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病蟲害的防治,桂花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時間 2021-06-20 02:51:58

1樓:紅色的鬥牛士

桂花的病蟲害主要有:褐斑病、枯斑病、炭疽病,桂花的蟲害主要是蟎,俗稱紅蜘蛛。

1、常見桂花葉病有:

(1)桂花褐斑病:桂花葉片上出現黃色褐斑,一般發生在4月到10月,老葉比新葉易感染;

(2)桂花枯斑病:桂花樹葉片上產生淡褐色的小點,並逐步擴大,並且導致葉子枯黃,通常是在高溫、高溼、通風不良的環境下容易發生這種病,枯斑病通常發生在7-11月份;

(3)桂花炭疽病:桂花炭疽病多發生在4-6月份。葉片出現灰褐色或灰白色。

2、常見桂花葉病的防治措施:

(1)及時剪除發生病害的葉子,加強通風和降低處理,冬季做好防凍措施;

(2)發病初期用1:2:200倍的波爾多液噴施,以後可以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苯來特可溼性粉劑1000到1500倍液;

(3)重病區出苗圃要用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消毒。

3、桂花的蟲害及防治辦法:

桂花的蟲害主要是蟎,俗稱紅蜘蛛,可用蟎蟲清、蚜蟎殺等農藥對葉面的正反進行噴施,每週一次,連續2-3次,即可**。

桂花樹病蟲害的防治

桂花樹意發生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

2樓:杏花春雨

桂花樹最容易發生的病蟲害是紅蜘蛛(包括白蜘蛛),它們個體非常小,不易覺察,但是繁殖速度快,數量多,吸食葉片內的汁液,使葉色變成黃白色,降低光合作用,影響樹體生長,嚴重時會造成葉片脫落,甚至死樹。危害盛期5-9月份。

防治方法:5月中下旬,葉面噴布掃蟎淨或阿維菌素3000倍液,反正面都要噴嚴,10日後再噴一次,可徹底殺滅。

桂花有哪些病蟲害怎麼防治?

桂花樹用什麼藥防治病蟲害

3樓:蟑螂花語

桂花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去花店看看植物殺蟲劑,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

桂花樹有蟲害怎麼**

盆栽桂花樹病蟲害,怎麼辦,盆栽桂花樹病蟲害,怎麼辦? 20

微笑中的憂傷 1 病害的防治首先要減少侵染 如秋季徹底清除病落葉,盆栽的桂花要及時摘除病葉。2 加強桂花樹的管理。選擇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或基質栽植桂花 增施有機肥及鉀肥 栽植密度要適宜,以便通風透光,降低葉面溼度減少病害的發生。3 在發病初期噴灑1 2 200倍的波爾多液,以後可噴50 多菌靈可溼...

桂花樹有哪些特點,桂花樹有哪些用途?

形態特徵 桂花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桂花有的結果,有的不結果。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桂花其本在9 10月份開花,呈淡黃色,濃香。 中國農業...

黃瓜病蟲害,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你的苗可能是氮肥用的太多了。長得太旺盛,葉子太肥厚與濃綠看上去。這磁幾天後就到棚頂了。看來只有從大概十片葉處割除又重新培育乙個主蔓來結果了。注意不要施肥了,到掛住果又施鉀肥。 手機使用者 打一邊增瓜靈,就做住了瓜。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黃瓜病蟲害較突出,主要的病蟲害及防治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