,沒事的時候聽聽**,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對生活要熱情,要對自己好一點,凡事想開點,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迎著陽光走,對著大地笑,你會好起來的,祝你快樂。

5樓:

生在福中不知福,自尋煩惱.

要怎樣才能消除自身的悲觀情緒?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的幾種方法

6樓:大腦門兒心理

介紹調整自卑情緒的幾個思路

7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8樓:滄海浩波

克服自卑心理,建立自信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9樓:10飛上

克服自卑心理

很多人為什麼要自  sha,為什麼被人罵了就很生氣,就是因為有“我”,有自尊心存在。**告訴你們,凡是有自尊心在的人,他一定有自卑感。他的自尊心是怎麼來的呢

因為他覺得自己很自卑,他不如人家。越是有自尊心的人自卑感越強,而自卑感越強的人越是有自尊心。如果證悟到“無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沒有我,連我自己都沒了,也不存在自尊心和自卑感,有什麼不能忍的?

連忍都不要忍了。所以無所謂就是“無所住心”。我的心沒有地方放了,我沒有恨人的心,我沒有愚痴的心,我沒有慾望之心,我什麼心都沒有了--這就是菩薩境界。

然而人的毛病就是把自己看得太高了。

“無所住”就是“無所得”,沒有什麼得到得不到的。無所得就是“無苦集滅道”,就是“無智亦無得”,**給你們講到《心經》了。“無生”就是沒有生出我,也就是無我。

**講給你們聽:忍辱的果位很高,相當於八地菩薩。一個能夠很有忍耐的人,不發脾氣,永遠笑嘻嘻的,這就是境界很高的人。

一個人要忍耐,要有心理調節劑。我們人的毛病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才會出洋相。要剋制啊!

年齡大不一定忍得住,年齡輕也不一定忍得住,它要有一定的心境,就是說要能夠剋制、要忍。

是**更要學會忍,**比你們還要學會忍耐,要“無生法忍”。你們徒弟對**不好,做錯事情了,**雖然忍耐,但**也有義務要規勸你們。忍耐了之後你們還不改,對不起,**就無生法忍。

你們再打**給**,再跟**講,**不理了,因為**放下了。一個人的毛病不能經常來。發脾氣、不懂事情、不學會忍辱精進,**的有些徒弟不懂得應該怎麼樣做人,結果惹事了,把**惹得擔心,過一會兒又說對不起。

這種徒弟已經太沒智慧了。他不能學會忍耐,他就沒有菩薩的境界。

要修到無生法忍,人其實就是無所住。就是說什麼都無所謂了,到**都一樣。和尚就叫掛單,走到**所有的廟都會接待他。

和尚、尼姑把家都放下了,走到**都可以住,實際上就是無所住--沒有一個固定的地方居住。想想每個人一生搬過多少次家。今天你住在這裡,說不定過幾天就搬走了。

你們今天住在這個人間,很快你們死掉了,你們又搬到另外一個道上去住了。猶如一個電視熒光屏,我們現在住的是第 7 頻道,我們死掉後去了好地方就是第 9 頻道或者第 10 頻道,去不好的地方就是第 2 頻道。

都是在這個熒光屏裡,逃不出六道輪迴啊。要跳出這個電視機談何容易。想想一個人搬過多少次家,很多人結過多少次婚,很多人生過多少次孩子……過了,沒了。

還去執著幹嘛呢?過了就算了,好好修心吧。珍惜這個時代,好好地多救人。

今天能混,大家就混混。實際上人間講的這個“混”字雖然不好聽,在佛法界講起來就是“隨緣吧”。你就是這個緣,你還要怎麼樣啊?

**說個笑話:有一位農村老人到城裡後第一次見到電梯。他看見一個小房間門開了,一位老太太走了進去,過一會兒這個小房間的門又開了,出來的是一位年輕的姑娘。

這個老人就很後悔,心想早知道這樣我應該把我農村的老伴帶到這個小房子裡走一走。這就是人的無知造成自己的痛苦。當一個人無知、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他才會痛苦,懂了就不痛苦了。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跟著**學修佛法之後,他覺得想開了就不痛苦了?因為他明白道理了。過去他不懂,他才痛苦。

“為什麼他欺負我呀?為什麼我對他好,他卻對我不好?”他沒有想到他前世害人家很慘啊。

你們聽到廣播裡一位聽眾說一個靈性附在他身上不走就是因為前世的冤結。靈性不願意走,要在他身上把他弄死。所以報應是居無定所,即沒有固定的場所居住。

**最後跟大家講幾句話。修行,這個人修的德越大,他的魔越高,要慎防。要謹慎地防止。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德性越大的人,他的魔障就越多。修得越好的人,他的魔考越多。

舉個例子:一個普通紡織女工,沒有人來嫉妒你的。等到你是一位勞動模範了,所有的人都嫉妒你。

德越大,魔越高;越過魔障,你的德學得也就越深。**過去對普通的學佛人**,沒有人會對**怎麼樣。**現在的名氣越響,就招來很多人的嫉妒。

實際上這就是考驗。很多人會罵你,你連這個思想準備都沒有,你怎麼能夠修好心呢?你被人家一講就不度眾生了?

