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癌症是一種怎樣的經歷?癌症是一種怎樣的經歷?

時間 2023-05-28 17: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癌症可以說是撕心裂肺、天塌地崩地經歷。話從我在2023年得了後,化療的摧殘、經濟的拮据,小孩照顧不到,更慘的是化療中抵抗力低而肺部嚴重感染 每天高燒自費藥的**,可以說是雪上加霜,給原本不富裕的家扣上貧窮的冒號。後來在最嚴重時同學知道了我可以會不行了,他們跑來看我,給我帶來了一小盒玉樹堂的蟲草,每天早上在病房的微波爐上煮水喝,什麼都吃不下,就只能這樣喝點蟲草水,喝啊喝終於不發燒,說話有力氣了,感覺也沒那麼辛苦,醫護人員覺得我是他們見過最危急的病人,也是最神奇的,這樣慢慢的好起來,導致後來的化療也不敢再做了,就是把化療的費用買蟲草吃,回家就是每天早上燉一碗排骨蟲草吃,這樣一直到現在整整十年如一日,好多人都不敢曾經的我就是現在的我,可見那時的心情是百感交集,現在的我也不會放棄堅持飲食**,飲食對身體太重要了。

2樓:三千洵

得了癌症肯定是一件很痛苦,很痛苦的事情。我覺得對乙個人來說,應該是有一種天塌地陷的感覺吧。

3樓:網友

癌症是很難**的疾病,得了癌症的人首先心理會受到摧殘。對家庭和經濟都是很重要的考驗。

大多數的癌症患者是怎麼發現自己得癌的?

4樓:阿公尺巴

大多數癌症患者都是發現自己身體不舒服然後去醫院做檢查得知的,下面我就來和大家**一下這個問題。

一、癌症。在每個人的身體內,都會有癌細胞發生,但是我們人體內之內仍然會有一些抑癌基因,會阻斷這些癌細胞的發展。

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講,所以不會得這種疾病,但是一旦我們的機體抵抗力下降,這些癌症細胞就會搶占時機,然後拼命的在我們身體之內複製,和我們的一些組織搶奪營養物質並且去占領一些空間。

二、健康。其實我們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是唯獨不能沒有健康,在我們的一生之中,需要健康和我們永久相伴。如果我一旦失去了,便再也不可能找回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再有輪迴了。

其實在我看來,我覺得每個人每年都要去體檢一次,這樣才能夠去防止一些疾病惡化,更早發現問題所在,然後更早去解決問題。以免後續給我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最後可能後悔都來不及。

5樓:星星的小屋

1、體檢的時候,被告知。2、感覺自己的症狀和癌症比較吻合。3、有其他疾病,檢查的時候發現有癌細胞。

4、定期做癌症篩查。5、身體嚴重不適,沒有力氣,沒有精神,長期得不到緩解。

6樓:瑟瑟十七公主

經常感冒,連續乙個月都好不了。身體的某乙個部位經常疼痛,吃了止痛藥也難以緩解。人變得非常消瘦,而且全身沒有力氣。

7樓:你是我最長的電影

因為身體會發出很多的訊號,會讓癌症患者去醫院做檢查。

癌症是一種怎樣的經歷?

8樓:網友

人們在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後,心理的發展一般會經歷以下四個時期。在對癌症病人進行護理時要針對不同的心理時期來「對症下藥」:一、懷疑否認期 患者突然得知確診為癌症,企圖以否認的心理方式來達到心理平衡,懷疑醫生的診斷錯誤或檢查上的錯誤。

二、憤怒發洩期 否認之後,病人常會出現強烈的憤怒和悲痛,一旦證實癌症的診斷,病人會立即感到對世間的一切都有無限的憤怒和不平,有被生活遺棄、被命運捉弄的感覺。並把這種憤怒向周圍的人發洩。如常藉故各種理由表現出憤怒和嫉妒,常常與親人、醫護人員發生吵鬧,事事感到不如意,不順眼,還會認為所有人都對他不起,委屈了他。

同進以怕周圍人遺棄他。表現這些心理行為的如:大聲喧嘩,百般報怒,憤憤不平,這種情緒持續不定,會消耗病人戰勝疾病與正常生活的精力。

三、悲傷抑鬱期 當病人在**或休養過程中,想到自已還未完成的工作和事業,想到親人及子女的生活、前途和家中的一切而自已又不能顧及時,便會從內心深處產生難以言狀的痛楚和悲傷。再加上疼痛的折磨,用藥難受,則進一步轉化為絕望,從而產生輕生的念頭,一旦產生了這種心理之後,就可能採取各種手段過早結束自己的生命。 四、情感昇華期 也有許多癌症患者雖有多種心理矛盾,但最終能認識到現實是無法改變的,懼怕死亡是無用的,而能以平靜的心情面對現實,生活得更充實更有價值,在短暫有限的時間裡,實現自己的願望和理想,這就是昇華,昇華為積極的心理防範反應,病人把消極的心理轉為積極的效應,以使心理通過代償來達到平衡。

病人在積極的心理狀態下,不但心理平衡,而且身體狀態也會隨心理狀態的改變朝好的方面發展。

9樓:招鴻寶

癌症是我們人類現在乙個不可避免的病。首先得了癌症的人是第開始,是絕望,然後是求生慾望,在通過**以後,如果得不到有效的逆轉,就會產生非常不好的情緒。

10樓:綠竹綠竹綠

當人體的免疫機制出現異常的情況,有的就會發生癌症了。我得了癌症,我們一定要正確對待,因為我們完全可以打怪這個沒收的,讓我們集體的免疫機制調動起來,放鬆心情,可以出去玩一玩。

