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大黃蟲害防治?危害大黃主要的病蟲害有幾種?

時間 2022-12-12 03:50:07

1樓:雲種養

大黃主要有根腐病、輪紋病、炭疽病、霜霉病等病害。

根腐斌綜合防治技術:

①實行輪作。與豆科、禾本科作物輪作,也可與黨參、黃連輪作。

②保持土壤排水良好,或將畦面整成龜背形,以利排水。

③及早拔除病株並燒毀,長病株處的土壤要用石灰消毒,以避免病原菌蔓延。

④清除枯枝落葉及雜草,消滅過冬病原菌。

⑤發病前或發病中用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噴霧或澆灌,每隔7~10天一次,連續3~4次。

輪紋病防治措施:

①秋末冬初清除落葉並摘除枯葉,減少越冬菌源。

②加強早期中耕除草,增加有機肥,提高抗病力。

③從出苗後15天起,連續噴灑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或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

大黃霜霉病防治措施:

①實行輪作,保持土壤排水良好。

②及時拔除病株並燒毀。長病株的土壤要用石灰消毒,徹底清除田間枯枝落葉及雜草,消滅越冬菌源。

③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噴霧,或用甲霜靈錳鋅可濕性粉劑800倍液,每7~10天噴一次,連續噴3~4次。

大黃炭疽病防治措施:炭疽病發生時間一般偏早,可參照輪紋病的防治法進行防治。

供參考,感謝提問交流,並祝中秋節快樂!

危害大黃主要的病蟲害有幾種?

馬蹄大黃種植麻煩嗎?馬蹄大黃病蟲害多嗎?最適應在**種,什麼時間播種或栽苗最好好,麻煩嗎?

如何預防病蟲害,如何進行病蟲害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瓜 西葫蘆生產過程中如發生病蟲害會直接影響其品質 產量和產值,常用的化學防治方法又易導致農藥汙染。無公害南瓜 西葫蘆生產,可以通過選用抗性強的品種 物理措施處理種子 培育壯苗 強化科學栽培管理 清潔田園 輪作倒茬等一系列有效措施防治病蟲害,這些措施作為無公害生產的農業生態防治技術必...

病蟲害如何防治,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荔枝病蟲種類較多,病害以霜疫黴病最為嚴重。害蟲以荔枝蝽 花果蛀蟲 荔枝癭蟎 天牛類 木蠹蛾類 蚧類 薊馬類 荔枝葉癭蚊等發生最為普遍。一 主要病害 1.荔枝霜疫黴病 peronophythora litchi 真菌病害。主要危害果實,也為危害花穗和嫩葉,病部呈水漬狀褐色,上生白黴狀病...

黃瓜病蟲害,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你的苗可能是氮肥用的太多了。長得太旺盛,葉子太肥厚與濃綠看上去。這磁幾天後就到棚頂了。看來只有從大概十片葉處割除又重新培育乙個主蔓來結果了。注意不要施肥了,到掛住果又施鉀肥。 手機使用者 打一邊增瓜靈,就做住了瓜。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黃瓜病蟲害較突出,主要的病蟲害及防治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