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什麼引起的,癌症是怎麼形成的?

時間 2022-02-16 09:50:09

1樓:聲惜玉

你好,我是一名腫瘤外科研究生,希望對你有幫助。 癌症病變的基本單位是癌細胞,當我們人類在生物、物理、化學等因素的作用下,還與自身的遺傳特性、內分泌失衡、免疫功能紊亂等各種致癌物質、成瘤因素的作用下導致身體正常細胞發生癌變(畸變)的結果,常表現為: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表現為異常腫物。

癌症是機體正常細胞在多因素、多階段與多次突變所引起的一大類疾病。

2樓:

你好!你提的這個問題應該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其實,癌症的發病機制至今為止,尚無很明確的答案.

現在從中醫,西醫角度跟你簡單分析一下:一,中醫認為,腫瘤的基本病機是「痰,瘀,毒,虛」,即痰濁,血瘀,熱毒,正虛;而其具體**包括:1,先天稟賦不足2,飲食不節3,起居失調3,勞逸失調4,情志不暢5,邪毒外侵.

其總的致病過程是由於正氣不足,飲食不節或情志失調,日久損傷脾胃,導致水濕內停,阻滯氣機,濕濁,血瘀,熱毒互結,日久形成腫塊,中醫又之為稱「積聚」.二,而西醫則認為,腫瘤的發生大致與以下幾個方面有關:1,遺傳 2,病毒感染(如鼻咽癌,肝癌等)3,飲食水土(如肝癌,食管癌)4,某些理化因素,包括射線,某些藥物(如白血病).

而總的發病機制是在上述各種致**素的作用下,人體組織細胞發生惡性增生所形成的腫塊,其具有破壞周圍組織,浸潤轉移,**的特性,這也是惡性腫瘤區別於良性腫瘤的特點,同時也是晚期癌症導致患者出現噁液質,甚至是生命威脅的主要原因.

希望上述能對你有所幫助!祝君健康!

3樓:two年恭祝

癌症是因為遺傳物質特性改變

生物中有學過

4樓:成都新華諮詢

目前認為鼻咽癌與遺傳因素、病毒因素及環境因素等有關。

1、遺傳因素:鼻咽癌患者具有種族及家族聚集現象,如僑居國外的中國南方人後代保持著較高的鼻咽癌發病率,決定人類白細胞抗原(hla)的某些遺傳因素和鼻咽癌發生發展密切相關。

2、eb病毒:eb病毒在鼻咽癌發展中有的重要作用。

3、環境因素:我國鼻咽癌高發區居民多有進食鹹魚、臘味等醃製食品習慣,這些食物中亞硝酸鹽含量較高,動物誘癌實驗發現亞硝胺類化合物可在大鼠誘發出鼻咽癌。

成都新華

5樓:瓦特泰勒

在醫學上,癌是指起源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類。相對應的起源於間葉組織的惡性腫瘤統稱為肉瘤。有少數惡性腫瘤不按上述原則命名,如惡性畸胎瘤、腎母細胞瘤等。

一般人們所說的癌症習慣上泛指所有的惡性腫瘤。癌症具有細胞分化和增殖異常、生長失去控制、浸潤性和轉移性等生物學特徵。發生是多因子、多步驟的複雜過程,分為致癌、促癌、演進三個過程。

與吸菸、感染、職業暴露、環境汙染、不合理膳食、遺傳因素等密切相關。

癌症是怎麼形成的?

6樓:魚好成芳茵

首先是遺傳基因,其次的不良生活習慣中的大量、長期攝入致癌物,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致癌物的作用是讓腫瘤生長的元凶。

患有血癌症的原因是什麼?

癌症產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肝炎病毒感染。但其中A肝病毒與肝癌無關,戊肝病毒尚無證據,B肝病毒可引回起慢性答感染,即慢B肝,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危險因素。

2.黃麴黴毒素攝入。主要通過玉公尺、花生和花生油等途徑引起,其霉變後易染上黃麴黴菌。

3.藻類毒素的促癌作用。藻類毒物主要存在於沿海等地溝塘水中。

4.飲酒、吸菸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與肝癌有關。

5.微量元素如硒等的缺乏有關。

8樓:閭浩壤秦以

心臟copy功能不好引起的呼吸困難可應用利尿劑控制心衰,防止肺水腫的發生來控制;上腔靜脈阻塞引起的呼吸困難可用地塞公尺松每天12?...呼吸道感染:晚期癌症患者呼吸道感梁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阻塞,加之免疫功能低下、臥床、過多的使用鎮靜劑及誤吸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的毒排不出去,存留在體內,歸到一處化膿感染回就是癌症。人有很多功答能,其中就有排毒功能,這個排毒功能隨著年紀的增長,到四十左右歲會減弱,再隨著年紀的增長到五十左右歲就有可能會消失,這個排毒功能一旦消失,癌症也就產生了,體內的毒排不出來呀。人體內不允許有一點毒存留在體內的。

