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室溫度高 冷凍正常

時間 2021-07-16 09:22:09

1樓:康興有寶丁

冰箱冷藏室溫度應調節在4-8度之間就可以了,冷凍室應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

如果想要省電電的話,應把冷藏室的溫度調節在8度左右,冷凍室如果沒有什麼冷凍的食品,可以調節在零下12度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就比較省電。

調節方法: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

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2樓:陳恆禰珍

引起冰箱冷藏室內溫度偏高的原因較多,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1.首先,由於空氣迴圈不良,導致傳熱效率下降,使冷藏室內的溫度降不下來。如箱內物品放置過多,影響空氣流動;蒸發器表面結霜太厚,使冷量不能傳遞到箱內,影響製冷效果;冷凝器表面油汙、灰塵太多,使冷凝器內的高溫氣體無法與外界空氣進行熱量交換,不能充分液化,降低製冷量,造成冷藏室內溫度偏高。

箱內品放置時,應留有一定空間,以保證空氣暢通。蒸發器表面霜層太厚時,應進行除霜。冷凝器表面要經常清掃。

2.其次,溫控器調整不當,感溫管誤置於蒸發器進口處,使溫控器動作時,箱內溫度未降至要求值。可調整溫控器和感溫管位置。

3.再次,製冷系統發生洩漏或堵塞,使製冷效率下降。此時,應先判斷是洩漏還是堵塞。

若是洩漏,應對系統管路進行查漏並修補。若堵塞,可更換乾燥過濾器,必要時還需對管路進行吹氮氣清除雜質。最後,可能是壓縮機內部故障,使工作效率降低,製冷量下降,應切開壓縮機外殼進行修理。

冰箱冷藏室和冷凍室溫度多少為宜

1 冰箱是提供食品保鮮的工具,不同食品需要的保鮮溫度是不同的,因此應該根據所儲存的食品種類來設定冰箱的溫度。例如綠葉蔬菜12度,熱帶水果10度,熟食品8度,啤酒飲料4度,生鮮肉類 18度,魚蝦類0度,等,原則上與季節是沒有關係的。2 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區間在 4 24度 三星級 18度,四星級 24度...

海爾冰箱怎麼調解溫度,海爾冰箱冷藏室溫度怎麼調

禕靜慧 展示櫃冰箱溫度溫控旋鈕一般有0 1 2 3 4 5 6 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可以用機械活溫控的,還可以用電腦溫控的,機械溫控...

海爾冰箱的溫度怎麼調節,海爾冰箱冷藏室溫度怎麼調?

竭明軒閎藝 冰箱調節溫度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先看你家是機械溫控還是電腦溫控,如果是機械的話那麼溫度調節會藉助相應的檔位,一般夏季1 3檔位,春秋3 4檔位,冬季4 5檔位 如果是電腦溫控的話對調溫不是很瞭解的前提下建議使用人工智慧進行調節,如果非要手動調節的話冷藏一般在5度左右,冷凍一般 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