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技術能夠普查癌症嗎,聽說醫院現有一種技術能夠在最早期就能夠檢查出癌症,預防癌症的發生,是真的嗎?希望經歷過的朋友回答一下

時間 2022-03-11 08:10:25

1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的引發,和我們日常的工作生活壓力心情及所養成的習慣密切相關。這包括作息時間習慣和飲食習慣。癌症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不良飲食造成的。

過量的攝入脂肪吃一些醃製的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過量的吸菸飲酒這些都會導致癌症。

現在很多人都認為現有技術可以定期普查癌症。普通人只要經常的進行相關的檢查,就可以達到有效降低癌症的死亡率。而實際上這種說法是靠不住的。

因為現有的技術,還遠遠不能滿足癌症普查的需求。並且不是所有的癌症都適合進行篩查。現在主要是對高風險的個體人員進行評估篩查,這樣我得到的結果比較有效。

並且也最為科學。

但是高風險並不意味著一定就會患有癌症。只是代表患有癌症的風險偏高。低風險的個體只是相對來說患癌的機率比較低,但是並不代表他不會得癌症。

也是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密切的關注自身的變化。同樣需要及時的進行檢查。無論是高風險還是低風險,得根據我國癌症的發病流行特徵有針對性的進行檢查,採取科學必要的手段。

國際上通常檢查的方式通過ct、胃鏡、b超以及相關的實驗進行綜合篩選。我國在胃癌和食道癌的檢查上可以通過胃鏡,這也是被很多專家認可的檢查方式。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加先進的技術,可以滿足癌症定期普查的需求。

2樓:時光匆匆

現在的技術一般都是在癌症中晚期的時候,才能查出來。

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你要看是什麼癌症啊?比如胃癌就可以驗血之後讓你去查胃鏡,進行活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夠通過癌胚抗原指標來進行檢查。

5樓:星期一中年

我覺得有很大的問題,除非大家都很自覺定期去體檢。

6樓:

早期人們你可以通過血液檢查,也能夠查出一些癌症的。

7樓:小叮噹答題

以現在的醫學來看還是可以及時檢測出來問題。

8樓:個非凡哥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現在的技術還不夠用。

聽說醫院現有一種技術能夠在最早期就能夠檢查出癌症,預防癌症的發生,是真的嗎?希望經歷過的朋友回答一下

9樓:百褶葉

嗯是的,現在在我們福建很多醫院都有,我們體檢的時候就有一項是早期腫瘤檢測呢,叫預檢一號,是一種尿液的檢測試劑,聽體檢科說可以提前2-3年就能檢測的出來是否有這方面病發的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在醫院確實有這樣一種技術。據檢測醫生介紹,它是通過測試被測者的尿液中的酪氨酸物質,通過沉澱物的顏色變化來確定被測者體內是否有腫瘤細胞的異常活動。

11樓:專治11癌症

需要定期檢查pet/ct,就可以了。

如何測試體內是否的了癌症

12樓:慕容敬

診斷癌症主要通過以下途徑:

①詳細詢問病史,進行全面的體格檢查,各種常規檢驗及具有一定特異性的化驗。如甲胎蛋白、癌胚抗原等。

②體格檢查:由於約有75%的癌症發生在身體容易發現的部位。因此全面的體格檢查,包括望診、觸診、叩診、聽診等十分重要,常常能發現相當一部分腫瘤,並能對其性質做出初步的判斷。

③影像學檢查:包括x線常規透視、拍片、各種造影、各種體層檢查;ct、ect、核磁共振檢查;b型超聲檢查,核醫學檢查等。

④病理學檢查:脫落細胞學檢查及活組織檢查。

⑤內窺鏡檢查:食管鏡、纖維胃鏡及纖維結腸鏡、支氣管鏡、膀胱鏡等。

⑥放射免疫學檢查:如胎甲蛋白測定、癌胚抗原檢測,eb病毒抗體檢測等。

⑦醫用雷射診斷。

另外,開展區域性預防癌症普查,也是有較大價值的早期發現途徑。通過普查,能夠發現早期癌症病人,對提高癌症患者的生存率是非常重要的。

關注癌症早期檢查

隨著科技進步,種種防癌治癌的手段層出不窮,但一些癌症的發生率和病死率卻未降反公升。這是由於早期防癌意識不強和常規體檢專案上的侷限性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對於癌症,早期正確診斷是施行合理**及以後**成功的關鍵。那麼,對於早期癌症,市民可以通過什麼方法來檢測?

癌症早期檢查包含幾個部分?多長時間做一次健康檢查?家族有癌症史的高危人群怎麼辦?

