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膠水粘在衣服上怎樣才能洗掉

時間 2022-01-06 17:20:08

1樓:沒

pvc材料是塑料裝飾材料的一種,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簡稱,pvc(polyvinyl chloride,簡稱pvc)樹脂是由氯乙烯單體(vinyl chloride monomer,簡稱vcm)聚合而成的熱塑高聚物。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的抗老化劑、改劑等,經混煉、壓延、真空吸塑等工藝而成. pvc屬無定形聚合物,含結晶度5%--10%的微晶體(熔點175度)。

pvc的分子量、結晶度、軟化點等物理能隨聚合反應條件(溫度)而變。以pvc樹脂為基料,與穩定劑、增塑劑、填料、著色劑及改劑等多種助劑混合經塑化、成型加工而成pvc樹脂塑料。 pvc材料具有輕質、隔熱、保溫、防潮、阻燃、施工簡便等特點。

規格、色彩、圖案繁多,極富裝飾,被廣泛運用於生產和生活中。譬如pvc水管、pvc塑料門窗,以及含有pvc的塑料玩具,電線電纜。由於它對於人體構成危害,歐洲、日韓等國家紛紛對以pvc為原料的產品加以限制.

一般的pvc樹脂塑料製品突出優點是難燃、耐磨、抗化學腐蝕、氣體水汽低滲漏好。此外綜合機械能、製品透明、電絕緣、隔熱、消聲、消震也好,是能**比最為優越的通用型材料。缺陷是熱穩定和抗衝擊較差,無論是硬還是軟質pvc使用過程中容易產生脆。

一般pvc含有不被國家相關標準允許使用的二(2—乙基己基)己二酸酯(deha)增塑劑,deha在高溫時(超過100攝氏度)容易釋放出來,接觸人體後危害身體健康。因為pvc是一種硬塑料,要將它變得柔軟,必須要加入大量增塑劑,增塑劑在加熱的環境下容易釋放出來。若使用的是deha,它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引起婦女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男精蟲數減少,甚至精神疾病等。

2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小面積粘上pvc膠水,熱水浸泡半小時,迅速用水沖洗掉即可。

倒絕緣油在衣服粘膠水處,停留15分鐘,大量清水洗淨即可。

使用溶解樹脂的丙酮有機溶劑,等待10分鐘左右就即可除去衣服上的膠水。

將粘膠水的衣服放入零下15度的冰箱,等1個小時,膠水可脫落。

更多3條

衣服上的pvc膠水怎麼才能洗掉

3樓:匿名使用者

將衣服泡在45度的溫水中15分鐘再用軟毛刷刷洗就可以洗掉,如面積大可用稀釋劑,但不要直接浸泡要用軟布沾稀釋劑擦洗衣服可以去除膠,去除後要洗清衣服上的稀釋劑。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松香劑稀釋後慢慢擦拭,但是氣味太難聞了,不過很有效,然後在用香皂清洗會去除一些難聞的氣味,我是做pvc塑料管材安裝施工的,幾乎天天都弄上點,都是這麼使的,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不斷地反覆刷,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

在愛居者社群裡有很多實用的小知識,樓主有時間可以去借薦一下,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燒吧!一把火就搞定咯!

6樓:養生

衣服上的膠水怎麼去除呢

pvc膠水粘到衣服上了,該怎麼清洗掉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pvc膠水屬於比復較頑固的汙漬制

,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

滌方法比較難完全去除,為了保持衣服的乾淨整潔,不影響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衣物沾到一般的膠水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洗前先參考衣物標籤洗滌指南,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的熱水進行浸泡,盡量使汙垢軟化溶解;

②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衣服上粘了接pvc管用的膠水,怎樣可以清洗掉?

8樓:橘說娛樂

5種除去衣服上pvc膠水的方法:

1、在原處滴上使原來的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有效的。

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衣服上,膠水很快變軟,就可以很快洗掉。

3、丙同溶液可洗,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好比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留意使用方法。

4、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5、小面積粘上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假如大面積沾上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請問衣服上佔了pvc膠水怎麼洗掉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pvc膠水屬於比較頑固的汙漬,衣服沾到pvc膠水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比較難完全去除,為了衣服的乾淨整潔,不影響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衣物沾到一般的膠水漬,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洗前先參考衣物標籤洗滌指南,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的熱水進行浸泡,盡量使汙垢軟化溶解;

②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羊皮膠水粘在衣服上怎麼洗,膠水粘在羊絨衫上怎麼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羊皮膠水的汙漬屬於比較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比較難完全清除,建議您諮詢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清洗。若衣服上有一般的膠水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洗前先參考衣物標籤洗滌指南,用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的熱水進行浸泡,儘量使汙垢軟化溶解 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膠水粘在羊絨衫上怎麼...

502膠水掉衣服上,怎樣才能清除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一 一般家裡都會有清涼油,在沾有膠水的地方,輕輕的塗上一些清涼油,用手輕揉一會,大概十分鐘後,就會發現膠水變軟了,然後用棉籤輕輕的順著衣服的紋路,一點一點的將膠水剝離,過程一定不能著急,不然很容易傷到衣服。二 如果衣服的顏色是白色的,那麼...

衣服上沾上膠水如何才能洗乾淨,衣服上沾了膠水怎麼洗掉?

1 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靈的!2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3丙同溶液可洗 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