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0克膳食纖維,大概是多少食物,請舉例

時間 2023-05-28 17: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乙隻蘋果中含有5克纖維素。

2240克蘋果,2250克香蕉,2100克芹菜,4000克番茄,4300克白菜等。

2樓:蕭蕭

什麼食物中含膳食纖維最多 糙公尺和胚牙精公尺,以及玉公尺、小公尺、大麥、小麥皮(公尺糠)和麥粉(黑麵包的材料)等雜糧;此外,根菜類和海藻類中食物纖維較多,如牛蒡、胡蘿蔔、四季豆、紅豆、豌豆、薯類和裙帶菜等。 膳食纖維是植物性成分,植物性食物是膳食纖維的天然食物**。膳食纖維在蔬菜水果、粗糧雜糧、豆類及菌藻類食物中含量豐富。

部分常見食物原料中膳食纖維的含量狀況為:小白菜0 .7%、白蘿蔔0 .

8%、空心菜1. 0%、茭白1 .1%、韭菜1.

1%、蒜苗1. 8%、黃豆芽1. 0%、鮮豌豆1 .

3%、毛豆2 .1%、苦瓜1 .1%、生薑1 .

4%、士多啤梨1. 4%、蘋果1. 2%、鮮棗1 .

6%、棗(幹)3 .1%、金針菜(幹) 6. 7%、山藥0 .

9%、小公尺1. 6%、玉公尺麵1 .8%、綠豆4 .

2%、口蘑6 .9%、銀耳2 .6%、木耳7 .

0%、海帶9 .8%。隨著人們對膳食纖維與人體健康關係的認識的不斷深入,一些高纖維食品越來越受到青睞,菌藻、果蔬在膳食結構中的比例逐漸增加。

在現代食品工業中,以公尺糠、麥麩、黑麥、燕麥、豆渣等富含膳食纖維的原料,經過系列加工製取相應的食物纖維產品,既可開發出直介面服的食療型纖維製品,又可用作食品新增劑,諸如作為品質改良劑及膳食纖維強化劑新增到酸奶等發酵食品、麵包等焙烤食品之中。 在眾多的地方菜餚中,有些菜餚以其葷素搭配且富含膳食纖維,以及具有地方特色而享有盛名,進而成為地方名菜。富含膳食纖維的傳統名菜,粵菜中有「雪花釀竹蓀」、「翡翠映玉環」、「七彩雞絲」、「碧綠三拼鱸」等;蘇菜有「蔥蒸干貝」、「香芋燒竹雞」、「冬菇筍燉老豆腐」、「翡翠蹄筋」等;鄂菜有「臘肉菜苔」、「泥蒿炒臘肉」、「蓮藕煨排骨」、「沔陽三蒸」,並有新潮名菜「黴豆渣煨鰱魚」、「黴豆渣燒五花肉」等;魯菜中有「蔥燒海參」、「薺菜魚捲」、「魚包三絲」、「韭菜炒蟶子」等;川菜中有「魚香肉絲」、「開水白菜」、「水煮肉片」、「肉末豇豆」等。

每種食物所含的膳食纖維含量都不一樣哦!具體要看您吃的什麼食物。

1克拉鑽石價格,一克拉鑽石價格大概是多少人民幣

我也是因為當初要買結婚鑽戒,才去惡補了一下鑽石知識的。鑽石 不是統一固定的,它會受到鑽石4c影響,即鑽石克拉重量 顏色 淨度和切工。鑽石4c等級越高,鑽石質量也就越好,自然鑽石的 也就越貴了。所以,你只是單純問1克拉鑽石 還沒說要什麼程度的顏色 淨度和切工呢,很難判斷 的。不過我可以提供乙個參考,我...

請問紋眉價格大概是多少?紋眉價格大概要多少錢

您好,確定紋眉的 有很多因素 1 選擇的紋眉的地方 是公立醫院 私立整形醫院還是門店 2 根據紋的色料不同 3 紋的眉型不同 有3d 40或者普通 現在多半都是半永久 4 根據選擇的醫生 或者是設計師 設計紋眉的醫生不同 價錢也不同。常規普通的紋眉的 公立醫院在1 600元左右 而如果是用3d或者4...

豬的智商是多少,豬的智商大概是多少?

奇怪冷知識 豬的智商很高,在世界已知的各類動物中排行第十,相當於人類3 4歲的小孩,一點也不比狗狗低。豬的嗅覺也非常靈敏 稱振青翰 基本任何動物都有智商,豬曾經在二戰時期曾經被訓練過排雷,因為豬的嗅覺也很發達,國外有種松露埋藏在地下,這種東西比 還貴,是豬喜歡的東西,智商我們看的不能是片面,要從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