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油網清洗小竅門是什麼抽油煙機油網的清洗步驟介紹

時間 2022-01-04 19:20:09

1樓:土巴兔裝修

抽油煙機對於家家戶戶來說都是乙個必備的廚房用裝置,有了抽菸機,大家在做飯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油煙四處瀰漫影響做飯效果了,油煙機的構造其實特別簡單,就是乙個電機和乙個風扇,雖然構造簡單,但是對於油煙機的定期清洗還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油煙機的油網,如果不及時清洗,油網堵住了油煙機就不能正常工作,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油網清洗的相關步驟。

燒開水

油煙機的油網長時間不清洗,上面就會掛上很多的油,一般他們會慢慢的順著油網滴到儲油盒裡,所以要清洗油網,首先先讓油網上掛的油快點滴到儲油盒裡才好。在一開始,我們可以先在油煙機下面燒開水。

等十分鐘左右

讓水一直燒著,開啟油煙機,讓油煙機吸收水蒸氣。大概十分鐘左右,你就會發現油網上的油順著油網流到儲油盒裡一部分,這樣下面清洗起來方便些。

拆下油網

把儲油盒擰下來,然後把油網上的螺絲旋下,把油網拆下來。一般油煙機有兩到四個螺絲,仔細找找,都擰下來就可以拆下來了,很簡單。

油網浸泡

把準備的洗潔精倒入盆中,加熱水,然後把油網浸泡在裡面,十五分鐘左右。在這裡,用鹼、醋或者強力除油劑都是可以的,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用強力除油劑,這種專門去除油汙的除油劑能把油汙更徹底的去除。

清洗油網

用抹布沾熱水對油網進行清洗,如果還有油汙,就再放些除油劑進行擦拭。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洗,油圬太厚的話,可以用鋼絲球或者是刷子把油網孔部的油汙去除掉再用抹布擦,直到把油清洗乾淨為止。

擦洗潔精

把油網擦乾,再在擦乾的油網上再塗上一層洗潔精,這樣給油網上一層保護膜,在下次清洗時會變的容易的多。但是清洗的間隔時間不能太長,否則等油煙積累的太厚了,擦上的洗潔精也就失去了效用。

裝回油煙機

當把油煙機的其它部件也都清洗乾淨,外殼也擦淨後,把油網安裝回去,這樣,油網的清洗工作就完成了。然後開機試用一下,看看有沒有安裝上的問題。如果能正常使用,那就一切都ok了。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油煙機的油網的一些資訊,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油煙機油網清洗的具體步驟,很多人都想知道油網的清洗有沒有竅門,其實竅門是有的,就是在拆油網以及清洗的時候可以使用,大家在按照我們的步驟進行的過程中就會發現其實清洗油網還是相當簡單的,只不過不要圖一時新鮮,需要長期地堅持對油網進行清洗。

2樓:

清潔油煙機 白醋酒精 倒入噴壺裡面 噴灑一些溶液 紙巾敷在上面 清潔的竅門 很輕鬆清潔乾淨 擦掉 不僅殺菌消毒 不會留下水漬 對比細效果非常明顯

油煙機清洗的小竅門

3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選用軟布及中性洗滌劑對油煙機表面進行擦拭清潔。注意不要使用強腐蝕性洗滌劑,如威猛先生等,以防止對不鏽鋼面板等元件造成損傷。

洗衣粉清潔法:取適量洗衣粉用水溶解開,用抹布蘸取之後擦拭機身,在洗衣粉較強的清潔作用下,油汙很快就能溶解掉。

4樓:e家政

我們清洗油煙機得從使用油煙機開始。

1、在使用之前,將兩隻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這樣,**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倒掉後再如法炮製。

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乙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廢油滿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機身。

2、清洗油煙機機身

首先切斷油煙機的電源,然後再用螺絲刀擰下機殼上的螺絲,將機殼和油網取下,如果油網上的油垢很厚,那麼先用工具,將多餘的油垢輕輕刮拭下來,然後放入混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三分鐘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3、清洗油煙機扇葉

除了用專門清洗油煙機的清潔劑外,還可以用洗潔精+食醋混合液清洗,這種溶液對人體無汙染。

還有一種是高壓蒸汽法,在高壓鍋

內放半鍋冷水,加熱,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著的扇葉,油汙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

