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如何控制冷凍和冷藏,冷庫壓縮機,冷凍和冷藏有區分嗎?

時間 2021-10-14 21:08:54

1樓:bd零攝氏度

冷凍在-18多,冷藏0度左右,他們使用的膨脹閥蒸發溫度不一樣。壓縮機是由溫度感測器給溫控器一個訊號,通過溫控器的繼電器給控制壓縮機的接觸器的線圈來實現接觸器的吸合,進而實現壓縮機的啟停。冷凍的那個膨脹閥蒸發溫度地,冷藏蒸發溫度相對高一點。

所以導致各個溫度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和冷凍不是壓縮機來控制的的,是有溫控器來控制溫度的,當溫度達到設定溫度時就自動停機的,壓縮機工作時間長短由溫控器的檔位高低來控制的

3樓:家電老王莊

控制冷凍和冷藏是靠溫控器控制的不是壓縮機控制的。

4樓:

1.啟動準備

(1)檢查壓力錶、溫度計、電流表、電壓表等計量儀表是否齊全、完好,是否超過校驗時間。

(2)檢查安全閥、爆破板等安全裝置,調整和檢查啟動聯鎖裝置、報警裝置、切斷裝置( 自動切斷或自動切換)、自動啟動等各種保護裝置,以及流量、壓力、溫度調節等控制迴路。

(3)檢查傳動裝置是否連線可靠,安全罩是否齊全牢固。

(4)打掃現場,拆除妨礙啟動的一切障礙物,檢查裝置、配管內部有無異物(如工具等)和殘液。

(5)檢查外部油油箱、冷卻油油箱和內部油油箱是否加入了足夠的油量;天氣寒冷時,油溫下降,還要用蒸汽進行加熱。

(6)啟動輔助油泵或與機組不相連的其他油泵(如外部齒輪油泵、內部氣缸注油器和冷卻油泵),向各注油點注油,並使其在規定的油壓、油溫下運轉。

(7)啟動內部油泵,調節流量。特別注意氣閥設在氣缸頭部的高壓氣缸。若啟動前注油量過多,當壓縮機啟動時,殘存在氣缸內的潤滑油就會對活塞產生液體撞擊,導致活塞破壞的重大事故。

(8)向氣缸冷卻夾套、油冷卻器及各級中間冷卻器通水,檢查氣缸排水閥是否已關閉。

(9)新安裝或大修後的壓縮機,試車前必須對整個機組及系統管路進行徹底吹除。啟動可燃性氣體壓縮機時,為使空氣不殘留在氣缸配管中,首先要用惰性氣體置換其中的空氣,確認氧的含量在4 %以下之後方可啟動。而且應根據壓縮機效能和操作規程規定的壓力進行試車,不得超過。

(10)盤車一圈以上或瞬時接通主電動機的開關轉幾次,檢查是否有異常現象,取下電動盤車裝置的手輪,裝上遮斷件並鎖緊。

2.啟動

啟動前各崗位應聯絡好,確認無問題後,報告工段長、排程人員,經同意後方可開車。啟動的程式如下。

(1)啟動主電動機。

(2)調整外部齒輪油泵的油壓在規定的範圍內。

(3)檢查氣缸注油器,確認已注油。

(4)調節壓力錶閥的手輪,使指標穩定。

(5)檢查周圍是否有異常撞擊聲。

(6)監視軸承溫度及吸人和排出氣體的壓力、溫度,並與以前的記錄進行比較,是否有異常現象。

(7)啟動加速過程中,為避免電機超負荷,應關閉進排氣閥,全開旁通閥,進行空負荷啟動。當壓縮介質為易燃易爆氣體時,如果關閉進氣閥進行空負荷啟動,吸人管就會呈負壓狀態,吸人空氣而發生危險。此時,要全開入口閥,注入氮氣等惰性氣體。

正常運轉之後,要逐漸升壓,全開吸氣閥。當出口壓力接近規定壓力時,再慢慢地開啟出口閥。升壓過程中要關閉排氣閥,壓力達到平衡時,關閉旁通閥,使其進入正常負荷執行。

3.壓縮機的正常停車

(1)壓縮機正常停車之前,應放出氣體,使壓縮機處於無負荷狀態,並依次開啟分離器的排油閥,排盡冷凝液,然後再切斷主電機開關。

(2)當壓縮機安全停轉後,依次停止內部注油器、冷卻油泵和外部齒輪油泵。

(3)待氣缸冷卻後停止冷卻水,停止通向外部油冷卻器和油冷卻器的冷卻水。

(4)冬季停車時,必須採取可靠的防凍措施,以防凍壞管道、裝置。

(5)正常停車時,應為下次啟動做好充分準備工作,如檢查聯鎖裝置是否完好,避免由於誤操作引起的突然啟動。

4.壓縮機的事故停車

(1)當壓縮機出現報警,壓縮機、電動機及附屬裝置在執行中發生人身、機械事故時,應立即進行事故緊急停車。但在壓縮機停車時,應儘可能查明不正常現象前後的狀況,以便進行事故分析,確認事故的原因。

