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可以缺少二氧化碳嗎,反正人類只呼吸氧氣。

時間 2023-05-28 17:39:06

1樓:17合力

二氧化碳又叫乾冰,乾冰在工業用處很大。

乾冰的使用範圍廣泛,在食品、衛生、工業、餐飲中、人工降雨有大量應用。主要有:

1.乾冰在工業模具的應用範圍。

輪胎模具、橡膠模具、聚氨酯模、聚乙烯模、pet模具、泡沫模具、注塑模具、合金壓鑄模、鑄造用熱芯盒、冷芯盒,可清除餘樹脂、失效脫膜層、炭化膜劑、油汙、打通排氣孔,清洗後模具光亮如新。

**清洗,無需降溫和拆卸模具,避免了化學清洗法對模具的腐蝕和損害、機械清洗法對模具的機械損傷及劃傷,以及反覆裝卸導致模具精度下降等缺點。關鍵的是,可以免除拆卸模具及等待模具降溫這兩項最耗時間的步驟,這樣均可以減少停工時間約80%-95%。

乾冰。乾冰清洗益處:乾冰清洗可以降低停工工時;減少裝置損壞;極有效的清洗高溫的裝置;減少或降低溶劑的使用;改善工作人員的安全;增進保養效率;減少生產停工期、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2.乾冰在石油化工的應用範圍。

清洗主風機、氣壓機、煙機、汽輪機、鼓風機等裝置及各式加熱爐、反應器等結焦結炭的清除。清洗換熱器上的聚氯乙烯樹脂;清除壓縮機、儲罐、鍋爐等各類壓力容器上的油汙、鏽汙、烴類及其表面汙垢;清理反應釜、冷凝器;複雜機體除汙;爐管清灰等。

3.乾冰在食品製藥的應用範圍。

可以成功去除烤箱中烘烤的殘渣、膠狀物質和油汙以及未烘烤前的生鮮製品混合物。有效清結烤箱、混合攪拌裝置、輸送帶、模製品、包裝裝置、爐架、爐盤、容器、輥軸、冷凍機內壁、餅乾爐條等。

乾冰清洗的益處:排除有害化學藥劑的使用,避免生產裝置接觸有害化學物和產生第二次垃圾;擬制或除掉沙門氏菌、利斯特菌等細菌,更徹底的消毒、潔淨;排除水刀清洗對電子裝置的損傷;最小程度的裝置分解;降低停工時間。

4.乾冰在印刷工業的應用範圍。

清除油墨很困難,齒輪和導軌上的積墨會導致低劣的印刷質量。乾冰清洗可去除各種油基、水基墨水和清漆,清理齒輪、導軌及噴嘴上的油汙、積墨和染料,避免危險廢物和溶液的排放,以及危險溶劑造成的人員傷害。

人類是不可能確實二氧化碳的,因為它也是光合反應的一部分,沒有二氧化碳也沒有氧氣的。

2樓:day服務中心

不可以缺少,因為植物需要,植物吸收二氧化碳後釋放氧氣,你呼吸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無氧呼吸產生二氧化碳嗎?

3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無氧呼吸一般產生的是酒精和二氧化碳,但是一些高等植物如馬鈴薯塊莖,甜菜塊莖,玉公尺胚會產乳酸

比如金魚缺氧時就會無氧呼吸產生酒精。無氧呼吸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在細胞質基質中進行,與有氧呼吸完全相同。與有氧呼吸不同的是第二階段,無氧呼吸過程的第二階段是丙酮酸直接轉化為酒精和二氧化碳或者轉化為乳酸,並且不產生能量。

高等植物有氧呼吸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糖酵解。

場所在細胞的基質中不產生二氧化碳;第二階段(檸檬酸迴圈。

人體無氧呼吸會產生二氧化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為高等動物,其無氧呼吸只能產生乳酸,不能產生二氧化碳。大多數的植物細胞無氧呼吸可產生二氧化碳。青藏高原儘管氧的含量較低,但哺乳動物通過血液迴圈輸送的氧氣還是足以滿足有氧呼吸的需求的。

首先明確一下,人在劇烈運動時進行的呼吸作用其實是有兩種,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在劇烈運動時都在同時進行。但是其中產生二氧化碳的是有氧呼吸,因為最終物質經呼吸作用被完全氧化產生了二氧化碳、水和能量。而無氧呼吸的產物在人體內主要是乳酸(沒有二氧化碳),這也是劇烈運動後讓人感到肢體痠痛的罪魁禍首。

為什麼人類要呼吸氧氣

5樓:謬衣肇慧英

因為人體所進行的一切活動都必須有能量供給。能量**於食物。具體地說能。

量就在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營養物質中。然而,它們必須通過氧化分解才能釋放出。

