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主要蟲害有哪些?應該如何防治呢?

時間 2023-05-28 17:33:06

1樓:南宮筱末

蚜蟲,金針蟲,經常打除蟲劑去保證蘆筍高質量的生長,給蘆筍適當的除蟲除草,移植新苗,大約在兩個月新增一次肥料。

2樓:pan小

1.夜蛾類害蟲 包括斜紋夜蛾、銀紋夜蛾、甘藍夜蛾等,為害時期為6~9月。其幼蟲都有晝伏夜出和假死的習性。

幼齡幼蟲啃食嫩枝、嫩葉、表皮。成齡幼蟲食量很大,具有暴食性,除咬食擬葉和嫩枝外,還傷害幼莖,啃食老莖表皮,造成減產。防治方法:

誘殺成蟲,可用黑光燈或糖醋液誘殺;藥劑防治應在初齡幼蟲未分散或未人土躲藏時噴藥,成齡後抗藥性很強,往往難以殺滅。一般根據**,產卵高峰後4~5天噴藥效果較佳。傍晚噴藥比白天好,可選用的藥劑有:

90%敵百蟲晶體1000倍液、40%樂斯本1000倍液、5%抑太保1000倍液、新高脂膜粉劑。

3樓:酸奶蜜桃酒

蘆筍種植中常遇見的蟲害有夜蛾類害蟲、蚜蟲及薊馬,這些蟲害咬食蘆筍的嫩葉和嫩枝,影響和抑制了蘆筍的生長,造成減產。防治方法有清潔田園勤除草。及時灌水;誘殺成蟲,可用黑光燈或糖醋液誘殺;藥劑防治應在初齡幼蟲未分散或未人土躲藏時噴藥。

4樓:妧妧不可

①夜蛾類害蟲:可以選擇誘殺成蟲,可用黑光燈或糖醋液誘殺。

蚜蟲、薊馬 都以成蟲、若蟲:要清潔田園勤除草。

蘆筍的病害危害大,蘆筍常見病害如何防治?

5樓:行樂先生

可以噴灑合適的農藥進行防治,面對不同的疾病,可以選用不同種類的農藥,並且一定要按照科學的方法進行科學管理,施肥和澆水都需要按照實際情況進行計畫。

6樓:嘉玉玉寶貝

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殺菌消蟲。可以使用一些多菌靈或者是滅菌丹,按照成分進行配比,然後噴灑在發病根源。對於一些已經生病的株苗一定要立刻拔除,不要讓它感染其他的植物。

不要用工業廢水灌田。不要用一些垃圾肥料。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及時的噴灑農藥,而且也應該對症下藥,並且也需要及時的做好水肥的管理,並且也應該保持土壤的通透性,也應該注意做好防蟲害的工作。

蘆筍莖枯病有哪些表現症狀?這種病害是如何產生的?

8樓:他說他叫

蘆筍莖枯病的發病部位以莖葉為主,並逐漸擴充套件到莖部。在疾病的早期階段,會產生乳白色的小斑點,然後擴充套件到紡錘體或橢圓形棕色斑點。隨著病斑的迅速擴充套件,中心部分變成褐色和凹陷,形成許多小黑斑(分生孢子器),周圍區域變成紅棕色。

受侵染的植株在莖基部和幹莖葉處表現出抑制,導致整個植株迅速死亡。莖枯病的發生需要濕熱氣候條件。一般情況下,空氣乾燥,土壤水分小,病害發生少,發展緩慢,如果下雨,適宜的溫度會很快引起病害,南方可能到8月氣溫高,多雨天氣,如果田間菌源多,病害容易嚴重。

9樓:教育知識之家

該病主要在蘆筍莖枝上發生,發病初期呈水漬狀,病斑呈梭形或**形,周圍呈現水腫狀。隨後病斑逐漸擴大,形成紡錘形,中心部稍凹陷,呈赤褐色,病斑**最後變成灰白色,其上著生許多小黑點,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器。病斑能深入髓部,待繞莖 1 週時,感病部位易折斷,失水枯死。

病原菌通過雨水傳播侵染莖部。初次侵染由雨水反濺到嫩莖表面而發病,以後由病斑中的分生孢子借氣流或雨水反濺進行再侵染。病害的發生和蔓延與溫度、雨水密切相關,氣溫在 25℃左右和多雨季節發病迅速、嚴重。

10樓:詞顧北

發病初期呈水漬狀,病斑呈塑形或**形,周圍呈現水腫狀,隨著病斑逐漸擴大,形成紡錘形,中心部位稍凹陷呈赤褐色病斑**,最後變成灰白色,病變部位易折斷,失水枯死。這種病原菌通過雨水傳播浸染頸部病害的發生蔓延和溫度,雨水密切相關,氣溫在25度左右和多雨季節發病迅速嚴重。

病蟲害如何防治,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荔枝病蟲種類較多,病害以霜疫黴病最為嚴重。害蟲以荔枝蝽 花果蛀蟲 荔枝癭蟎 天牛類 木蠹蛾類 蚧類 薊馬類 荔枝葉癭蚊等發生最為普遍。一 主要病害 1.荔枝霜疫黴病 peronophythora litchi 真菌病害。主要危害果實,也為危害花穗和嫩葉,病部呈水漬狀褐色,上生白黴狀病...

黃瓜病蟲害,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你的苗可能是氮肥用的太多了。長得太旺盛,葉子太肥厚與濃綠看上去。這磁幾天後就到棚頂了。看來只有從大概十片葉處割除又重新培育乙個主蔓來結果了。注意不要施肥了,到掛住果又施鉀肥。 手機使用者 打一邊增瓜靈,就做住了瓜。黃瓜有哪些病蟲害?如何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黃瓜病蟲害較突出,主要的病蟲害及防治措...

如何進行大黃蟲害防治?危害大黃主要的病蟲害有幾種?

大黃主要有根腐病 輪紋病 炭疽病 霜霉病等病害。根腐斌綜合防治技術 實行輪作。與豆科 禾本科作物輪作,也可與黨參 黃連輪作。保持土壤排水良好,或將畦面整成龜背形,以利排水。及早拔除病株並燒毀,長病株處的土壤要用石灰消毒,以避免病原菌蔓延。清除枯枝落葉及雜草,消滅過冬病原菌。發病前或發病中用77 可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