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淋巴癌有什麼症狀圖,淋巴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19:25:07

1樓:瓦特泰勒

淋巴腫瘤多見的是淋巴瘤,其早期的症狀一般為,頸部和鎖骨上出現**性,進行性增大的淋巴結。淋巴結可以是單一出現,也可以是多個,並且可以融合在一起,淋巴結質地一般偏韌,活動度差,與周圍有時有黏連,一般情況下沒有壓痛,需要做淋巴結活檢病理檢查來確定是哪種型別的淋巴瘤。有時還可以全身症狀,例如發熱,消瘦,乏力等。

2樓:腫瘤**繆顧問

您好,早期淋巴瘤有如下:

1、全身淋巴結腫大:以頸部為主,其次為腋窩、腹股溝淋巴結,晚期可累及縱膈淋巴結。

2、脾腫大:約30%累及於脾,多出現於後期,一般為反應性增生,或肉芽腫形成。

3、造血系統:呈貧血象,與骨髓受累有關,晚期可出現溶血性貧血。

4、消化系統:約30%有胃、胰、腸受累,可有吸收不良,甚至腹水症狀。

5、心血管系統:偶有滲出性心包炎。

6、肝損壞:可由於肝損壞而導致黃疸。

7、骨轉移:約5~15%,出現骨痛。

8、腎受累:約13有腎浸潤,嚴重出現腎衰。

在**時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配合今幸rh2等及時提高體質,改善生活質量,對於病情改善有很大幫助。

淋巴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3樓:韓露露

由於該病在發展過程中可侵犯各種不同的組織器官,故其臨床表現非常複雜而多樣化。惡性淋巴瘤的症狀包括全身和區域性症狀。全身症狀包括不明原因的發熱、盜汗、體重下降、**瘙癢和乏力等。

區域性症狀中最常見的是**性的進行性淋巴結腫大。

早期症狀

不同型別的淋巴瘤多以**性的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不明原因的發熱也是常見的首發症狀之一。

典型症狀

淋巴結**腫大

約90%的霍奇金淋巴瘤以淺部淋巴結腫大為首發症狀就診,常見**性頸部或鎖骨上淋巴結進行性腫大,其次為腋下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可以活動,或者也可互相粘連融合成塊,觸碰時有軟骨樣的感覺。霍奇金淋巴瘤引起的縱膈淋巴結腫大如壓迫氣管會引起咳嗽、胸悶、呼吸困難、發紺等症狀。

淋巴結外器官受累

霍奇金淋巴瘤可通過直接侵犯、或血源性播散而累及全身組織器官(主要是脾,肺、胸膜也較多見)。肺受累的典型症狀為刺激性乾咳、黏液性膿痰及胸痛等;胸膜受累可有胸腔積液。

非霍奇金淋巴瘤多侵犯胃腸道。由於病變起源於胃黏膜下淋巴濾泡,早期常無任何症狀,後期可出現消化不良、胃部不適等症狀,隨著病情進展,腫塊增大,可有嘔血、黑便、腹部包塊等表現。小腸淋巴瘤以十二指腸及迴腸多見,臨床上可有腹痛、腹瀉、吸收不良、便血、貧血、消瘦等症狀。

壓迫症狀

縱膈是惡性淋巴瘤的好發部位,早期無症狀,隨著縱膈淋巴結腫大並融合成塊,可出現相應的壓迫症狀。如壓迫食管,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引起上腔靜脈症候群;壓迫氣管,引起咳嗽、胸悶、呼吸困難等。

全身症狀

患者多表現為發熱、盜汗、**瘙癢及消瘦等全身症狀。發熱可為持續性或間斷性,有時呈明顯的週期性。並且很少能通過抗組胺藥物減輕。

伴隨症狀

咽淋巴環腫大:口咽、鼻咽及舌根部的扁桃體組成咽淋巴環,又稱為韋氏環。其黏膜和黏膜下有豐富的淋巴組織,是惡性淋巴瘤的好發部位。

腫塊增大時,可影響進食、呼吸或出現鼻塞,腫塊摸上去有一定硬度,並常伴有頸部淋巴結腫大。

結外淋巴瘤可侵犯眼眶,導致眼球突出;可侵犯單側或雙側乳腺,導致腫塊;可侵犯骨質,導致骨痛、骨質破壞甚至病理性骨折。

4樓:好奇推推推

淋巴癌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多見惡性淋巴瘤,繼發性的常見於肺癌、胃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等實體瘤的淋巴轉移癌。 首發症狀就是淋巴結腫大,並且沒有明顯疼痛,一些特殊部位的淋巴結腫大,更要注意,如頸部偏靠下的位置,如鎖骨上窩、腋窩、腹股溝位置,如出現腫大的淋巴結,應立即就診。 如出現難以解釋的皮疹、發熱、脾大、消瘦應注意伴有發熱、盜汗和**瘙癢時,盡早的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如通過穿刺或整個淋巴結活檢,來明確疾病的性質,到底是炎症,還是結核,還是惡性淋巴結腫大,對於頸部,尤其是靠近口腔的淋巴結腫大,很多情況下是由於炎症所導致的,可在醫生指導下,先經過抗炎、觀察,但有時會高度疑似淋巴瘤,這種時候就要取病理活檢,但有可能病理報告是陰性,這叫反應性淋巴結增生,這時也不能掉以輕心,在必要時要反反覆覆地取淋巴結進行活檢診斷,而對於胃腸道的淋巴瘤,早期表現類似於十二指腸球部潰瘍、胃潰瘍等不適表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就診。

