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之帶癌生存的條件是什麼,什麼癌症可帶瘤生存,都有哪些癌症生存期較長?

時間 2022-08-20 05:20:08

1樓:錢彥方中醫治腫瘤

戰勝癌症的另一種方式,帶瘤生存,到底是什麼?

2樓:

自身抵抗力好,積極配合**,用一些輔助藥物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患者主要要保持樂觀心態,就像--------堅持到底劉也為

什麼癌症可帶瘤生存,都有哪些癌症生存期較長?

3樓:妙言本草

對於患癌早期,實體腫瘤的可以通過手術再加上其他綜合**手段,可以**,將體內的癌細胞完全清除。對於中期的癌症,手術切除可見的腫瘤,但是體內會有殘存的、潛伏的癌細胞,會在一定時間內捲土重來,引起**和轉移。

而晚期的癌症,**的概率就是非常低了。無法通過手術來切除,也無法**,只能通過各種控制手段來跟腫瘤共處。希望和平共處,帶瘤生存。

但是,不是每個晚期的腫瘤患者都能達到這個目的,而且還需要滿足一些必要的條件。

哪些癌症適合帶瘤生存?

任何種類的腫瘤都可以達到帶瘤生存的,只是時間不同,如果想長期帶瘤生存,要滿足三個條件:

1、惡性程度不高

腫瘤細胞如果惡性程度不高,生長比較緩慢,或者形態與正常細胞比較接近,不那麼凶險的,像前列腺癌、甲狀腺癌、腎癌、乳腺癌等,這些腫瘤相對來說可以實現長期帶瘤生存。

2、體質好、免疫力高

如果身體的體質好,免疫力高,可以清除一部分增殖的癌細胞,達到乙個相對平衡的狀態,這種情況,可以長期共存。

3、患者有較好的耐受度

哪些癌症生存期較長?

生存期長的癌症包括兩個方面:乙個是從分期來說,大多是早期癌症生存期都很長,比如早期的肺癌、早期的胃癌、早期的結腸癌等,分期越早,**的機率也就越高,如果能夠在原位癌和早期階段被發現,哪種癌都能獲得80-90%的**率。

所以,對於癌症來說,早發現早**是**率和生存率最高的,每年進行體檢和篩查,還是很有必要的。

4樓:抱著你發夢

對於**惡性腫瘤手段能夠耐受的患者也是有比較長的生存期的,有的患者一做化療就會出現***,比如噁心嘔吐或者掉頭髮,有的要緩和好幾天才能適應,不僅忍受著癌症的苦痛還要面臨**的***,有特別多的人都是害怕做完化療之後的痛苦放棄了**,有的患者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所以生存時間就會更長一些,因為沒有***來折磨自己的心智。

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癌、膽管癌、膀胱癌或者惡性程度高的肺癌,以現在的醫學程度也能使肺癌晚期生存期延後最高達五年。根據惡性腫瘤生長部位、腫瘤惡性程度低等癌症生存期較長。

6樓:酒小仙兒

乳腺癌可以帶瘤生存,一般來說結腸癌早期生存週期較長,因為只要發現得比較早,就能夠採取正確的**方式。

什麼是癌症患者待瘤生存?生存週期是多長?

7樓:

進過**瘤體縮小到一定範圍,患者和腫瘤一起生存,生存週期跟患者體質和**方案有關

8樓:多睦健康

從善待生命的角度,腫瘤的**永不言棄。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為主要目標的對症**中,如果經過**,實現帶瘤生存,則可能存活得更久,甚至實現臨床**也大有人在。

帶瘤能活多久,是因人而異的。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取決於病人的具體病情、身體素質、否得到有效**、是否有較好的照顧護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狀態等。一般情況下癌晚期**的可能性很小,只能延長時間,但長期帶瘤生存也不是不可能。

現在的**理念中非常提倡目的為帶瘤生存的**。癌晚期的存活時間,主要是要看**效果和患者自己的精神狀態。

眾所周知,我們的鄰國日本,是醫療水平很高的國家,在臨床醫療尤其是腫瘤醫學、**醫學等領域,日本處於世界前沿。當今腫瘤**領域備受關注的免疫**,就留下了日本醫療濃墨重彩的一筆。作為較早進軍免疫**的國家,日本是國際上率先批准使用免疫**的國家之一。

多睦健康能為您聯絡到很好的日本癌症**資源。

癌症的致死機理是什麼,癌症的原理是什麼?

癌症到了晚期,往往難以 尤其是發生了廣泛轉移,病人不免死亡。那麼癌症何以能致患者於死地呢?究其原因主要由下列因素直接導致。合併感染 癌症患者由於免疫力低下,而這本身可能就是癌症的原因,因此癌症患者容易發生感染性併發症。尤其當病人經受化療 放療之後,骨髓造血機能受到抑制,白細胞顯著減少,則更容易發生感...

癌症是什麼引起的

段啟印慧麗 大部份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愛油炸食品。 文代桃汗可 世間人都隨時有生癌的機率,因為人人都有原癌基因。多數人不生癌病是因為人人都有抑癌基因,當原癌基因與抑癌基因不平衡時,就會產生癌變,發生癌病。什麼叫基因,對於普通人來講,只知基因,但不知基因是怎樣一會事。所謂基因,說到底是細胞核的產生和組...

癌症是什麼引起的,癌症是怎麼形成的?

你好,我是一名腫瘤外科研究生,希望對你有幫助。癌症病變的基本單位是癌細胞,當我們人類在生物 物理 化學等因素的作用下,還與自身的遺傳特性 內分泌失衡 免疫功能紊亂等各種致癌物質 成瘤因素的作用下導致身體正常細胞發生癌變 畸變 的結果,常表現為 區域性組織的細胞異常增生,表現為異常腫物。癌症是機體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