記者就早期癌前檢查的相關問題採訪了福建省第二人民醫院健康體檢中心的黃守清副主任。

認識癌症早期檢查

據黃主任介紹,健康體檢一般包括三個部分:傳統檢查、腫瘤檢查和重要器官檢查,而癌症早期檢查是腫瘤檢查中最重要的一項。

腫瘤檢查包括影像學和血液標誌物檢查,這兩項檢查的物件不同,對於內臟器官,就要借助影像學檢查,既包括眼觀手摸等簡便易行的方式,也有 x線、 b超、 ct、彩超等影像學手段。另外,血液標誌物的檢查也很重要,可以有助於發現肝癌的甲胎蛋白( afp),空腔臟器如胃腸道、呼吸道、泌尿道、乳腺等腫瘤標誌物( cea), vca-iga則是 eb病毒,是對胃炎的檢查,還有一些廣譜的腫瘤標記物可作為篩查用。專家指出,確定做防癌體檢的物件,應從年齡上進行考慮。

癌症的「高危人群」,指的是對某一癌症特別危險的特定人群。肺癌的高危人群,是每天吸菸 20支吸了 20年的男性;乳腺癌高危人群,是家族中母系親屬中已有乳腺癌病人的女性;肝癌的高危人群,是遷延不癒而且表面抗原陽性的肝炎病人。大量的統計數字已表明,大部分癌症的高發年齡是在 40歲以後,因此, 40歲以後的人,就要加倍小心自己的身體了,也應把自己列入「高危人群」。

對於早期癌症,市民可以通過自查和進行特定的防癌體檢來檢測。家族有癌症史的高危人群,應多做幾次體檢,早發現早**。人一步入 40歲,一年內至少要做一次專業性的防癌體檢,還有化驗、病理學、窺鏡等常規措施及血液標誌物檢查。

目前技術水準不斷提高,通過種種手段,危害人類的常見腫瘤基本都可及早被檢查出來。而屬於「高危人群」中的市民更要適當地增加檢查次數。

癌症早檢刻不容緩

統計數字顯示:目前我國每年死於癌症的患者約 200萬,已佔我國各種疾病死因的第二位。黃主任說,大眾對癌症防治參與熱情不高及癌症防治知識的匱乏等是重要原因。

市民要麼害怕、要麼沒錢、要麼有錢也沒時間做定期健康體檢,其實查與不查,病症都是客觀存在的,心存僥倖或是麻痺大意都可能讓自己後悔莫及。

在採訪過程中,黃主任與記者提起一件事:前些日子位律協一位同志前來體檢,體檢結果是早期膀胱癌,這種病癌常規的檢查是很難查出的,因及時發現,現在**得相當好,如果再延一年可能癌細胞就會擴散到了其它部位。

對此,專家鄭重提醒大家:有的患者諱疾忌醫,在很早的時候身體就有徵兆,可是有的因為自身經濟的原因,有的是害怕檢查結果出來自己難以承受,就聽之任之了,最後等病痛到了無法忍受的時候才來就醫時已經錯過了救治的最佳時期。癌症如早期診斷、早期**,癌症病人有 90%是可以**的,**費用也會大大降低。

只要我們重視癌症的早期症狀和體徵,及時進行檢查,或定期進行普查,大部分癌症可以做到早期發現。值得欣慰的是,不管是單位出錢的集體體檢,還是自費的個人體檢,都出現了迅猛增長的勢頭。我國長年累月形成的體檢,其側重點在於心血管疾病、肝炎和糖尿病等方面,與癌症檢查關係不大。

所以,醫院建議,個別患者,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主動增加防癌的檢測專案。

13樓:陳曉斌醫生

體內是否有癌症,看4個症狀就知曉!若你全沒有,恭喜離癌症很遠

怎麼辨別癌症

14樓:寧靜

中醫的標準是一看看能不能吃得下。二看睡的香不香三看適當運動累不累,以上三點達標就沒多大問題

15樓:平靜安逸一點

可去正規三甲醫院去看下,描述近來出來的變化,不舒服的,症狀等。必要時可以做些檢查。不用自己嚇唬自己。

壓力大,睡不好,也會掉發。脾胃不好,可能那邊痛等等。所以早發現不舒服的,就可去醫院看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通過病理分析。

17樓:匿名使用者

擊潰癌細胞的中藥配方:

本藥方可通過誘導癌細胞凋亡,抑制癌細胞增殖,防止癌細胞生長、擴散,調節細胞免疫,增強體內體液免疫功能,從而起到預防和**癌症的效果,讓癌細胞死亡。

中藥配方:

