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室和冷凍室溫度多少為宜

時間 2022-05-15 22:25:08

1樓:鮮初蝶沃皓

1、冰箱是提供食品保鮮的工具,不同食品需要的保鮮溫度是不同的,因此應該根據所儲存的食品種類來設定冰箱的溫度。例如綠葉蔬菜12度,熱帶水果10度,熟食品8度,啤酒飲料4度,生鮮肉類-18度,魚蝦類0度,等,原則上與季節是沒有關係的。

2、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區間在-4~-24度(三星級-18度,四星級-24度),冷藏室的溫度區間在5~15度。機械溫控器調節時,冷凍室溫度和冷藏室溫度同時變化。

3、夏季環境溫度高於30度時,要把設定溫度調高一些,目的是防止壓縮機不停機,導致冷藏室結冰嚴重,這是犧牲冰箱的功能來保證冰箱的正常使用。

2樓:陀曼婉辛爾

你好朋友.冰箱的冷藏室

和冷凍室溫度要根據季節變化來調整.冰箱的周邊的環境溫度在25°時.冷藏室溫度在0-10度

冷凍室溫度

-20度左右.到了冬季環境溫度低於25度時.冷藏室溫度在0-5度

冷凍室溫度-25

度左右.春夏季冷藏室溫度在0-3度

冷凍室溫度

-23.供你參考.就是隨季節變化而變化.內外要有溫差大於10左右就可以了.

這樣用電量低.

冬季調的高.夏季調的低

3樓:啟航雲數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冷凍室用於速凍食品,在冷凍室中的食品可以存放較長的時間,冷凍室的溫度為-16℃~-26℃左右。冷藏室以不凍傷食品又有保鮮作用為準,冷藏室的溫度為2℃~10℃左右。

二、冷凍室食品中的水分會凝結成霜,到一定程度還要除霜。根據溫控器調控有所差異,或高或更低些。冷凍適合儲存魚蝦肉類生鮮等食品,避免腐敗變質;冷藏適用於大多數蔬菜、水果及剩餘食物菜品的儲存。

冷凍溫度低,可達到零下18攝氏度。冷藏一般保持在1-10攝氏度。

4樓:哈鴻風霜贊

冷凍室應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應在4-8度之間就比較合適。

如果冰箱內的食品不多,對溫度要求不高的話,可以把溫度設定調高一些,這樣比較省電。

5樓:奈貞韻板婧

冰箱溫控器冬夏調節方法

由於夏季和冬季溫差較大,為了達到省電和保證食品冷凍質量,就需要在夏天和冬天調一下冰箱的溫控器旋鈕。

溫控器旋鈕調節方法: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

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有的人可能要問,冬天溫度低,反而把溫度設定的低(溫控器數值大),夏天溫度高,反而把溫度設定的高(溫控器數值小),是不是搞反了呀。其實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錯誤認識,認為冬天溫度低可以把冰箱溫度設定高點,夏天溫度高要設定低些。

為什麼冰箱溫控器要這樣設定呢?

冰箱冷藏室裡的溫度一般在4~8度,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的話,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冷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零下18度,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

到了夏天,溫度比較高,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大於3的話,冰箱冷藏室為了達到溫度要求,壓縮機頻繁啟動。雖然冷凍室的溫度能達到零下18度,但卻造成電能的浪費,縮短了冰箱的使用壽命,這也是我們所不希望的。所以正確調節冰箱溫度控制器旋鈕可以使我們既保鮮,又省電

6樓:倫素昕風賓

一般的冰箱冷藏室的溫度保持在5-8度左右就可以了,冷凍室溫度在零下18攝氏度是比較好的。

因為一般的冰箱冷藏室中都會有溫度調節按鈕1-7檔,夏天的時候可以將按鈕調至2-3檔,冬天的時候可以將其調至為6-7檔。

主要是因為外界的溫度原因會影響冰箱效能,這樣差異性的換擋,使得冰箱內外部有乙個很好的融合。所以保持在5-8度左右是合適的。冷凍室溫度與冰箱本身的質量和外界因素有關。

因為冰箱內也不容易結冰結霜,也能將其能效發揮大最大。

冰箱冷凍室是起到乙個冷凍作用,溫度太低容易凍成冰,溫度太高又不能去很好的發揮其作用,所以冷凍室溫度保持在零下18攝氏度就行,這樣的話,冰箱內也不容易結冰結霜,也能將其能效發揮大最大。

擴充套件資料:

冷藏室和冷凍室在冰箱裡位置的作用

冷藏室1、冷藏室的冰箱門架適合不易壞或馬上要吃的食物。

2、上層靠門的位置適合直接入口的食物,

3、家中的剩飯剩菜,事先封裝好後最好擺放在上層後壁的位置。

4、冰箱下層靠門的位置,則適合各類蔬菜瓜果。

5、下層後壁,適合未烹調但必須低溫儲存的食物。

冷凍室1、冰箱冷凍室上層溫度最低,適宜速凍。

2、中層則適合無需長時間加熱的食物。

3、凍魚、生肉、海鮮等最適合擺放在下層。

參考資料:

鳳凰網-冰箱裡位置不同,溫度也不同

鳳凰網-為何冰箱冷凍室非得是零下18℃?

海爾冰箱通電後冷凍室溫度0度左右,冷藏室12左右,是怎麼回事啊

愛撒打算 冰箱冷凍室溫度 22度正常,冷藏室12度不正常,正常是5度左右。知道你的冰箱是機械式 控器還是電子式的 控器,初次使用冰箱,不要把 度調的太低,機械式的把 控器調在最低檔就可以了,如果是電子式的,可把冷凍室先調到下12度,冷藏室調到5 度左右,壓縮機啟動後,具體要看室內 度是多高了,冬天如...

冰箱冷藏室和冷凍室的標準溫度分別是多少

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隨著溫控器的調整而變化的,按照國家標準規定,一般為零下18 軟冷凍室的溫度為零下7攝氏度。冷藏室的溫度為4攝氏度。一般來說,具體溫度是要根據自身冷凍室的食品而定的。拓展資料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箱體內有壓縮機 製冰機...

冰箱冷藏室溫度高 冷凍正常

康興有寶丁 冰箱冷藏室溫度應調節在4 8度之間就可以了,冷凍室應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如果想要省電電的話,應把冷藏室的溫度調節在8度左右,冷凍室如果沒有什麼冷凍的食品,可以調節在零下12度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就比較省電。調節方法 溫控旋鈕一般有0 1 2 3 4 5 6 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