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克服厭學的情緒,怎樣克服厭學情緒?

時間 2021-09-16 18:17:29

1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要想克服你厭學的情緒的話,首先就是要讓自己在現實中接受學習。你要發現學習中的興趣。只有興趣才會成為你最好的老師,所以我覺得有學習的興趣才是最主要的。

次就是你要從精神上接受學習。就像接受女朋友一樣。你不要覺得學習是你的累贅,你要在學習中找到一些好玩的東西。

一方面就是要在現實中接納學習,我覺得無論學習對於你來說是有多麼的痛苦,你起碼要完成老師給您布置的作業。你要想想學習帶給你的一些好處。就算你沒有興趣去學習,但是你會發現你的興趣也是和你學習的有相關的聯絡的。

比如說我也不喜歡學習。但是當我在發現掌握其他的興趣的時候,我發現不學習是不行的,因為你的興趣中有好多事情都是和學習有關的。所以說你必須要讓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必須要愛上學習,也不是說愛上學習,最起碼你要完成老師為你布置的一些作業吧。

另外一方面就是你要在心理上接納學習,因為在你這個年紀,你只能去學習呀。而且你要面對社會,你就必須要有一技之長,你只要學習了一技之長,你才能夠在未來的道路上有所施展,才能夠賺到大錢。你要知道,無論是,未來走科研道路還是要賺錢,學習是必不可少的。

只有學習才能會為你帶來收益,就算你走上社會以後,你也是要學習的,你要學習人際關係與人的交往。所以說學習對你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不要產生厭學的情緒。

2樓:智慧型

直播回看小孩厭學怎麼辦 如何改善厭學情緒

3樓:95電玩大大

沒有想要去的學校嗎?沒有什麼想要為之努力的人嗎?比如乙個對你很好對你期望很高的老師,比如乙個關係很好的朋友或者喜歡的人。

或者自己沒有什麼目標或者夢想嗎?我記得我初三那年,就是因為太喜歡我們學校了,我要對得起我自己。然後開始努力。

然後我真的考到了我們學校!

4樓:

如果你對學習感覺到厭煩了,首先你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目標。如果你的學習目標仍然在乙個你達不了的高度的話,你的厭學情緒會更加強烈,到最後你可能會退學。這個時候我們不妨改變一下自己的學習目標,讓自己的目標近一點,如果我們能夠很輕鬆的就完成自己的目標,卻能夠增加自己的自信,增加對學習的興趣,你就不會那麼厭學了。

5樓:舊舊影視點評

厭學一般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興趣在**,再厭學的人也有某樣東西想學的,只是自己還沒發現,所以不要強迫自己學習,要試著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然後開始學習,這樣把自己的學習興趣提公升起來,對原來不想學的東西也有慢慢能學一點了。

6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這個你需要去放鬆一下,讓後去學,我覺得你應該培養一下看書的習慣,這樣你會非常的愛學習,愛看書,感覺書本很有意思,有助於你的學習,還有就是不要經常玩電腦,玩手機,這樣對你的厭學會起到加重的作用,祝你好運,好好學習。

7樓:小甜甜兔

很多小孩子不愛學習並不是說他不夠聰明,學習是需要興趣的,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做一件事情沒有興趣,那麼你覺得感到枯燥無味,主要是因為你沒有發現其中的樂趣,如果你換個角度性=想,把學習當做你的好夥伴,你決定要好好和他交流,你會發現學習當中有很多你喜歡的事情。

8樓:七寶老街

這個時候就該強制性自己學習了,初三是初中公升高中最重要的一年,也覺得了你是否能上個好的高中,是否能通過好的高中上乙個好的大學,所以這個時間一定要好好利用起來,千萬不能出現厭學的情緒,好好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態,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這樣才會有學習的動力,未來是靠自己努力出來的,每天強制性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按上面來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不是興趣,學習是紀律。這是你以後到了高中階段,也要深悟的道理。中考就在眼前,這個時候,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要學的,要記的,要鞏固的,其實都差不多了,現階段最關鍵的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適當的放鬆自己,比如聽聽**,比如出去看看花花草草,也可以跟同學朋友聊聊天,適當地釋放一下壓力,這是你現階段要做的。加油!