油煙機的渦輪用同樣的方法處理。

5樓:粑粑與肉肉

最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實可樂也是可以用來清潔的。因為可樂中含有碳酸碳酸的去汙能力也是比較強,所以說可以在可樂中加一點清潔劑或者白醋,小蘇打全部混合在一起,這樣多種清潔小能手的混合也會使得清潔力更強,這個時候就可以去除掉處方的各種汙漬,不僅僅是抽油煙機一種的。

6樓:阿嘎噶啊

油煙機清洗的攻略很多,但是我想說的是清洗油煙機一定要避開幾個誤區。

誤區一:一年清洗一次

油煙機一年洗一次就行了?按照常規家庭使用頻率每天2次來計算,三個月就使用了180次,油煙機的內部油汙早就滿了。有研究證明,積存在油煙機內部的廢油散發出的氣味有致癌的作用,因此每三個月清洗一次是相當有必要的。

總體來說,對於外殼、油網表面,建議每個星期清洗一次;煙機內部的葉輪以及蝸殼元件等,則需要每半年到一年讓專業人員清洗一次。不過具體清洗頻率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誤區二:只做表面清潔工作

表面清洗乾淨就可以了?其實油煙機真正髒的是在內部,像渦輪、電機等內腔部件不注意清洗,極易滯留和滋生細菌。正是因為如此,目前一些主流廠商,如美的、華帝、德意電器都推出了採用「自清潔」技術的油煙機產品,主要型別有高溫與蒸汽。

「蒸汽洗」油煙機是通過高溫高壓生成蒸汽進行噴洗,然而有業內專家對蒸汽洗油煙機產生質疑,認為蒸汽洗可能有一定效果,但產生的水蒸氣易使電機受潮、風輪受損。而另一大自清潔技術一一高溫自清潔則避免了這個問題。以德意a5大風壓油煙機為例,它是通過75℃高溫溶解油汙全腔清潔,不會因水蒸氣加速內部零件老化等現象,從而保證油煙機常用常新,動能十年如一。

誤區三:自己拆機清洗

自己拆機清洗更方便?作為消費者,最好不要擅自拆開油煙機進行清洗。油煙機的內部構造複雜,自己由於不具備專業的拆洗技能,在拆洗時容易破壞油煙機的密封性和渦輪的動平衡,從而帶來拆洗後噪音變大、漏油、排煙效能降低等問題的出現。

因此,建議請專業人員使用專業裝置進行清洗。現在很多品牌都有著完善的售後服務,如去年德意電器在業內率先推出了免費質保十年服務,對於油煙機來說相當於是終身質保,讓售後服務更加有保障,也幫助消費者節省了一筆不小的清洗費用。

除了需要避免以上「誤區」,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其他煙機清潔小技巧。比如,將保鮮膜貼合煙機面板預防油垢;用小蘇打加熱水的擦洗方式替代洗滌劑等。當然,如果想從源頭控制油煙汙染,建議盡量選擇大風壓油煙機,在解決油煙倒灌一一油煙能更加快速、徹底地排出去之餘,油煙機的清洗工作也就更加容易了。

7樓:紅存箕巧凡

當你美美的與美食「戰鬥」一番後,除了收拾如風捲殘雲般的餐桌以外,再看看「油光滿面」的油煙機,是不是瞬間就沒有那麼開心了呢?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小方法:

抽油煙機要經常進行清潔,否則油汙過多,會影響葉輪轉動。

每天做完飯,順手把廚房打掃乾淨,是保持廚房永久性乾淨的最簡單的方法,一定別犯懶,油汙這個東西啊,就怕長時間的積累。等那些油汙變頑固後再進行大掃除,不僅耗費體力,清潔效果也未必有多好。

日常清潔時可將油汙淨噴灑在葉輪上,開啟開關讓其旋轉幾周,油汙就會自行溶解。抽油煙機表面有一層不沾油汙的塗層,擦拭時把清潔劑噴灑在抽油煙機的表面,停留幾分鐘,再用海綿類的百潔布沾溫水進行擦拭,切忌不能使用鋼絲球等堅硬的清潔工具,以防破壞表面的塗料。