10樓:濟南保法醫院

癌症產生的主要原bai因就是機du

體不能及時清除基因zhi突變的細胞,人體是dao有無數細胞組成的回,每天都答有細胞死亡也有新的細胞補充,在這個過程中,新產生的細胞可能會產生變異,而機體的免疫系統會及時清除這些變異的細胞,保證機體細胞有序更新,如果有內因或外因導致這個平衡被打破,就會發生腫瘤。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細胞內的「線粒體」出了問題 。

癌症是如何引起的?

12樓:

癌症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威脅。生物醫學界對癌症是一類基因病已經達成共識,人作為多細胞生命體,我們每個人都攜帶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正常狀態下原癌基因的表達會保持在穩定合理的水平。如果原癌基因表達異常活躍,不受控制,就會導致細胞癌變,我們可以認為癌症是由於基因發生了變化(突變等)導致的。

相關研究指出癌症會遺傳,約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由基因遺傳因素引起的」。一位流行病學家曾研究發現,在美國,大約50%的男性和1/3的女性會在某個階段有患癌症的風險。目前,癌症在美國已經成為僅次於心臟病的第二號殺手。

因此將癌症的致病原因及如何防治研究透徹非常有必要。

追溯到癌症發展史的源頭,最開始將癌症命名為「螃蟹」,之所以如此命名的原因一:從腫塊部位向外伸展出分叉的青筋形狀好像蟹鉗子,原因二:癌症帶來的痛就像被蟹鉗夾住一樣疼痛。

隨後癌症也被稱作「腫塊」,即身體某一位置出現腫脹,有時會穿破**形成潰瘍,流出惡臭液體。之前古埃及人對許多腫塊會產生不良後果已有基本的認識。古希臘人學會鑑別良性腫塊 (oncos)和惡性腫塊 (carcinos):

公元2世紀,古羅馬時期最有影響力、最著名的醫學大師蓋倫認為腫瘤的形成機制是系統性的情緒過分憂鬱或低落容易造成癌症,不良飲食或環境因素都

可以導致情緒不佳。後來我們從全新的角度認識癌症,認為癌症是「現代病」,隨著時代的進展,癌症的種類越來越多,癌症的護理與**方法也會與時俱進。

癌症的預防:

預防癌症的關鍵一是堅持身體鍛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防病能力;二是注意飲食調養,生活保持一定的規律性;三是重視精神情緒調整。

具體預防措施如下:

1 化學預防是以一種或幾種化合物防止腫瘤的發生發展,達到控制腫瘤的目的,這是攻克癌症最理想的方法;另外,如果掌握關閉癌基因的方法,使抑癌基因恢復正常功能,就可在癌症未形成之前,經基因進行診斷和**,對癌症預防具有根本性意義。

2 提倡科學的膳食結構膳食中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結構要合乎健康的比例。以植物性食物為主,搭配合適的葷蔬,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飲食。

3 改變不科學的飲食習慣(1)少吃或不吃煙薰火烤或油炸食品;(2)不吃發霉食品;(3)少吃或不吃鹽醃食品;(4)不飲酒或少飲酒。香菸的煙霧中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和促癌物質。我國肺癌病人中約有70-80%是因為長期吸菸引起的。

4 防止致癌微生物感染或傳播原發性肝癌主要由B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和黃麴黴毒素等綜合作用引起,因此要加強對急性肝炎病人的**,加強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防止肝炎傳播。 預防宮頸癌與愛滋病。愛滋病死亡率非常高,患者常合併癌症,所以被稱為癌中之癌。

5 消除環境汙染,避免或減少職業致癌因素。

6 提倡鍛鍊身體,培養樂觀精神,提高人體免疫力。

癌症的**:

1 基因**基因**已開始用於腫瘤**,但還處於實驗研究階段,療效尚不確切。基因**沒有***和後遺症,且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這種**方式是值得探索和研究的。

2 手術**是早、中期病人的最主要**手段之一,給許多癌症患者帶來長期生存的希望。中晚期病人經過手術也能大大提高**率,或者達到延長生存時間的目的。

3 放射**有外照射和內照射兩類。外照射是指從體外一定距離照射人體某一部位。內照 射則是將放射性同位素放入特製容器中置留病人體中,或把某種放射性同位素口服或注射,被病人的病變部位所吸收,從而受到照射。