黃芪15克、黨參15克、印雨草10克、白花蛇草10克、茯苓皮10克、正心子10克、黃藥子10克、雙花10克、半枝蓮10克、鐵樹葉10克、甘草6克。

預防可每年服用一次,每次服用三付。一天一付、水煎服、飯後喝三次。

發現癌細胞(患有各種癌症的 )連服用10付---30付,每天1付,水煎服、一天三次飯後喝。

癌症為什麼那麼可怕?沒有技術可以痊癒

18樓:自主招生達人

癌症早期發現時可bai以被**的,並且治

19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的可怕就是在於,它是與生俱來的,人類剛出生的時候,人體內就有大概版2萬個癌細胞,不過權一直沒有啟用,在現代生活中,因為,輻射壓力,營養缺乏,抗生素,激素,吸菸,酗酒,等原因,造成自由基在體內大量產生,不停的攻擊我們人體內的細胞。

所以癌症就產生了。目前沒有技術可以**,但是通過補充高質量的營養素可以延緩,甚至壓制癌細胞的擴散。

20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大多發現的時候,已經不好**了。現在癌症的科普知識不

到位,是導致發版現晚的一權個非常重要的原因,甚至到醫院還會誤診,每每自己的親人得這個病了,才能了解這個病的很多症狀以及檢測手段,實際上有些癌症是可以早發現的,但由於不了解,致使需好幾個月,有的甚至一年半載才能確診。癌症的科普也是任重而道遠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癌症是可以**的,把腫瘤切除乾淨了,就可以痊癒。

22樓:專家高舉真

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強調的是運動對於生命健康的重要意義。據可續研究最新發現,運動對於危害生命的大敵——癌症,有明顯的預防效果。

以現在的醫療技術能戰勝癌症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說的「戰勝bai」怎麼理解了。要du

是「癌zhi症**」,以今dao天人類科技能力版還不可能;要是一定程度「權控制癌症」、幫助患者盡可能與正常健康人一樣正常生活、長壽,那還是可以做得到的。

1、到今天,人類還沒有任何「癌症**」的病例是得到世界認可的。都是某些個別少數人「黃婆賣瓜自誇自讚」而已。

2、因為到今天,癌症是什麼?人類科學還沒能真正認識。起碼連所謂「癌細胞」的詳細標準認識都沒——如:

形狀、形態、分子組合、分子結構、怎麼來、怎麼存在、怎麼離去……都沒有世界公認的答案。

3、但是目前人類科技,已經相對發達很多。可以通過很多「治標不治本」的辦法,可以對癌症加以控制制約、幫助患者減少病情困擾,可以有可能與健康人一樣正常生活、長壽。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惡性腫瘤**效果非常好,特別是早期生存率非常高。現在主流的腫瘤**方式有四種,手術,放療,化療,生物靶向(基因)**。比如乳腺癌,現在都已經算慢性病了

25樓:絕筆淚痕未乾徹

業障病醫學治不了的,還沒有到達那種境界。想要繼續發展必須先把中醫研究透徹再說吧,僅此個人想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早發現早**,有很高概率痊癒

癌症的早期發現

癌症患者通過化療能夠治癒嗎,癌症化療到底有沒有用?

廣州復大諮詢 癌症化療肯定有作用,但是作用的大小與疾病種類 患者基礎情況等多種因素有關。如肺癌中發病率比較高的小細胞肺癌,對化療特別敏感,一般基本狀況差 不能下地 動 kps 60分的患者,不建議採取化療進行 kps評分 60分的患者,可進行化療 曾有一位60歲左右的小細胞癌患者,採用ep方案化療,...

想進入第三類文明,通過現有的文明能夠實現嗎

科學地平線 近年來,好萊塢科幻大片幾乎都涉及人類進入第三類文明,如大片大片 星際迷航 人類進入第三類文明所面臨的兩個最大問題是引力和超光速運動。前者涉及引力困擾人類近五個世紀的根本原因,後者涉及相對性的基礎,這是當代物理學中兩個最大的問題。雖然當代物理學家已經耗盡了他們所有的智慧型來試 決這兩個謎團...

聽說電信的全屋WiFi有新技術能講講嗎?

買個好點的路由器一樣!3700的工業級路由器。您好,全屋wifi 是中國電信為家庭寬頻使用者提供的專家級組網服務產品,包括為家庭使用者提供標準化網路評測,家庭有線 無線組網方案設計 安裝部署及持續的保障服務,並可根據使用者需求推薦和提供ap路由器 wi fi中繼器等用於提公升網路質量的終端產品,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