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乾淨?

時間 2022-01-06 17:20:07

1樓:e家政

一、電吹風加熱法

1、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

2、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

3、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就吹**,連邊邊角角、溝溝坎坎的地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

二、使用肥皂液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

也可以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乾淨不油膩。

三、扇葉食醋浸泡法

1、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公升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

2、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濕度保持在60℃左右,去汙力才好。

2樓:永亨辦公家具

在所有的廚房難題中,油汙是最令人頭疼的問題,去除油汙的最佳辦法只有乙個——做飯後馬上清潔。

抽油煙機:預防為主

幫手:各品牌的濃縮去漬劑、百潔布或海綿。

開啟抽油煙機讓其運轉,往風扇上噴入濃縮的去漬劑,5分鐘後噴入溫水,已溶解的油汙會流入儲油盒內,直接取下儲油盒清洗。

抽油煙機的面板清洗起來相對簡單,可先噴上清潔劑,然後貼上紙巾,使清潔劑分解汙垢;半小時後揭下,再用海綿輕輕擦拭,用紙巾吸收清潔劑,這可吸走大部分油汙,比只噴清潔劑的效果好。

抽油煙機的儲油盒使用前,可在盒內先墊上一層保鮮膜,保鮮膜的一部分留在盒外,每次汙油積滿時,只需換保鮮膜即可。也可在盒內先倒洗滌劑墊底,這樣汙油總是浮在上面,清洗起來也容易。

記住每次做菜後,不要馬上關掉抽油煙機,讓它繼續運轉,可將殘留在空氣中的油煙和水氣以及沒有完全燃燒的一氧化碳抽走,減少室內廚具沾染油汙的機會。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3樓:唯心寒

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乙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4樓:zl瘋言瘋語

1、拆卸清洗:廚房的抽油煙機用久了以後,濾油網罩上糊了一層黑黑乎乎的油垢,主機內部更是糊的厚厚的油垢,這時需要拆卸網罩來全面清洗。擰開濾油網罩上的兩個螺釘,擰下的螺釘要放好,不要弄丟了。

然後放一盤熱水加點清潔劑浸泡半個小時,再用軟刷子把濾油網、外罩、油碗刷洗乾淨瀝乾。主機內部只能噴專用的洗潔劑,然後用抹面擦拭乾淨。最後把一切復位就好了。

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乾淨? 5

5樓:爵爺的網路

抽油煙機的清洗方法:

1.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台附近、油煙機)。

2.抽油煙機扇葉清洗

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

3.抽油煙機濾網清洗

取下扇葉,浸泡在加有專用清潔劑的溫水中,靜置約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將油汙輕輕擦去;若仍有頑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點強油汙清潔劑再輕輕刷洗,並以清水清洗乾淨。

4.抽油煙機儲油盒清洗

若發現集油杯中已有6分滿,便要著手清除;將存積的廢油倒掉;將集油杯浸泡在溫水及清潔劑中3分鐘後,用抹布便可輕鬆抹淨;在儲油盒加放小一號新的一次性油盒(超市有賣),下次清理時把一次性油盒丟棄,清理起來會更方便。

5.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

灶台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

6樓:生活小能手小***

回答您好,親。1.取乙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更多4條

7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清洗油煙機更乾淨呢?#星知計畫#

抽油煙機要怎麼洗?

8樓:娛樂達人顧城

回答親,油煙機不需要進行內部拆洗。用洗潔精來清理,其實不需要把油煙機拆下來,只需要把洗潔精滴在抹布上面,然後用來擦洗油煙機,就能夠變得非常乾淨。如果想要效果更好,我們可以用溫水或者熱水來打濕抹布,然後再加上一點白醋,這樣還能夠起到殺菌消毒的功效,對我們的生活環境也能夠有更大的幫助。

自製清潔完成後,下一項工作是清洗油煙機。將毛巾放入預先準備好的熱水中,浸泡半小時後取出,將自製清洗劑噴灑在毛巾和吸油煙機上,在油汙較重的地方多噴灑一點,然後用毛巾擦拭油煙機上的油汙,使油汙迅速軟化溶解,來回擦拭幾次後吸油煙機即可擦洗乾淨。吸油煙機表面的油汙擦洗乾淨後,帶吸油煙機的網罩最終清洗乾淨。

一般來說,抽油煙機的內部已經過濾過了,所以沒有必要清洗,只要定期清洗外殼和過濾網罩就行了。

親,滿意的話給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9樓:亓官燕子懷杉

有清洗抽油煙機的專業清潔劑的,超市有賣。或者把洗潔精加熱水放在噴壺裡搖勻,然後噴在抽油煙機上,開啟開關執行一段時間,用熱抹布應該很好擦

10樓:宗政白玉臧雰

大家打住,你們的方法都有些問題,弄不好,朵麥同志還會引**災!正確的是:1.

