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清洗吸油煙機?清洗油煙機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3-02-10 22:15:10

1樓:阿瑟扙

快速清洗抽油煙機三法 抽油煙機是現代家庭廚房的好幫手,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往往使家庭大傷腦筋,下面介紹三種簡單的清洗方法: 1. 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 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 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2樓:晨風十二少

清洗油煙機可以根據說明書中的步驟進行操作,清潔油煙機的好方法就是日常經常擦拭清潔,不要形成難以擦拭的油汙。

3樓:公尺大越夏濤

名氣的吸油煙機針對日常清潔,高效的油脂分離保證了渦輪和風道的乾淨,使用者只需對油網進行清洗即可,而油網的清洗只需輕鬆三步,相比其他吸油煙機品牌的複雜結構而言,名氣吸油煙機更具方便。名氣側吸式吸油煙機365c在油煙分離部分做的更徹底,其採用新公升級快可離ⅱ工藝,配合整片抽拉式快可離油網,一開二抽三秒拆取油網。使用者只需輕輕拉動並開啟導煙板,抽出油網進行清洗即可,整個過程僅需3秒!

油網採用304優質不鏽鋼,光滑不積油,一抹即淨。

清洗油煙機最簡便的方法

4樓:在寶峰寺轉陀螺的榛子

使用肥皂液清洗,我們可以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將其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油煙機執行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

用小蘇打加熱水清洗油煙機,是乙個省時省力的妙招,各種大品牌的洗滌劑都沒這麼給力。燒一鍋開水往裡放入適量小蘇打,攪拌均勻後,倒入乙個大容器裡,再將油煙機的部件拆下,放入有小蘇打容器裡浸泡15分鐘左右。用布輕輕擦一擦,在用清水衝去殘留物,油煙機馬上光潔如新!

用洗潔精清洗,我們知道洗潔精主要是用來清除油汙的。把油煙機中的葉輪拆下來,浸泡在用三五滴洗潔精和6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抹布擦拭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這個方法是比較簡單的,而且比較環保。

直接清洗法,所需工具:乾濕抹布各一塊,專用的吸油煙機清潔劑一瓶(吸油煙機清洗劑在超市應該能夠買得到,主要作用是中和油漬),如果實在沒有吸油煙機清洗劑,也可以用洗潔精和肥皂粉自己勾兌。首先要開啟抽油煙機,將去汙劑噴在扇葉及內壁上,利用機器轉動時的離心力,先將軟化的油汙甩除,再將內壁拭淨。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李商隱)無題·鳳尾香羅薄幾重(李商隱)

家用油煙機如何快速清洗

6樓:時辰皓

一、油煙機清潔平時就要勤清理。

在這裡我們不是要把油煙機拆下來全都清理一遍,而是在每次烹飪完了以後,趁油煙機剛工作後機箱還有餘熱,用專門擦油煙機的清潔抹布沾水把油煙機外殼擦拭一遍,可以輕鬆去掉外表的油漬,讓油煙機一直保持很乾淨哦!

圖:油煙機清洗。

二、油煙機的油盒清潔小竅門。

保鮮膜包裹法:將油盒包裹一層保鮮膜,等廢油儲蓄的多了,可以直接將保鮮膜一塊帶走,是不是很簡單呢。

倒入洗滌劑法:這個方法操作起來超級簡單,就是給油盒倒入厚厚的一層洗潔精,給油盒四周再塗上厚厚的一層洗潔精,這樣油就會落在洗潔精裡,不會沾到油盒上了,清洗的時候也很方便。

其他盒代替法:就是找乙個比油盒小一圈的盒子,放進油盒裡,這樣就不用每次都清理油盒了,只要更換那個小一圈的小盒子就行。

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像什麼開水煮沸然後甩小蘇打洗之類的,覺著太麻煩了,這三種還是很實用的,簡單又省時。

