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早期症狀,淋巴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2-12-19 05: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您的情況不像是淋巴癌。

2、由於淋巴瘤細胞侵犯部位及範圍不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既可在淋巴結內,也可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但總的來說,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現:

(一)、區域性表現。

(1)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質硬,多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抗炎、抗結核**無效。淺表淋巴結以頸部為多見,其次為腋下及腹勝溝。

深部以縱隔、腹主動脈旁為多見。

(2)淋巴結腫大引起區域性壓迫症狀:主要是指深部淋巴結,如腫大的縱隔淋巴結,壓迫食道可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綜合症;壓迫氣管導致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

(二)、全身症狀。

(1)發熱:熱型多不規則,多年38—39c之間,部分病人可呈持續高熱,也可間歇低熱,少數有週期熱。

(2)消瘦:多數病人有體重減輕的表現,在6個月內減少原體重的10%以上。

(3)盜汗:夜間或入睡後出汗。

(三)、結外病變。

淋巴瘤可侵犯全身各組織器官。如肝脾浸潤引起肝牌腫大;胃腸道浸潤引起腹痛、腹脹、腸梗阻和出血;肺和胸膜浸潤引起咳嗽、胸腔積液;骨骼浸潤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浸潤引起**搔癢、皮下結節;扁桃體和口、鼻、咽部浸潤引起吞嚥困難、鼻塞、鼻紐;神經系統浸潤引起脊髓壓迫、顱神經病變等等。患者一旦有上述症狀和體徵,就應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明確是否患了淋巴瘤。

2樓:郁晴霞賁容

您好:一、淋巴結和淋巴組織起病。

淺表淋巴結起病占多數,而hd又多於nhl。受累淋巴結以頸部為最多,其次是腋下、腹股溝。一般為**性,進行性腫大,中等硬度。

早期可活動,晚期多發生粘連及多個腫大淋巴結融合成塊。有些hd患者淋巴結腫大在某一時間可暫時停頓,甚至縮小,以致於誤診為淋巴結炎或淋巴結核。

深部淋巴結起病,以縱隔淋巴結為多見,腫大之淋巴結可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症候群。也可壓迫氣管、食管、喉返神經而相應發生呼吸困難、吞嚥困難和聲音嘶啞等症狀。縱隔nhl併發淋巴肉瘤細胞白血病者較多見。

而青年婦女縱隔首發之hd多為結節硬化型,對**反應常不滿意。

原發於腹膜後淋巴結的惡性淋巴瘤,以nhl為多見,可引起長期,不明原因的發熱,給臨床診斷造成困難。

首發於咽淋巴環的淋巴瘤,多見於nhl,且常伴隨膈下侵犯。症狀有咽痛、異物感、呼吸不暢和聲音嘶啞等。

二、結外起病。

除淋巴組織以外,身體任何部位都可發病,其中以原發於胃腸最為常見,胃及高位小腸淋巴瘤可有上腹痛、嘔吐等症狀。小腸淋巴瘤好發於回盲部,常有慢性腹瀉,也可發生脂肪瀉,還可引起腸梗阻。

三、全身症狀。

常有全身無力、消瘦、食慾不振、盜汗及不規則發熱。少數hd可有週期性發熱。

這些是淋巴瘤的症狀,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下比較放心。

3樓:萊靈慶司

建議:你好,關於淋巴癌的早期症狀**這個問題要多做了解,對於淋巴癌的早期症狀**這個問題為你解答如下:(1)大約有80%淋巴瘤發生於淋巴結內,20%發生於淋巴結外的器官組織,如胃、腸、肺、骨、腦等。

(2)淺表部位可找到淋巴結腫大者約70%,其中以頸部淋巴結腫大最為常見,以後腋窩、腹股溝等處淋巴結陸續出現。腫大淋巴結常為**性,質韌,豐滿,均勻,早期為孤立,散在於頸部、腋下、腹股溝、腋窩等部位,晚期互相融合成團塊狀,與**粘連,固定,少數情況下可潰破。(3)體腔內深部不易摸到的淋巴結腫大壓迫周圍器官組織,出現相應的表現。

(4)肝、脾腫大。部分因為淋巴瘤侵犯肝臟或脾臟,出現上腹部飽脹不適,納差,有時脹痛感覺,有時出現黃疸,臨床檢查發現肝、脾腫大。(5)部分患者以原因不明的持續或週期性發熱為主要表現,伴有全身疲乏無力、夜間出汗、身體消瘦等症狀。

4樓:年楚姚涵煦

你好,希望我的能給廣大癌症患者帶來一點點幫助癌症的早期症狀是:患者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乾咳、痰中帶血,鼻塞,經常少量出血或鼻涕中常帶血絲,伴有偏頭痛。頭暈、耳鳴和頸上部耳垂下方前後部位摸到腫大淋巴結。

癌症本身就是一種消耗性疾病。手術**、放射**、化療是**腫瘤的有效手段,但是這些**方法,在殺死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會對正常機體造成極大的損害,***很大。

科學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有理由相信癌症並非不治之症時至今日,致力自然**研究的醫學專家們研究發現:負離子(森肽基負氧離子)對抑制癌細胞轉移有令人鼓舞的效果,重要的是利用自然因子負離子(負氧離子)對癌症患者**對機體無任何損害,沒有任何毒***且是預防和**為一體的。森肽基生態**癌症,給廣大癌症患者帶來了希望。

