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啟動電容怎麼知道它壞了

時間 2022-05-15 22:25:09

1樓:顓孫思蓮閻妞

啟動瞬間用手按原來方向助力轉動一下,如果能順利啟動成功,說明是電容壞了,否則就不是。

2樓:奈貞韻板婧

最糟糕的是電容器短路,電動機能在幾分鐘內燒掉。這時候除了有焦臭味,電動機外殼也發燙得厲害。一旦發現苗頭得馬上斷電!或許還有用。

電容器開路或容量減小就會起動不了或啟動很慢。

電動機沒有問題的話,換上乙個**(有註冊商標的最佳)同等容量的電容器就好了。

3樓:薛鴻暉雀名

判斷電動機啟動電容壞了的方法:

1看:看電容有無鼓包,脹起;

2聽:接上電機聽電機有無嗡嗡聲音,用手撥動轉子轉速慢且無力

;3聞:有的電容因電流過大燒壞表面有燒焦味(限塑膠外殼類電容);

4用萬用表電容擋測量。

電機流過的單相電流不能產生旋轉磁場,需要採取電容用來分相,目的是使兩個繞組中的電流產生近於90゜的相位差,以產生旋轉磁場。

電容感應式電機有兩個繞組,即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兩個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在啟動繞組上串連了乙個容量較大的電容器,當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通過單相交流電時,由於電容器作用使啟動繞組中的電流在時間上比執行繞組的電流超前90度角,先到達最大值。

在時間和空間上形成兩個相同的脈衝磁場,使定子與轉子之

間的氣隙中產生了乙個旋轉磁場,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電機轉子中產生感應電流,電流與旋轉磁場相互作用產生電磁場轉矩,使電機旋轉起來。

要使單相電動機能自動旋轉起來,我們可在定子中加上乙個起動繞組,起動繞組與主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起動繞組要串接乙個合適的電容,使得與主繞組的電流在相位上近似相差90度,即所謂的分相原理。這樣兩個在時間上相差90度的電流通入兩個在空間上相差90度的繞組,將會在空間上產生(兩相)旋轉磁場。在這個旋轉磁場作用下,轉子就能自動起動,起動後,待轉速公升到一定時,借助於乙個安裝在轉子上的離心開關或其他自動控制裝置將起動繞組斷開,正常工作時只有主繞組工作。

因此,起動繞組可以做成短時工作方式。但有很多時候,起動繞組並不斷開,我們稱這種電動機為電容式單相電動機,要改變這種電動機的轉向,可由改變電容器串接的位置來實現。

如果電動機啟動困難,怎樣判斷是否是電容壞了

baby十二邵小北 先用手輕微轉一下,看是不是能啟動,如果用手轉著很快就可以啟動,那就是電容壞了。容量不足。如果用手轉著也不行,就是軸承壞了。各種電動機中應用最廣的是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又稱感應電動機 它使用方便 執行可靠 低廉 結構牢固,但功率因數較低,調速也較困難。大容量低轉速的動力機常用同步電動...

電動機電容的接法,兩相電動機電容 怎麼接?

第一種,分相起動式,系由輔助起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起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第二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 至80 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起動繞組不參與...

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單相雙值電容非同步電動機怎樣區分接線

燒電容的原因,一般有二 電容與電機的繞組功率不匹配,或者電容本身質量問題。如果用多個電容併聯,那就相當於換裝了個大的電容,這樣電動機的電容是不會出問題了。但繞組與電容不匹配了,電動機的輸出特性會變差,而且繞組容易燒損。電機的啟動線圈可能存在匝間短路的情況,使電容的工作電流增加,造成電容容易損壞。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