10樓:藍水燮

強制自己去學習,告訴自己我已經初三了,這個時期不好好學習,就考不上好的高中,考不上好的高中就不回考上理想的大學。如果自己不能很好的控制的話就請父母幫助自己,監督自己。學生時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學習,人長期總做一件事情肯定會厭倦,就好像工作後也會不想工作一樣,所以告訴自己這是任務,等初三考完試,就可以放暑假,休息一陣子了,讓休息的期待感,幫助自己更好的進去學習,這也是一種辦法。

11樓:乙個****

普通狀況下,有厭學心情的學生,內心深處都有一種自卑感。由於學習上的不勝利,父母親友對他都有見地,在他本人的心目中,教師、同窗都瞧不起本人(即 使教師同窗並沒有這種想法,他也會這麼以為,讓他一直抬不起頭來。而假如班主任教師可以經過某種途徑,讓他覺得"教師很看得起我",這就為以後的教育和 轉化打下了良好的根底。

也能協助學生克制厭學心情。

1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在生活當中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去克服那些厭學的情緒,要讓自己知道,如果自己不好好學習,那麼確實會讓自己成績下降,到時候會影響到自己的前途,因為被家長責備也會讓自己過得不開心,畢竟作為乙個學生,自己成績不好,同學也會討厭自己。

怎樣克服厭學情緒?

13樓:鄭慧東律師

一、挖掘厭學情緒的根源

很多人認為:厭學嘛,就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克服厭學情緒,應該培養學生對學習的興趣。

從表面上看,這樣的回答似乎很正確,但對學習不感興趣並不是厭學的根源。因為,對未知的東西感興趣,是人類的天性。而沒有成就感,才是學生厭學的根本原因。

如果每位老師,每堂課能讓學生學有所得,每天回家後,學生都能把今天所學的知識如數家珍的回憶起來,甚至還能拿來考考自己 的父母。這樣,他就會每天生活在成就感當中,這種成就感也是他繼續努力的動力,對學習也就會越來越感興趣。這樣,孩子就進入了學習的良性迴圈。

厭學情緒也 會因此而克服。

二、給學生"老師看得起我"的感覺

一般情況下,有厭學情緒的學生,內心深處都有一種自卑感。因為學習上的不成功,父母親友對他都有看法,在他自己的心目中,老師、同學都瞧不起自己(即 使老師同學並沒有這種想法,他也會這麼認為),讓他始終抬不起頭來。而如果班主任老師能夠通過某種途徑,讓他覺得"老師很看得起我",這就為以後的教育和 轉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也能幫助學生克服厭學情緒。

三、加強與家長的溝通

任何乙個孩子的發展有了家長和老師的密切配合,效果一定會好很多。怎樣幫助學生克服厭學情緒?我認為只要有教師與家長經常溝通,我們把孩子好的和有待 於提高的方面互相交流,並共同商討採取的措施。

教師與家長幫助學困生不僅僅需要耐心、細心,還是乙個長期的、反覆的過程,我們的努力不一定會有明顯的成 效,但至少不會使他掉隊,只要不掉隊,就還有希望。老師和家長要注意批評的尺度,成功時讓孩子感到成功的喜悅。學生的承受能力遠不如成年人,但作為成年人 的老師和家長,在批評學生時,就要注意場合和尺度,以激勵為主,少用批評、責怪為妙。

對學生學習上的任何進步都要及時給予肯定和表揚,讓孩子們嚐到成功的 喜悅,這能克服學生的厭學心理。

四、盡量減輕學生的心理和學業負擔

怎樣幫助學生克服厭學情緒?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老師和家長往往一廂情願地給學生施壓,還嫌不夠,家長在家也要孩子開夜車,甚至恐嚇學生,考不上大學, 你就會完蛋,就別來見我。當孩子的心理和能力達不到和承受不了時,就會產生厭學情緒。

因此,老師和家長要盡量減輕學生學業負擔,結合中學生心理特點施教,做到富教於樂,勞逸結合。

很多學生產生厭學情緒一般都是由於學習跟不上,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責怪以及同學們的輕視。因此,老師和家長,尤其是家長及時想辦法,輔導學生 的學習,工作忙和有條件的可請家教,幫助學生克服厭學情緒。只有學生學習提高了,才會使他們變得自信起來,那麼學習的興趣自然而然就會產生。

排解厭學的方法主要讓孩子們嚐到成功的喜悅;盡量減輕學生的心理和學業負擔;做到富教於樂,勞逸結合,幫助學生克服厭學情緒;表揚他的閃光之處,在一些問題上降低標準,逐步提高。盡量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14樓:南方裡

厭學歸根結底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覺得首先你的抽出一定的時間去好好想想你的未來,你的夢想。厭學我覺得更多的就是不知道自己能從學習裡獲得些什麼,等想明白了這個問題。

就不存在厭學了。

15樓:磨霜

厭學?!不用緊張,每個學生都有這樣的經歷的,或深或淺。你厭學出現的時間還長嗎?