用中性洗劑清洗,超市有售,2.要完全切斷電源後方可清洗。3.

要按照說明說的拆卸方法取出葉輪來清洗!(如果沒有說明書了,可撥打售後**諮詢)——最輕鬆的方法是找專業的清洗!帥康的售後相當好,清洗**也很合理!

最好一年一洗!相信專業

11樓:亥洲俟臻

如何保養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首重平時的保養,當您煮完最後一道菜時,不要馬上關掉開關,讓抽油煙機將剩餘的油氣盡量排出。關掉開關後,順手擦拭抽油煙機表面,此時油氣尚熱,最易清潔。

如果您使用的是渦輪式抽油煙機,可使用廚房油汙清潔劑噴入抽油煙機內,待清潔劑作用後,再開啟抽油煙機開關,得用離心力將軟化的油汙去除。

如果時使用的是油網式抽油煙機,須將油網拆下,浸泡熱鹼水或者去油劑後清洗。

對於油杯的清潔,可將保鮮膜將油杯包好,待油漬盛滿後,將保鮮膜拆下,方便快捷,不沾油汙又免清洗,是廚房清理中的小秘方。

不過買乙個也很便宜,所以換個新的更省事

如何清洗油煙機

12樓:呼延文玉登嫣

抽油煙機清洗得法可省電

抽油煙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附著很多油垢,這時如果清洗方法不得當,可能會造成繼續使用時增加耗電量。

中國節能產品認證中心主任

李鐵男:頻繁拆洗抽油煙機會導致零件變形,從而增加阻力,增加電能消耗。其實油煙一般是不會進入電機的,建議擦洗表面就可以了。

專家提醒,清洗抽油煙機時,不要擦拭風葉,可在風葉上噴灑清潔劑,讓風葉旋轉甩乾,以免風葉變形增加阻力。不要用抽油煙機當換風裝置,在有油煙產生時才開啟抽油煙機機。做飯時盡量使用抽油煙機上的小功率照明,關閉房間其它光源。

抽油煙機清洗

1、可用加熱的洗滌劑溶液清洗吸油煙機。

2、如果吸油煙機非常髒,汙垢過厚,可用液體玻璃窗清洗洗劑清洗。

3、濾油網可用洗碗機清洗。

4、當濾油網上積油過多時,不宜與瓷器一起洗滌。

5、如果用手洗濾油網,最好先把濾油網放在洗滌液中浸泡數小時。

快速清洗抽油煙機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外殼及其它部也用此溶液清洗。

此法對人的**無損,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然後塗沫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油汙就掉了。

13樓:滑全巴庚

抽油煙機是現代家庭廚房的好幫手,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往往使家庭主婦們大傷腦筋,下面介紹三種簡單的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3.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14樓:萬俟秋英謇詩

專業清洗油煙機用的是95%片鹼(氫氧化鈉)泡在含有20%片鹼的開水中用刷子等物檫洗到乾淨為止,如果從節約費用的來做,可以用木屑清洗油煙機,不少人用鹼水,汽油或去汙劑等清洗,沾到**容易發炎,若使用木屑檫洗,方便簡單,速度快,效果極佳。

(1)拆洗油煙機之前,先用水溼一下手,打上肥皂,特別是指甲內多保留一些,然後搓乾手,工作結束後用水,肥皂再洗,手上不會留一點油灰。

(2)拆下油煙機,取一些細木屑備用,用棉紗裹些木屑或直接用手抓木屑檫拭,油汙越厚越易檫掉,

(3)檫拭結束,用清水清洗一下檫幹,即可進行組裝,保證油煙機清潔如新。

抽油煙機怎么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

家電好師傅分享清洗油煙機 妙招一 高壓鍋清洗法。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是的,你沒有聽錯,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首先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為止。妙招二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說生活出品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擦就乾淨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給您介紹款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吧。就能將您家裡的抽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 快速溶解重油汙。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不僅能去...

如何正確選擇抽油煙機,如何選購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選購技巧

首先我覺得抽油煙機,特別是歐式油煙機,吸油煙率特別低,也就在60 70 左右,而且是頂吸的 跑煙很嚴重。所以你可以試試整合灶,上次我在附近文化廣場看到過乙個整合灶,好像是火星人吧,在做炒辣椒演示,吸油煙特別快,基本沒有什麼煙,可以多考慮一下啊。油煙機選購要點 1 油煙機排風量 油煙機的排風量是指靜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