放射**可造成正常組織細胞的 損害,產生一些副反應。

4 化療適用於中、晚期腫瘤和轉移性腫瘤。化療可殺死腫瘤細胞、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繁殖和促進腫瘤細胞分化等。它是一種全身性**手段,**作用廣泛,但在取得治 療效果的同時常出現不同程度的毒***。

5 中醫中藥**中醫是具有中國特色的**模式,配合手術、放化療可以減輕放化療的毒***,促進患者恢復,增強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6 生物學**主要提高腫瘤病人的抗腫瘤免疫能力,適用於某些與免疫功能相關的腫瘤。除少數腫瘤外,療效尚不確切,處於試驗**階段。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癌症可能是生物因素,物理因素,化學致癌因素,免疫功能異常,內分泌紊亂,營養補充不充足,遺傳因素等造成的,平時盡量做到不酗酒,不抽菸。

1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引起癌症的原因非常複雜。有自身的因素,也有環境的因素。比如抽菸也會引起肺癌。或者本身有B肝病毒和C肝病毒的,也可以發展成肝癌。

15樓:小自信

我認為引起癌症最主要的方式是人們在日常飲食當中不注意所吃的東西相剋的原理,還有就是吃了過多的化學物質的東西所引起的等等。

16樓:年少時了了

物理致癌因素主要有電離輻射、紫外線輻射和一些礦物纖維。生物因素有病毒、細菌、寄生蟲等。

癌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頻新令狐謐

你好!你提的這個問題應該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其實,癌症的發病機制至今為止,尚無很明確的答案.

現在從中醫,西醫角度跟你簡單分析一下:一,中醫認為,腫瘤的基本病機是「痰,瘀,毒,虛」,即痰濁,血瘀,熱毒,正虛;而其具體**包括:1,先天稟賦不足2,飲食不節3,起居失調3,勞逸失調4,情志不暢5,邪毒外侵.

其總的致病過程是由於正氣不足,飲食不節或情志失調,日久損傷脾胃,導致水濕內停,阻滯氣機,濕濁,血瘀,熱毒互結,日久形成腫塊,中醫又之為稱「積聚」.二,而西醫則認為,腫瘤的發生大致與以下幾個方面有關:1,遺傳

2,病毒感染(如鼻咽癌,肝癌等)3,飲食水土(如肝癌,食管癌)4,某些理化因素,包括射線,某些藥物(如白血病).而總的發病機制是在上述各種致**素的作用下,人體組織細胞發生惡性增生所形成的腫塊,其具有破壞周圍組織,浸潤轉移,**的特性,這也是惡性腫瘤區別於良性腫瘤的特點,同時也是晚期癌症導致患者出現噁液質,甚至是生命威脅的主要原因.

希望上述能對你有所幫助!祝君健康!

癌症是什麼引起的

段啟印慧麗 大部份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愛油炸食品。 文代桃汗可 世間人都隨時有生癌的機率,因為人人都有原癌基因。多數人不生癌病是因為人人都有抑癌基因,當原癌基因與抑癌基因不平衡時,就會產生癌變,發生癌病。什麼叫基因,對於普通人來講,只知基因,但不知基因是怎樣一會事。所謂基因,說到底是細胞核的產生和組...

癌症的致死機理是什麼,癌症的原理是什麼?

癌症到了晚期,往往難以 尤其是發生了廣泛轉移,病人不免死亡。那麼癌症何以能致患者於死地呢?究其原因主要由下列因素直接導致。合併感染 癌症患者由於免疫力低下,而這本身可能就是癌症的原因,因此癌症患者容易發生感染性併發症。尤其當病人經受化療 放療之後,骨髓造血機能受到抑制,白細胞顯著減少,則更容易發生感...

請問癌症是怎麼得上的,請問癌症是怎麼得的?為什麼有的人的癌症?有的人不得?有的人更是剛20出頭就得了癌症,一個人一但得了

你好我給你做回答吧!首先宣告我不是醫生!癌細胞是體內細胞在新陳代謝更新時 發生的突變而形成的。而這種突變是身體在60兆個細胞更新之際,經常會發生!但是我們體記憶體在3大細胞有巨噬細胞,nk細胞lak細胞他們可以識別癌細胞並能 殺死癌細胞。所以正常情況下人體是不會形成癌症的。但是由於上述細胞無法順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