**碰到很多人到社團裡去,看見他們來的時候,一口一聲“謝謝大家,我一定好好做”,結果下個星期就不來了。為什麼?大家講他了,傳話了,承受不了心理壓力,不來了。

要經得起考驗啊。**今天就是講你了,看你的面子往哪兒放?你不學,你自己無德啊,“以無所得故”。

聽得懂嗎?

學佛要好好地用智慧,心堅定不變就顯出了佛光。當你魔考的時候,你只要堅定這個信心:“我就是跟著**學這個好法門”,你就不會被魔所侵,反而你會呈現出一種佛光。

道德越高魔越大啊,要謹慎地提防。堅定信念,道心不改變,就會顯出你的佛光來。所以不管再大的困難,我們不能退步,要堅忍,要堅定自己的信心,要忍辱。

實際上,忍辱從字面上講是褒義的。但是用在有些耍賴的人身上,它同樣能成功,那就變成貶義了。什麼叫“忍”?

有時候我們講堅忍,忍就是堅定自己的意志並且忍耐,我一定要達到自己的目標。

實際上忍辱又很簡單,忍辱之後就過去了,沒了。老公罵你的時候,你咬咬牙不吵,過一會兒他吵完了這個事情就過去了。這就叫忍辱而過。

世界上的事情都會過去的。人都會死的,有什麼過不去的?菩薩的“無生法忍”是很高境界,是八地菩薩的果位。

“你對我不好,我已經連忍耐的心都沒有了,我根本沒有覺得我要忍耐你,我沒有生氣啊。”這就是菩薩的果位。個人造因,個人自己受果。

現在全世界這麼多人共同的願望就是希望**身體好。因為有了**,他們都會受到庇廕。**要多留一些書、文字等給大家,這就是種善因;而**身體好弘誓願,又能救全世界的有緣眾生,這就是得善果。

你們今天照顧**,一定要懂得一個道理:不是說**今天需要你們照顧,而是**早已許願捨身救眾,**的靈魂和肉體都是菩薩,**已經沒有半點自己的東西,**好了,就是在救度眾生。你們照顧**,並不是在照顧“盧 臺 長”,而是讓**更好地弘法。

你們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就算**有時候很煩惱,那也是因為太多人的孽障讓**一個人承受真的很累。廟裡的**師經常受別人不好的氣場。

人家去超度的時候,他們拿了人家的功德費,然後超度不走,那些靈魂一定盯著他們。所以很多和尚生病,很可憐的。不過現在很多廟裡都在念小房子。

少林寺有一位開天眼的**師,他和一位**的佛友關係很好。這位佛友是北京大學的教授,她給家人念小房子後,**看到其家人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了。這位**師同樣也看到其家人已經被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

這位通靈的**師根本不知道**的小房子。西方三聖裡有觀世音菩薩,跟著觀世音菩薩怎麼會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啊?大家要明白,要好好修啊!

你們知道**怎麼想的嗎?**自己很慚愧。你們都相信**,**很開心。

這麼好的法門,但還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不想讓任何一個跟著**弘法的人掉隊,要讓更多眾生學習心靈  .  法  門,擺脫人道的煩惱痛苦。

你們永遠不能理解菩薩的心。**現在給你們講的是真心話,這就叫菩薩心。希望你們好好地修,路程還長著呢。

這些青年團的孩子多努力,天天來臺裡。大家要鼓勵他們、幫助他們,跟著他們一起好好修。學佛一定要用真心。

恭錄  無所住心  修行修心(部分)

怎樣才能消除這樣的情緒

你不表白,你一點希望都沒 乙個人的話比較尷尬,乾脆在學校的bbs上發帖,同時廣泛發動群眾,組織乙個大型的畢業告白活動,其實大學裡這樣的人不少,人一多的時候就好說了,注意要安排託啊,不然沒有第乙個人上台是不能進行下去的 勇敢地說吧,你自己心裡不是也很清楚,可能再過兩個月,就再也見不到了,即使她拒絕你了...

怎樣才能消除黑色痘印,破之,怎樣才能消除黑色痘印,不要放棄就是堅強嗎

目前,去除痘印,像束雷射最有效,它採用了多點聚焦雷射技術,通過近百個微型透鏡產生均勻排列的微雷射像束點,高能量的微雷射作用到 的靶組織,高強度的光束作用在 上,特定的波長被 中的受損組織吸收,同時促進基底部 的迴圈,降低 對周圍 的熱損傷作用。當受損組織加熱得到修復後,肌膚表層的痘印或疤痕會被新生的...

如何消除煩惱,怎樣才能消除煩惱

讓自己沉下心來 心安 可步步生蓮 心清 可一切清明 所以 把這些不爽的事 該放下 就放下 煩惱放下 成菩提 心情轉念 即晴天 結婚這東西可不是搞物件了,要沉著點,我覺得,應該去看看,兩個人脾氣相投,說的來就交往下去,你別膽小,也別煩惱,你們要是真成了,你以後可是要和她一起生活的,難道你也煩惱?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