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藏和冷凍有什麼區別?冷藏和冷凍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3-05-28 17:36:05

1樓:甜甜樊人

1、冷藏室以不凍傷食品又有保鮮作用為準,冷凍室食品中的水分會凝結成霜,到一定程度還要除霜。

2、冷藏食品中的冷藏,實際上是指凍藏,冷藏食品或稱速凍食品,急凍食品,保鮮食品,能以冷凍方式儲存數個月。

3、特別注意的是冷凍只能減緩食物腐敗的過程,使微生物的生長過程停止但卻不能殺死。

4、急凍食品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儲存法,可大幅減低食物腐壞和化學反應的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冰箱吧。

風冷的有一風扇,自動除霜,不結冰。直冷,無風扇,結冰,手動除霜直冷式又稱冷氣自然對流式。冷藏室有乙個蒸發器,蒸發器的大小是根據室的大小及溫度要求來進行合理匹配的。

冷卻方式是通過冷氣的自然對流來冷卻食品,冷凍速度比風冷的要慢些。 而風冷式內裝有一翅片式蒸發器和一套風道迴圈元件。風扇電機將通過蒸發器冷卻後的箱內空氣形成上下迴圈,達到製冷的目的。

由於吹進的是冷氣流,不會導致從儲藏的食品中吸收水分而結霜。所以風冷式又叫無霜式,其實無霜只是內壁表面沒有霜,蒸發器表面仍然結霜,只不過無須手工除霜而是自動除霜。

直冷和風冷由於製冷方式不同,主要效能指標亦存在較大差異:直冷型耗電少、噪音低、**低、冷藏食品保鮮;速度慢、溫度均勻性較差、人工除霜,主要以中國和歐洲市場為主。風冷型冷凍速度快、無霜(自動除霜)、食品保鮮、溫度均勻性好;但是耗電量大、噪音高、**高。

主要以美、日、韓和中國南方市場為主。

3樓:幹萊資訊諮詢

冷藏是冷藏一般保持在2-1攝氏度。冷凍是冷凍溫度一般為-15-3攝氏度之間。

冷藏溫度不宜過低,以防凍傷食品,一般都是放一下新鮮的水果蔬菜,或者一些常用的調料,冷藏可以使他們保持新鮮,吃起來口感更好,同時可以延長存放的時間。

而冷凍室的溫度相比起來就要低太多了如果溫度稍高結冰不厚則可能導致儲存的肉類變質。冷凍一般多存放可以長期使用的雞鴨魚肉和一些速凍食品,需要食用的時候提前拿出來化冰即可。

冷藏和冷凍的區別是什麼?

4樓:欣欣學姐

冷藏和冷凍的區別主要有:溫度不同、儲存時間不同、作用不同。

1、溫度不同。冷藏室儲存食物的溫度一般為-1攝氏度至8攝氏度,這樣既不凍傷食品又有保鮮作用。冷凍室儲存食物的溫度是零下18度到零下20度。

2、儲存時間不同。冷藏可以降低生化反應速率和微生物導致的變化速率,延長新鮮食品和加工製品的壽命。不過為保證食材的營養,還是建議盡快食用在冷藏室儲存的食物。

冷凍由於溫度較低,大多數細菌會被抑制,因此冷凍室儲存食物的時間更長。

3、作用不同。冷藏室的作用是保鮮,適用於大多數蔬菜、水果及剩餘食物菜品的儲存。冷凍室的作用是速凍,適合儲存魚蝦肉類等生鮮食品。

冷藏和冷凍的區別

5樓:河馬zhu88說教育

冷藏和冷凍的區別如下:

1、溫度不同:冷藏的溫度比較高,一般在一度到十度之間,冷凍的溫度比較低,一般在零下十八度到零下二十度之間。

2、儲存食物不同:冷藏只適合儲存蔬菜、水果、剩餘飯菜、飲料、啤酒等,冷凍只適合儲存魚、肉、冰激凌、雪糕、火鍋料、蝦等。

3、作用不同:冷藏可以讓食物的酶反應被減緩,防止微生物繼續生長,從而有效減緩食物出現腐化的速度,讓食物的儲存時間被延長。冷凍可以有效降低食物腐化和出現化學反應的速度,讓食物內部的水分形成冰,防止食物滋生微生物,從而使得食物的最佳使用時間得到延長。