5樓:肖思邱俊豪

span您好淋巴癌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1、表淺淋巴結腫大凡表淺淋巴結出現**性、進行性腫大為淋巴癌的早期訊號。主要為頸、腋下或腹股溝淋巴結出現腫大,頸部淋巴結腫大佔60~80%,腋窩佔6~20%,腹股溝6~10%。

2、全身不適症狀早期伴隨淺表淋巴結腫大,可見低熱、乏力。3、何杰金氏病(淋巴網狀細胞肉瘤),常以不規則發熱為早期先兆,並伴有淺表淋巴結腫大。有一種淋巴惡性腫瘤,早期質軟,可活動**,應引起注意。

/span

span在發病的早期,主要是頸部、腋窩、腹股溝的淋巴結會發生腫大,最明顯的是頸部淋巴結腫大。同時,患者還會伴有不明原因的發燒和體重突減、消瘦,以及瘙癢、盜汗等症狀。/span

6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淋巴癌的患者在早期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的症狀,主要是淋巴結**性增大,多發生在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隨著病情發展,患者會有貧血、發熱等全身症狀,當癌變侵襲到呼吸、心血管等系統時,患者還會有呼吸困難、胸悶等症狀。

7樓:猶慕金清妍

判定淋巴癌早期症狀主要從幾個方面,頸部淋巴結無明確原因的腫大,頜下、腋窩淋巴結陸續被發現,但腫大的淋巴結卻**癢之感。出現這些症狀要及時去醫院,在確診前同時開始吃人參皂苷rh2,控制病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硬,多數可推動,淋巴癌的疾病在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能融合,抗炎、抗結核**無效。

9樓:申氣百里幻香

你好,一般淋巴癌的早期症狀表現為淋巴結腫大,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性,硬,多數可推動淋巴癌患者可有發熱。你如果是單純的發燒可能是感冒引起的。

10樓:

如果是淋巴癌,早期的症狀,那麼考慮一般並不是特別的明顯的,很多可能是會出現有淋巴結腫大。疼痛,或者是出現有發燒的情況,具體的臨床症狀的話,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是出現不適,建議及時地進行排查。

考慮是需要三甲醫院排查之後,針對性的改善。

11樓:

淋巴瘤的早期症狀往往也是患者較關心的問題。淋巴瘤起源於淋巴組織,該病在全身任何部位都有可能發生,並不像胃癌或肺癌等病變只侷限於某乙個區域。淋巴瘤分布的範圍比較廣,所以沒有特別明確的區域症狀。

12樓:在芥子園去上班的高順

淋巴癌早期症狀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淋巴癌是可以**的,人得病是免疫力低,提高免疫力加積極的**是**的最高好的方法,用肽藻營養粉提高免疫力非常好,化療的***和對人體的傷害全能克服,當然還要有好的心態,相信自己

淋巴癌的早期症狀,淋巴癌早期症狀是什麼

1 您的情況不像是淋巴癌。2 由於淋巴瘤細胞侵犯部位及範圍不同,臨床表現很不一致。原發部位既可在淋巴結內,也可在淋巴結外的淋巴組織。但總的來說,有以下三方面的表現 一 區域性表現。1 淋巴結腫大 包括淺表和深部淋巴結,其特點是腫大的淋巴結呈進行性 性,質硬,多可推動,早期彼此不粘連,晚期則可融合,抗...

淋巴癌有什麼預兆,淋巴癌都有什麼症狀?

大部分淋巴癌患者早期表現都是出現淺表部位的淋巴結異常腫大現象,部分患者還會伴有低熱,流汗等症狀。目前還不能確診患者是得了淋巴癌,建議患者可以去醫院對於淋巴結腫大部位進行病理活檢,排除淋巴瘤的可能性。淋巴腫瘤早期一般沒有什麼症狀的,所以很少有人會發現得了淋巴癌,大多數病人在體檢時候或者淋巴結腫大的時候...

淋巴癌有什麼症狀

全身淋巴結 性腫大 一般的情況下,淋巴癌的患者都會出現腫大的情況的,而且是 的情況的,會在莫名其妙的出現的。開始時淋巴結腫大的現在僅出現在頸部,但隨著時間推移,淋巴結腫大的症狀會先後出現在腋窩 腹股溝等處。因此患者若發現自己頸部的淋巴結無故腫大,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與普通感冒混淆 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