11樓:管罡

致癌物進入人體後通常需要經歷相當長的時間才會使正常細胞變成惡性的細胞,然後再不斷增殖達到相當數量和一定體積的腫塊,這樣就表現出了癌症。

12樓:落紅愛新耶

癌症肯定很難受啊,天天接受化療,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

13樓:日常嘮文化

其實癌症就是乙個慢性病,很多得了癌症的人注意保護自己,依然能活的很好。我是2023年得了卵巢癌,當時我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輕鬆。我要先說一下,我母親去世的時候,是因為胃癌,那是20多年前,當時因為**手段和方法還不很先進,我母親從得知生病到去世只有2年而已。

一直拖到第二年3月份的時候,有一天下午,不太忙的時候,我感覺有些腹部腫脹,跟乙個關係比較好的同事說了一下,她說,你去查一下吧,去年不是查出有囊腫嗎?感謝這位同事-李麗娟,如果不是她的提醒,我幾乎都忘記這件事情了。

我從那時候就聽說癌症是會遺傳的。當時還年輕,覺得這些事情離我們那麼遠,沒有那麼在意。年紀一年年在長,我對這個遺傳說也越來越相信了。

有時候在暗夜的時候會想,這真的會遺傳嗎?會遺傳到哪個人身上呢?不過,這種時候很少,畢竟我還年輕,我的家人都很年輕。

有一句話是說,命運不會因為帶給你一場大的不幸就會滿足的。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的。當我聽到我得了癌症確實有些輕鬆了,如果那是能夠遺傳的,那就遺傳到我的身上,其他的兄弟姐妹就可以脫逃遺傳了。

前一年的9月份,公司體檢的時候查出有囊腫,沒有醫學常識的我,認為那個不重要,其實也有乙個原因是,公司管理比較嚴格,請假比較難,再有就是,我已經把我的積蓄借給了我的姐姐,手頭沒有什麼錢,我怕做乙個手術需要的費用會超出我手中的預算。

我去了離單位最近的復興醫院,做了乙個**b超,當時拿到結果找**大夫時,那個大夫說,是癌症,當時我就笑了,什麼呀,就憑一張b超?我根本不相信她說的話,況且那是乙個二甲醫院。

然後,我活到現在,5年過去了,那些痛苦的經歷我早就幾乎記不得了。但是,我記住了那個幫我簽字、承擔我痛苦的朋友,她當時每週一次打**過來問我的情況。那些我生病的時候來看我的朋友,她們讓我覺得我獨自生活的沒有那麼孤單。

畢竟人生還長。痛苦很容易就過去了。

14樓:小菜

是一種心死的經歷,覺得自己的人生已經到盡頭,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但是因為這個病,讓我更加珍惜剩下的時光。

15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我還沒有得過,但我知道得了癌症一定非常的痛苦,因為知道自己活的時間不長了,肯定會非常的傷心難過。

16樓:遠容岫

得了癌症是一種十分絕望的感覺吧,覺得自己離死亡其實並不遙遠,又覺得自己真的是很不幸,為什麼偏偏是我?

17樓:牧馬仙倌

沒有得過癌症,但是我爺爺食道癌,吃不下任何東西,每天靠輸營養液維持,變得骨瘦如柴,脾氣也很差。

18樓:郭

我的親人就是得了癌症,想吃東西,但是吃不下,知道自己快要離開了,還有很多的遺憾,很不甘心。

19樓:將臺堡子

就覺得自己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每天都要吃藥化療,自己的頭髮一天比一天稀少,這讓我很難過。

20樓:網友

有時候你會發現你幹什麼事情都沒有了心勁,然後你就會自暴自棄。你覺得自己的生活已經沒有了希望,所以你慢慢的就會自己衰落下去。

21樓:herehome之歌

很心痛。我沒有這種經歷,但是我身邊的人就是這樣離開的我們,感覺她很痛苦,每天化療,打各種藥,我們的心裡也很難受。

22樓:永伴他梁

得了癌症是一種非常傷心的事情吧,癌症是絕症得了幾乎沒有人能夠治得好的,願所有人能被世界溫柔以待。

23樓:暴躁網友馬兒

在癌症早期都是不知道的,當知道得病的時候,已經是在晚期了,沒有辦法控制了。這種時候散心最重要。

癌症怎麼得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上火唄。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就看自己的抵抗力了。

白塞病是一種癌症嗎?白塞病是癌症嗎?

白塞病不是癌症。但白塞病難以 但不是不治之症。各種風濕性疾病,特別是自身免疫性風濕病,往往有全身多系統和多器官損害,常因複雜多變的臨床表現成為疑難雜症。風濕病的病程多呈慢性,遷延不癒,有些爆發起病,診斷和 是相當繁瑣和複雜。如果不正規使用藥物,常使診斷和 更加困難,導致病人總是久治不癒,反 作,並將...

親人查出癌症,是告知還是隱瞞,親人得了癌症,該不該告知

一老夫 這位知友,為了防止談 癌 色變,有些醫生被要求說起了 善意的謊言 患者家屬更是每天戴著面具與患者相處,面對面微笑,轉過身流淚,有些甚至過度保護,連起碼的 都無法進行。所以,要根據客觀實際來看問題,如果為了保證親人進行 時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隱瞞,這不犯戒。但對於意志堅定者,告知更利於配合...

「光線性角化病」是一種什麼病?是癌症嗎?它有什麼症狀?可以導致什麼後果

你去 我終於擺脫雞皮的困擾 裡找找看哈,絕對有你需要滴,騙你是小狗,哈哈哈!真諦呀!不是癌症,是 病,可用新維角質素 角化症是一種什麼病?這種角化症大多是由於基因因素決定,所以對於角化症的 一般的用藥也只是適當的緩解,很難從根本上 也就是說很難 在 的時候通常還是以外用藥物為主,外用藥物可以適當地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