5樓:微

不是淋巴癌 考慮囊腫。

淋巴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6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多見惡性淋巴瘤,繼發性的常見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等實體瘤的淋巴轉移癌。 首發症狀就是淋巴結腫大,並且沒有明顯疼痛,一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更要注意,如頸部偏靠下的位置,如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位置,如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應立即就診。 如出現難以解釋的皮疹、發熱、脾大、消瘦應注意伴有發熱、盜汗和**瘙癢時,盡早的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如通過穿刺或整個淋巴結活檢,來明確疾病的性質,到底是炎症,還是結核,還是惡性淋巴結腫大,對於頸部,尤其是靠近口腔的淋巴結腫大,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可在醫生指導下,先經過抗炎、觀察,但有時會高度疑似淋巴瘤,這種時候就要取病理活檢,但有可能病理報告是陰性,這叫反應性淋巴結增生,這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必要時要反反覆覆地取淋巴結進行活檢診斷,而對於胃腸道的淋巴瘤,早期表現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就診。

7樓:肖思邱俊豪

span您好淋巴癌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1、表淺淋巴結腫大凡表淺淋巴結出現**性、進行性腫大為淋巴癌的早期訊號。主要為頸、腋下或腹股溝淋巴結出現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佔60~80%,腋窩佔6~20%,腹股溝6~10%。

2、全身不適症狀早期伴隨淺表淋巴結腫大,可見低熱、乏力。3、何杰金氏病(淋巴網狀細胞肉瘤),常以不規則發熱為早期先兆,並伴有淺表淋巴結腫大。有一種淋巴惡性腫瘤,早期質軟,可活動**,應引起注意。

/spanspan在發病的早期,主要是頸部、腋窩、腹股溝的淋巴結會發生腫大,最明顯的是頸部淋巴結腫大。同時,患者還會伴有不明原因的發燒和體重突減、消瘦,以及瘙癢、盜汗等症狀。/span

8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癌的患者在早期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症狀,主要是淋巴結**性增大,多發生在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隨著病情發展,患者會有貧血、發熱等全身症狀,當癌變侵襲到呼吸、心血管等系統時,患者還會有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

9樓:猶慕金清妍

判定淋巴癌早期症狀主要從幾個方面,頸部淋巴結無明確原因的腫大,頜下、腋窩淋巴結陸續被發現,但腫大的淋巴結卻**癢之感。出現這些症狀要及時去醫院,在確診前同時開始吃人參皂苷rh2,控制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硬,多數可推動,淋巴癌的疾病在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能融合,抗炎、抗結核**無效。

11樓:申氣百里幻香

你好,一般淋巴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硬,多數可推動淋巴癌患者可有發熱。你如果是單純的發燒可能是感冒引起的。

12樓:網友

如果是淋巴癌,早期的症狀,那麼考慮一般並不是特別的明顯的,很多可能是會出現有淋巴結腫大。疼痛,或者是出現有發燒的情況,具體的臨床症狀的話,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是出現不適,建議及時地進行排查。

考慮是需要三甲醫院排查之後,針對性的改善。

13樓:網友

淋巴瘤的早期症狀往往也是患者較關心的問題。淋巴瘤起源於淋巴組織,該病在全身任何部位都有可能發生,並不像胃癌或肺癌等病變只侷限於某乙個區域。淋巴瘤分布的範圍比較廣,所以沒有特別明確的區域症狀。

14樓:在芥子園去上班的高順

淋巴癌早期症狀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淋巴癌是可以**的,人得病是免疫力低,提高免疫力加積極的**是**的最高好的方法,用肽藻營養粉提高免疫力非常好,化療的***和對人體的傷害全能克服,當然還要有好的心態,相信自己

早期淋巴癌有什麼症狀圖,淋巴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淋巴腫瘤多見的是淋巴瘤,其早期的症狀一般為,頸部和鎖骨上出現 性,進行性增大的淋巴結。淋巴結可以是單一出現,也可以是多個,並且可以融合在一起,淋巴結質地一般偏韌,活動度差,與周圍有時有黏連,一般情況下沒有壓痛,需要做淋巴結活檢病理檢查來確定是哪種型別的淋巴瘤。有時還可以全身症狀,例如發熱,消瘦,乏力...

淋巴癌有什麼預兆,淋巴癌都有什麼症狀?

大部分淋巴癌患者早期表現都是出現淺表部位的淋巴結異常腫大現象,部分患者還會伴有低熱,流汗等症狀。目前還不能確診患者是得了淋巴癌,建議患者可以去醫院對於淋巴結腫大部位進行病理活檢,排除淋巴瘤的可能性。淋巴腫瘤早期一般沒有什麼症狀的,所以很少有人會發現得了淋巴癌,大多數病人在體檢時候或者淋巴結腫大的時候...

淋巴癌有什麼症狀

全身淋巴結 性腫大 一般的情況下,淋巴癌的患者都會出現腫大的情況的,而且是 的情況的,會在莫名其妙的出現的。開始時淋巴結腫大的現在僅出現在頸部,但隨著時間推移,淋巴結腫大的症狀會先後出現在腋窩 腹股溝等處。因此患者若發現自己頸部的淋巴結無故腫大,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與普通感冒混淆 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