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乙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不過呢,就算是再乾淨的廚房,也有個別人會忽略乙個地方,於是,它,就成為了你廚房衛生中的小死角兒——油煙機盒。但凡沾上油的東西都不大好清理,更別說這個裝廢油的盒子啦。

時間長了,更是難以還原其本來面貌。

分享個輕鬆的小方法吧,讓我們把「工作」做在「使用」之前:

首先呢,在乾淨的油煙機盒兒內倒入一層洗潔精,洗潔精的用量,大約是油煙機盒的1/3。

然後再用沾有洗潔精的手指把油煙機盒的四周都塗滿洗潔精,然後裝到抽油煙機上即可。

bythe

way:洗潔精倒入塑料盒後,會產生隔離效果,這樣的話,從油煙機中滴下的廢油,就不會頑固的膩在塑料盒裡(尤其是角落或縫隙裡),導致難以清潔。

洗潔精的量不要過少,且油煙機盒的四周一定要塗滿洗潔精,這樣在清理時會更容易清理油汙。

不能用清水來代替洗潔精,因為清水會蒸發,但洗潔精不會哈。每次清洗好油煙機盒後馬上倒入洗潔精,不然,等盒內直接積滿油汙就不好清洗嘍。希望這些小技巧能幫到廣大的主婦朋友們呢,我

們堅決與廚房死角鬥爭到底!

8樓:萬家樂使用者服務

首先,我們在清洗吸油煙機時,只清潔表面的油汙就好,從專業角度來說,油煙機內部清潔比較複雜,建議不要擅自拆卸油煙機,可以請專業人員上門服務。

日常使用竅門:

1、在煙機吸菸前開啟吸油煙機 1-2 分鐘,使用結束後,繼續開機 1-2 分鐘,以便徹底排淨殘餘油煙汙漬。

2、油杯中的汙油,積存至八分滿時,需要及時進行清洗。可以在油杯中稍放一點水,再加一點洗滌劑,以便油漬自動溶解。

3、吸油煙機內腔及機體表面的油汙和積垢會影響吸油煙機的使用效果及身體健康,建議每6-12月請專業人員對煙機深度清洗。

油煙機清洗注意事項:

1、禁止直接用水沖洗油煙機,請確保煙機電路部分(如操作面板及電機電路部分)無進水現象。

2、禁用刷子、鋼絲球、粗布等粗糙物擦洗油煙機,同時,也不要選擇易燃、強腐化性、強鹼強酸的洗滌劑,建議用軟布配合中性洗滌劑進行擦洗;

如果覺得清洗油煙機有點麻煩,可以試試萬家樂清洗王吸油煙機t5x,它有智蒸洗功能,簡單6步自動洗,只需輕鬆一鍵,即刻還原嶄新大吸力,智蒸洗過程通過110℃高溫快速液化油垢,融點狀態的油汙更易清潔,讓清潔更快速、更輕鬆。

進水過濾,自動過濾淨化;高壓吸水,將水高壓吸進待用;高溫氣化,將自來水瞬間高溫氣化成110℃蒸汽;蒸汽噴洗,甩動風輪,利用離心力將軟化後的油汙甩至蝸殼;排出油漬,甩出油漬,排至油杯採集;快速烘乾,3分鐘低速甩乾殘留至水分,延長零件使用壽命。

不僅如此,它還有「一鍵爆炒「技術,輕鬆解決爆炒油煙襲面困擾,同時遠離噪音的持續干擾。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說生活出品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擦就乾淨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給您介紹款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吧。就能將您家裡的抽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 快速溶解重油汙。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不僅能去...

怎樣去除吸油煙機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匡釗 您好!立白洗潔精 不傷手無殘留 的廣告語早就家喻戶曉。它的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 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立白洗潔精采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能為您深層次去除油煙機上的油漬。...

油煙機有什麼比較好的清洗方法,清潔抽油煙機有什麼好方法?

1 使用肥皂液清洗,我們可以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將其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 網罩 風輪等的表面。油煙機執行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2 用小蘇打加熱水清洗油煙機,是乙個省時省力的妙招,各種大品牌的洗滌劑都沒這麼給力。燒一鍋開水往裡放入適量小蘇打,攪拌均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