(2)在發生事故緊急停車時,除按正常停車程式停車外,還應採取為制止事故事態擴大和消除事故所必須採取的其他措施。

5.執行和維護

(1)壓縮機在執行時,必須認真進行必要的檢查和巡視,監視壓縮機執行狀況,密切注視吸、排氣壓力及溫度、排氣量、油壓、油溫、供油量和冷卻水溫度等各項控制指標,注意異常響聲,並每隔一定時間記錄一次。

(2)操作中嚴防工藝氣體由高壓缸串人低壓缸和其他氣體管道,嚴防帶油、帶水、帶液。

(3)禁止壓縮機在超溫、超壓和超速下執行。

(4)遇有超壓、超溫、缺油、缺水或電流增高等異常現象時,應認真排除故障,並及時向工長或排程人員報告。

(5)遇有下列情況之

一、危及人身及裝置安全時,操作人員有權先緊急停車,然後向工長、排程人員報告。

①發生火災、**,大量漏氣、漏油、帶水、帶液和電流突然升高。

②超溫、超壓、缺油、缺水,且不能恢復正常。

③機械、電機運轉有明顯的異聲,有發生事故的可能等。

(6)易燃、易爆氣體大量洩漏需緊急停車時,考慮非防爆型電氣開關、起動器禁止在現場操作的情況,應通知電工在變電所內切斷電源。

5樓:行從甫雁芙

壓縮機不分冷藏冷凍,但是系統管路分佈不同,設定溫度不同,功能就不同。

這個冰箱的控制面板能否設定冷藏和冷凍的溫度呢,怎麼調,上面的都是什麼功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外接的冰箱知音,也就是外接的壓縮機開停機時間控制器,可以根據季節環境溫度的高低來設定調節好壓縮機的工作時間和停機時間長短。比如夏季,壓縮機的開停機時間比例一般為1:1到1:

2;春秋季為1:3到1:4;冬季為1:

5到1:10之間。如夏季壓縮機工作時間設定為20分鐘,停機時間設定在20-40分鐘之間;春秋季壓縮機工作時間為15分鐘,停機時間為45-60分鐘之間;冬季壓縮機工作時間10分鐘,停機時間為50-120分鐘之間。

保持冷凍室的溫度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1-12度之間,最好控制在4-8度之間為宜。建議放入冰箱一個溫度表實際測量,如果溫度偏低,就把壓縮機的工作時間調短一些,或把停機時間調長一些;如果溫度偏高,就把工作時間調長,或把停機時間調短。

第一次使用前,應把冰箱內的溫控器調到最高檔處,通電讓壓縮機工作一段時間,等冰箱內的溫度達到正常溫度後,把把冰箱電源插頭拔掉,插入這個冰箱知音的插座上面,過幾分鐘後,把把這個冰箱知音插頭插入牆壁上的電源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但這個冰箱知音必須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隨時調節才行,否則冰箱的溫差範圍很大,不利於冰箱內的食品冷凍和保鮮。最好只是應急使用一下,建議還是把冰箱上自帶的溫控器維修好或予以更換使用為佳。

冷庫壓縮機,冷凍和冷藏有區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請人建了個冷庫,要求是冷凍庫。包工包料,現安裝完成,但是壓縮機一直轉,就是不冷。想求教高手:壓縮機分冷藏和冷凍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不分冷藏冷凍,但是系統管路分佈不同,設定溫度不同,功能就不同。

冷庫壓縮機冷凍油怎樣更換

小王閒談娛樂 關閉高壓排氣及低壓吸氣截止閥,利用壓機上的工藝閥針放掉壓機內部的製冷劑,使縮機曲軸箱與大氣相通。關閉高壓排氣及低壓吸氣截止閥,利用壓機上的工藝閥針放掉壓機內部的製冷劑,使縮機曲軸箱與大氣相通。可用氮氣從低壓充氣閥針吹入,用手堵住放油口增加機體內的壓力,進一步排除機體內的殘油,將清洗過後...

建冷庫,製冷壓縮機怎麼選,建一個冷庫,製冷壓縮機怎麼選?

花高朗皮玥 樓主沒說明你的冷庫是多大容積的,沒辦法給你定位哈。要不解釋瞎說了。你要說明 冷庫的主要用途 基本設定溫度 是恆溫還是 出風溫度 很重要的。 杭曼文星嬪 看你的冷庫的儲藏容積是多大,用途是冷藏冷凍還是什麼,然後再選配相應制冷壓縮機及相關裝置,你可以諮詢下浙江極澤力冷暖裝置公司,他們很專業的...

220V壓縮機和380V壓縮機 哪種好 冷庫壓縮機 同等功率的情況下 有什麼區別

樓主應該是做冷庫 建議選用380v 的 更加穩定 220v的當然也可以同等功率下使用沒有多大區別單個壓縮機不夠用 可以選擇並聯機組或者換大一點的機頭 並聯的基礎上不會導致耗電量翻一倍 增加是肯定的。 根據客戶的情況定 有三相電的最好用三相壓縮機。兩相電也能用。河南豫冷製冷裝置 專業冷藏庫 冷凍庫 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