圖:油煙機清洗。

三、扇葉和油網等其他部位清潔。

「以毒攻毒」相比早有耳聞吧,將油盒裡的廢油倒出來,就是清潔扇葉和油網等地方油汙的最佳「去汙劑」,是不是很神奇呀!用清潔毛巾蘸一點廢油,塗在油汙處,擦淨油汙,然後就乾淨的布擦擦就鋥光瓦亮了,如果油汙積存太多,那就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再用布擦乾淨。

還有就是大家都知道的,買一瓶強力的廚房油煙清潔劑,然後將這些部件放進倒入50毫公升食用醋和5滴左右的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10到20分鐘,拿出來以後用清潔抹布或者牙刷刷乾淨,再用清水過一遍就行了。

圖:油煙機清洗。

7樓:家庭伴侶氧易潔

廚房重油汙清潔劑,它含有多元醇、醇醚糖苷、檸檬酸鈉、綠茶香精等多種有效配方,能將油汙頑漬溶解,使家務變得更加輕鬆簡單。一噴一擦,輕鬆去除廚房油汙,免去繁瑣的拆洗工作讓您愜意想**生活。新增綠茶香精,能消除異味,持久保持綠茶自然清新。

油煙機清洗的工作程式。

1、準備工作:首先切斷抽油煙機的電源,然後依次取出:照明燈蓋、集油盒、表面面板,並一一擺放好。

2、浸泡清洗件:找乙個較大的容器,再倒入氧易潔重油汙清潔劑,將拆下的部件放置裡邊浸泡,一般15-20分鐘為宜,然後進行刷洗。

3、清洗油煙機渦輪:首先在乙個容器裡盛滿清水,按比例把專用清洗劑進行勾兌。

8樓:信車東談保潔

1、在使用儲油盒之前,可以在盒內墊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要留一部分在盒外,當儲油盒的油汙積滿時,直接提出來,換上新的保鮮膜就可以了。或者在盒內倒上洗滌劑,這樣油汙就不能粘住儲油盒,清洗也十分方便。

2、不要做菜後就馬上關掉油煙機,讓它繼續執行,把空氣中的油煙和水汽抽走,減少廚房沾染油汙的機會。

3、油煙機最好每週進行一次徹底清潔,操作流程是:開啟油煙機運轉,然後把清潔劑噴在風扇上面,5分鐘之後再用溫水噴灑,油汙溶解後會流入儲油盒內,然後關掉油煙機,取出儲油盒清洗。清洗油煙機的面板比較簡單,往面板噴上清潔劑,貼上紙巾,讓清潔劑分解汙垢,半小時後接下紙巾,用海綿輕輕擦拭,這樣可以吸走大部分油汙,比只噴清潔劑好。

9樓:游泳寶典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呢?

10樓:來自江郎山美目盼兮的小蒼蘭

面對藏汙納垢的油煙機,有兩個辦法,第一交給專業人士清理;第二自己動手豐衣足食。自己動手想要油煙機洗得乾淨,可是一門學問。但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總比困難多。

清洗抽油煙機有什麼竅門嗎?

11樓:土豆泥啊泥

1、以毒攻毒,廢油除油漬。

武俠**總說病到深處時,以毒攻毒最有效。被油漬覆蓋的抽油煙機可以借用廢油來乙個以油攻油法。首先,使用者可以用抹布沾廢油擦拭抽油煙機的機身,使得機身被廢油覆蓋。

然後,借用抹布沾洗潔精再次擦拭機身,使得機身被洗潔精及其泡沫覆蓋。最後,用清水多次沖洗。

2、洗潔精和食醋的混合。

當抽油煙機遇上洗潔精和食醋的混合物,油漬可要小心了,這個混合物的威力可是特別的生猛的喲!用混合液清洗抽油煙機的時候,首先要把葉輪拆下來浸泡在混合液中。10~1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同時,油煙機的其他部位也可以借助混合液去汙漬。

