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蕉病蟲害,有哪些防治的方法?

時間 2022-12-13 13:25:08

1樓:詞顧北

肥水管理,增施有機肥磷鉀肥,避免偏施氮肥,促使植株生長健壯。注重蕉原管理,及時挖通焦田排灌溝,做到能排能灌,清除園內雜草,挖除多餘吸芽降低椒園濕度,保持地面乾爽濕潤,減少發病。發病較重的植株要及時剪除重病葉片和枯死的葉片,清除地面的病殘葉,清出園外燒毀,使果園通風透氣,降低濕度,減輕危害。

2樓:養生丫丫

粉蕉病蟲害,有這些防治的方法:1.粉蕉巴拿馬病屬於土壤性病害,是一種病毒病,具有毀滅性,目前只有預防為主,要保證幼苗不傷根,或者盡量少傷根;2.

粉蕉的病害還有葉斑病、花葉病、束頂病等,蟲害主 要有捲葉蟲、象甲蟲、蚜蟲、根線蟲和金龜子等,噴施殺菌劑加殺蟲劑的混合液;3.香蕉園一旦發現巴拿馬病、花葉病、束頂病等,要將病株剷除,並用石灰進行土壤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1.禁止用帶病吸芽或者種苗種植;發現病株要及時挖除燒毀,並施石灰或者多菌靈於病穴等。

2. 人工捕殺粉蕉的捲葉蟲。一旦發現蟲苞要及時摘除並用腳踩死;也可以用適量的安綠寶,或者功夫菊酯噴殺幼蟲。

也可採用適量的敵敵畏乳油、殺蟲雙等藥物毒殺象鼻蟲成蟲和幼蟲。3.一旦發現病株,就要及時使用20%龍克菌懸浮劑稀釋500倍淋根部,每7天一次,連續2~3次。

4.還可以在種植之前,先用石灰氮均勻淋透,然後覆蓋地膜消毒地塊,可以很好的防治粉蕉葉黃病。

防治果樹病蟲害的方法有哪些,大蒜的病蟲害防治方法有哪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易發表網 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條件下,防治果樹病蟲害的方法有四種,即人工防治 生物防治 物理防治和化學防治方法,其具體內容為 人工防治 是指結合栽培管理,通過施肥 翻土 修剪 疏花疏果來消滅病蟲害,或根據病蟲發生特點人工捕殺 摘除 刮除來 消滅病蟲。生產中這種方法用得很多,...

茶樹病蟲害防治,茶樹病蟲害的化學防治方法有哪些

凡簡奢華 病蟲防治 茶樹病蟲害無公害防治,要根據病蟲害與茶樹 耕作制度 有益生物及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因地制宜地採取以農業防治為主,結合進行生物防治 化學防治的策略,將病蟲害控制在允許範圍內。農業防治農業防治重點是控制病蟲基數,創造不利於病蟲發生的環境條件。1.合理密植。一般採用單行條植法,行距1....

黃瓜病蟲害,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你的苗可能是氮肥用的太多了。長得太旺盛,葉子太肥厚與濃綠看上去。這磁幾天後就到棚頂了。看來只有從大概十片葉處割除又重新培育乙個主蔓來結果了。注意不要施肥了,到掛住果又施鉀肥。 手機使用者 打一邊增瓜靈,就做住了瓜。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黃瓜病蟲害較突出,主要的病蟲害及防治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