來,要氧化就必須有氧氣,而氧在我們體內貯存量很少,僅夠幾分鐘消耗。因此,氧。

化三大營養物質所需要的氧,必須通過呼吸從外界不斷攝取。同時,如果我們大腦細。

胞缺氧6分鐘左右,就要受到致命的損傷,心臟缺氧十幾分鐘將停止跳動。因此,呼吸。

是一刻也不能停止的。

三大營養物質在體內氧化時還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就像物質在大自然中燃。

燒放出黑煙一樣,對人體是有害的。當大量二氧化碳堆積在人體內時,人就會感到頭。

昏、頭痛、驚噘,甚至造成中樞麻痺等嚴重後果。因此我們必須一刻不停的呼吸,吐。

故納新,吸進新鮮氧氣,排出二氧化碳,才能保證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從生命起源說起,早期地球大氣中氧氣含量極低,遠古早期微生物都是厭氧的,它們呼吸氮氣和二氧化碳、甲烷等氣體。但是某一時期突然出現了一種名為「藍藻」的微生物,它們變異產生了一種名為「葉綠素」的物質,可以利用太陽光的能量製造氧氣,這種生物既能呼吸氧氣又可呼吸其它氣體,而氧氣對那些厭氧生物是有毒的,因此藍藻具有相當大的生存競爭優勢,其分布遍布全球海洋,其產生的巨量氧氣逐漸改變了地球的大氣成份,使氧氣含量佔到了排名第二的位置。其它生物要麼進化為可以呼吸氧氣的形態要麼躲在隔絕大氣的地下和深海,否則只有滅絕的下場。

然後,人類就是由當年倖存的一小部分進化為可以呼吸氧氣的生物逐步進化而來的,由於氧氣一直佔據著大氣成分含量第二的位置,所以至今人類仍然是呼吸氧氣的。

7樓:王東嶽留聲機

為什麼人類需要吸收氧氣才能存活?原來早就被我們的祖先規定好了。

在人類生活中,什麼樣的情況下會產生出二氧化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顯示,汽車和暖氣只佔54%二氧化碳排放量,其餘46%來自於人們的日常消耗。事實上,人類日常的一切活動和消耗的食物都會製造有害的二氧化碳。下面就是日常生活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汽車一輛大排量汽車每年在城市中行程達到2萬公里,它釋放的二氧化碳為2噸。發動機每燃燒1公升燃料向大氣層釋放的二氧化碳為公斤。

人體每人每天通過呼吸大約釋放1公斤的二氧化碳。 植物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夜晚釋放。因此植物的二氧化碳淨排放量為零。

一棵中等大小的植物每年能吸收大約6公斤的二氧化碳。 電腦使用一年平均間接排放公斤二氧化碳。

鹵素燈泡間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公斤。 暖氣使用煤油作為燃料的暖氣一年向大氣層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為2.

4噸。使用天然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噸,電暖氣則只有600公斤。

洗衣機間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公斤。 冰箱間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6.

3公斤。 雞蛋儘管雞蛋是天然食品,但為了使它能擺上餐桌,需要經過飼養、包裝和運輸等過程。養雞場也需要維護。

雞肉生產雞肉過程中排放的溫室氣體是生產牛肉過程的4倍。 奶製品奶製品的生產需要經過巴氏滅菌法消毒,這就需要在15秒內把牛奶加熱到72攝氏度。如果選擇高溫滅菌,則需要加熱到140攝氏度,耗時也更長。

進口水果用飛機運輸1噸芒果或梨,飛行里程為1萬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為噸。 冷凍食品儘管生產糧食、蔬菜和水果的過程比生產肉類排放的二氧化碳少,但冷凍食品需要經過清潔、加熱、包裝和冷凍的過程,這都會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

果汁果汁中富含維生素,但它卻也是能量消耗的「深淵」,原因是從生產到擺上超市貨架的過程中無不在消耗著能源。 控制日常生活中的能量消耗就可有效避免二氧化碳的排放,阻止上噸的有害氣體釋放到大氣層。如果我們把空調溫度保持在24至26攝氏度之間,那麼電費不僅可節省5%到10%,而且每個家庭每年釋放的二氧化碳氣體就可減少300公斤。

使用低耗電量的燈泡可以使每個家庭的有害氣體排放減少400公斤。

9樓:匿名使用者

燒煤,動物植物呼吸等等。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

二氧化碳的製取,二氧化碳製取方法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是用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以利用簡易啟普發生器裝置 反應原理是碳酸鹽和強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要想生成二氧化碳,非常容易呀,用乙個瓶子對著它呼氣,就可以接收好很多的二氧化碳。1 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製取。2 收集方法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