4、儲存時間不同:冷藏一般只能將食物儲存幾天左右,而冷凍的儲存時間則比較長,一般在三個月到半年左右。

5、用法不同:冷藏室的使用頻繁,容易滋生細菌,要經常清洗,冷凍區如果經常放有水分的東西只需定期做除霜除冰。

6樓:一起聽娛

各式的冰箱(不包含冰櫃)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乙個冷藏區乙個冷凍區。而這兩個區域分工又各有不同。冷藏區主要起到保鮮的作用,一般恆溫在5到0度(一般不達0度),適合放些水果蔬菜,當然也包括沒吃完的剩菜剩飯,它可以短時間內讓食物不變質,起保鮮作用。

冷凍區一般在0度以下(負攝氏度),一般放些沒急需食用的肉類食材,它可以瞬間讓肉類結成冰凍(類似冰塊狀),可以較長時間保證食材的實用性,延長它的質量。當然了,在冷凍區您也可以自製些許小冰棍,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哦!

7樓:荷花園地

冷藏不結冰,冷凍會結冰。冷藏屬於中間層,比保鮮溫度低,比冷凍溫度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冷藏是4度,冷凍是零下18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區別,乙個在零上,乙個在零下。

10樓:劉傻妮子

冷藏:空間裡溫度大多是4---10度。所以食物基本上在三兩天不會變質。

冷凍:空間是-8度到-15度。

食物大部分都有水分,所以也就顯得食物凍得硬邦邦的啦。

但是必須知道,有很多食物上附著著《低溫菌》,不怕低溫,依舊活著。

再就是(例如)豬肉,冷凍肉做出來的口感不太純正,有些不地道,不如新鮮豬肉味道好。

冷藏和冷凍的區別

11樓:小謝生活問答

冷藏和冷凍的區別有溫度不同、儲存食物不同、作用不同。

1、溫度不同。

冷藏的溫度比較高,一般在一度到十度之間,冷凍的溫度比較低,一般在零下十八度到零下二十度之間。

2、儲存食物不同。

冷藏只適合儲存蔬菜、水果、剩餘飯菜、飲料、啤酒等,冷凍只適合儲存魚、肉、冰激凌、雪糕、火鍋料、蝦等。

3、作用不同。

冷藏可以讓食物的酶反應被減緩,防止微生物繼續生長,從而有效減緩食物出現腐化的速度,讓食物的儲存時間被延長。冷凍可以有效降低食物腐化和出現化學反應的速度,讓食物內部的水份形成冰,防止食物滋生微生物,從而使得食物的最佳使用時間得到延長。

使用冰箱要注意的事項:

1、冰箱設定的溫度一定要特別注意,冰箱設定的溫度不能太高或者太低,這樣都會影響到冰箱的使用效能,而且還會增加冰箱的耗電。

2、冰箱冷藏的使用頻率非常高,而且放置的食物也會更加雜亂,還會出現串味的情況,時間久了內部就會有異味。

3、使用冷凍室的時候不要長時間開著,這樣冷空氣容易流失,增加壓縮機的工作,從而導致耗電量增加。

冷凍和冷藏怎麼區分,冷藏和冷凍有什麼區別?

有以下三種方法區分 1 溫度設定不同。冷凍的溫度是在零下18度,可以達到速凍的效果,像需要長期放置的魚肉可以很快達到很低的溫度,從而在盡量不破壞肉質的情況下滿足保鮮的要求。冷藏的溫度是在5度左右,能夠讓溫度始終保持在零度的水平。2 用途不同。冷藏室以保鮮作用為主,而且因為溫度不算太低,所以仍然存在滋...

冷藏和冷凍是什麼意思,冷藏是保鮮還是冷凍的意思?

文雅麗麗麗麗麗 冷凍 冷凍溫度低,可達到零下18攝氏度。冷藏 冷藏一般保持在1 10攝氏度。適用範圍 冷凍適合儲存魚蝦肉類生鮮等食品,避免腐敗變質 冷藏適用於大多數蔬菜 水果及剩餘食物菜品的儲存。冷藏原理 冷藏 水冷或風冷 製冷劑。壓縮機可選 開啟式或半封閉式 壓縮機數量 單台或多台 能量實施有極調...

冰箱是不是都是兩層,冷凍,冷藏,冷凍和冷藏的區別是什

一二三四五五開 冰箱是的冷凍和冷藏的區別是 1 冷凍和冷藏設定的溫度不同 冷藏層的溫度一般在3至8攝氏度左右。冷凍層的溫度一般在零下18攝氏度一下。2 冷凍和冷藏的作用不同 冷藏層用於食品保鮮,冷凍層用於儲存速凍食品。3 冷凍和冷藏儲存食物的時間不同 冷藏層一般只能儲存3至7天,冷凍層可以儲存食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