如果不長 你可以看看的的建議。1:可以先找朋友或老師(家長)談談2:

找個喜歡的書讓自己喜歡上學習3:克制自己少玩多讀書。祝成功

16樓:狗

克服厭學情緒,最主要的就是培養起學習的樂趣!

你要認識到:美好的明天不是盼來的,而是創造的!你憧憬的未來,能通過你的勤奮學習成為現實!!!

當然,你也可以用「獎勵法」來刺激一下!

祝學業順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感興趣,找到他的趣味;還有就是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如今的社會沒有學歷,沒有好的家境,再加上沒有較高的智商和能力,根本就不會由好的未來哦。

18樓:惡魔々會哭泣

你把學習當作是為未來理想的生活作出的代價,這麼想就會覺得學習很有意義。

19樓:南閣子心理

這個要找出具體厭學的原因,才有好的建議。總不能沒有原因的就厭學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好的有時厭學更厲害,甚至想過自殺,因為壓力更大。因為不想成績好,想幹更多別的事。厭學很正常,就像每個人都會感冒,我覺得沒必要刻意排斥。

等到你大一些,知道教育的前十幾年壓抑,而大學就知道學習靠自己。

21樓:憶有時

喜歡老師 或者說暗戀 一般孩子厭學不是老師就是家長導致的

22樓:凌凍冰點

學習是一件需要長久堅持的事情,學習過程會很累,會產生很多逆反心理,貴在一種堅持,只有找準學習的目的,找到乙個精神支柱才能夠排除這種情緒,通過高考的洗禮,我現在正在大學階段,以前的老師總是說到了大學就輕鬆了,可是沒想到,這時候的煩惱更多了,學習是每乙個人一輩子都在進行的事業,即使工作了還是要學習,通過學習我們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庸俗一點說,就是通過學習才能適應這個社會,了解學習的重要性才能用好學的情緒來戰勝厭學情緒,努力吧,相信你會做的很好…

23樓:xiaodidi噢

大哥哥或大姐姐,厭學是不好的哦。要在學校找一些快樂的事嘛!

24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習沒興趣就厭學,要想法找到興趣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學習,必須明白該怎樣學習

這樣就不可能厭學

人學習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讓自己有智慧型

怎樣才能克服怯場,如何克服怯場

如何克服怯場緊張心理 解決你的說話問題 怯場 緊張忘詞 說話沒條理 沒感染力。怯場一般是由於情緒過分緊張所致。在緊張情緒狀態下,人的大腦皮層中形成了優勢興奮中心,從而使保持記憶中樞的內容處於被抑制狀態,具體表現是回憶不起熟悉的知識。怯場心理屬於一種情境焦慮。我們可以通過以下心理調控方法,擺脫焦慮,解...

怎樣才能克服內心的恐懼,怎樣克服內心的恐懼?

我是帥鍋 所謂恐懼心理,是在真實或想象的危險中,個人或群體深刻感受到的一種強烈而壓抑的情感狀態。其表現為 神經高度緊張,內心充滿害怕,注意力無法集中,腦子裡一片空白,不能正確判斷或控制自己的舉止,變得容易衝動。青年軍人由於缺乏社交場合鍛鍊,初涉世事,當與陌生的首長和戰友接觸時,在眾目睽睽之下,尤其是...

怎樣才能克服恐懼心理,怎樣克服恐懼心理

你都不說恐懼的是什麼怎麼處理啊 怎樣克服恐懼心理 怎樣才能消除恐懼心理 怎樣才能消除恐懼心理?下面豆瓜訓練資深導師顧紅軍給大家講解克服恐懼心裡的辦法 改變需要自己努力!有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呢。心理暗示!跟對恐懼,據個潛意識如何影響我們的例子,有一座獨木橋,人都可以輕鬆過去,但,要是把橋抬高一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