3、加熱清潔法。

抽油煙機的油漬一般為固態油,固態的清洗比較麻煩。竟然固態油會給清潔帶來困難,固態油變液態油使得這個困難就自然而然的解決了。固態油變成液態油的條件是加熱,首先可以借助電磁爐的餘溫或者電吹風的溫度,然後等固態油軟化的時候再用沾有洗潔精的抹布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4、紙巾除油。

首先可以將紙巾鋪在抽油煙機上,然後再用洗衣粉混合液將紙巾印溼。印溼的紙巾要勤換,大約五分鐘換一次效果最佳。最後再用溼抹布擦拭機身上的油漬和洗衣粉溶液,多次操作後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抽油煙機清洗小竅門:

1、肥皂塗抹法。

首先可以用簡單的方法,看家中是否有肥皂碎塊,將它泡水至糊狀,接著把它塗抹於拆下的油煙機扇葉等部件外表,用濕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方法大致相同,只是使用的材料有所區別,先把扇葉拆下,泡在三五滴清潔劑與50ml食醋混合溫水中,時間為10-20分鐘,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具有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的優勢。

3、高壓鍋蒸汽沖洗法。

這種方式比較簡單,準備乙個高壓鍋,倒入水加熱,等到有蒸汽時可取下蓋子上的限壓閥,開啟油機,然後把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此時高熱水蒸氣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會逐漸流入儲油盒,最後進行清潔即可。

4、放置果凍盒。

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裝油盒的清潔,準備乙個大小適宜的塑料盒,當油機使用一段時間後,盒內的油會裝滿,此時可更換乙個新的,這樣,儲油盒就能夠保持乾淨如新了。

5、膠水塗抹法。

這種方式看似還不錯哦,將油機的扇葉晾乾,在外表塗上一層膠水,待機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我們再將風扇葉上的油汙成片撕下,難清潔的油汙全都下來了,既方便又乾淨。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抽油煙機的竅門:

1、如對清洗頻次相對較高的儲油盒,很有必要倒空收集的廢油後,及時在盒內放少量的洗潔精或撒上一層肥皂粉,並注入少量的自來水,這樣**蓄積的廢油便飄浮在水面上,清洗時只需直接倒掉即可,可省不少工夫。當然使用者還可以在儲油盒內放入略小一點的集油盒或集油袋,此類盒袋均可自己動手製作。

2、而對於抽油煙機的扇葉,建議最好使用油煙淨清洗,也可以使用洗潔精和食醋混合液清洗。而用高壓鍋蒸汽清洗法同樣省事,即鍋內盛水加熱,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用筷子之類的東西側旁下壓限壓閥,讓冒出的蒸汽水柱直接對準扇葉,此時開啟抽油煙機,在扇葉旋轉過程中油汙便很容易清除,從而事半功倍。

3、此外,機殼和油網在拆卸下來後,最好放入加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再用抹布擦拭乾淨便可。

14樓:gratle格瑞泰燃氣具

清洗抽油煙機扇葉。

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

清洗抽油煙機濾網。

取下扇葉,浸泡在加有專用清潔劑的溫水中,靜置約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將油汙輕輕擦去;若仍有頑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點強油汙清潔劑再輕輕刷洗,並以清水清洗乾淨。

清洗抽油煙機儲油盒。

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

工作收尾清理。

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灶台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然後再用清水抹布擦淨即可。

怎樣去除吸油煙機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匡釗 您好!立白洗潔精 不傷手無殘留 的廣告語早就家喻戶曉。它的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 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立白洗潔精采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能為您深層次去除油煙機上的油漬。...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乾淨?

一 電吹風加熱法 1 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2 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3 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 就吹 連邊邊角角 溝溝坎坎的地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二 使用肥皂液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

抽油煙機怎么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

家電好師傅分享清洗油煙機 妙招一 高壓鍋清洗法。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是的,你沒有聽錯,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首先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為止。妙招二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