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本健康證都檢查什麼

時間 2023-05-28 17:39:07

1樓:魯步昭懿

健康證的種類分為兩種:一種是食品健康證,對應的行業是指接觸食品或加工食品的所有行業。另一種是普通健康證。對應是非食品行業包括公共場所從業人員。

健康證分以下幾個類別。

1、體檢類別:

a類:飲食業、食品廠、飯堂、水廠、飲水機廠等從業人員體檢。

b類:旅業、文化娛樂、美容美髮、商場、化妝品廠、健康中心等從業人員體檢。

c類:一般工廠、企業普通職業招工體檢。

d類:電工、電梯工、鍋爐工及其它高溫、高空作業人員體檢。

e類:駕駛員年審體檢。

2、各體檢類別體檢專案:

a類體檢專案:一般檢查、內外科及五官檢查、、alt、糞便檢查、胸透,以及血型(可選)、血常規(可選)。

b類檢查專案:同a類。

c類檢查專案:一般檢查、內外科及五官檢查、、alt、胸透、血常規、血型(可選)

d類檢查專案:

c類體檢專案+心電圖檢查。

食品類的許可權大於非食品類的。可以說食品類的審核是最嚴的,而且證件也較貴,主要是比其多了些檢查專案。用食品類的證件同時可以從事其他行業,所以你如果從事涉及食品的工作,需要辦理食品類的健康證。

2樓:睢沅

紅本兒健康證檢查什麼檢查驗血。驗血肝腎脾肺。心電圖。身高體重眼睛。

健康證到底是乙個紅本本還是卡片?

3樓:這裡是車車來了

你說的卡片應該是衛生知識培訓合格卡。紅色的才是健康證。完成體檢專案後發衛生知識培訓合格卡,還要在指定的領證時間(一般間隔7天)帶著收據和衛生知識培訓合格卡領取健康證。

健康證是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健康證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

健康證是指對食品、飲用水生產經營人員、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有害作業人員、放射工作人員以及在校學生等按國家衛生法律、法規規定所進行的從業前、從業和就學期間的健康檢查。

補充:根據《食品安全法》、《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等法規,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有害、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

健康檢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為:痢疾、傷寒、活動期肺結核、**病(傳染性)和其他有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這些疾病,則不得從事理髮美容、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公共浴室等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需**後方可工作。

2023年6月1日正式實施新的《食品安全法》,7月20日又出台《實施條例》 ,允許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從事食品行業。所以說,B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也是可以合法辦理健康證的。

健康證檢查專案:常規內外科體格檢查;肝功能一項(alt);大便培養(痢疾、傷寒桿菌),胸部透視。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卡片也有紙質的。

辦健康證要檢查什麼,辦健康證的檢查專案都有什麼?具體一點

知道 辦理健康證要檢查哪些專案? 困難解決局 餐飲行業和服務行業越來越多,從事這兩個方面的工作是必須要辦理健康證的。那麼健康證要怎麼辦理呢? 中哲騎芳 辦健康證需要做的體檢專案主要是 肝功能 血常規 尿常規 心肺檢查 一般常規檢查如五官檢查等。 仍玉枝前培 驗血,肝功,胸透。驗便 只查傳染病,這是防...

辦健康證檢查哪些專案,辦理健康證要檢查哪些專案?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檢驗室採血 大便肛拭化驗。內 外科常規體檢。x光胸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採血需在每天上午9時前空腹進行 體檢前避免劇烈運動,忌飲酒和肉類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通常情況下,健康證體檢專案主要包括抽血化驗 丈量血壓 胸透 肛檢,內科檢查 外科檢查 5官檢查 B肝5項 肝...

辦理健康證,一般都檢查哪些專案,辦健康證的檢查專案都有什麼?具體一點

困難解決局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檢驗室採血 大便肛拭化驗。內 外科常規體檢。x光胸透。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採血需在每天上午9時前空腹進行 體檢前避免劇烈運動,忌飲酒和肉類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 千百諾 健康證體檢專案如下 1 首先先進行一些內科查體 看是否有灰指甲或 病 主要檢查雙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