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的價位,為什麼抽油煙機價格相差這麼大

時間 2021-12-25 23:4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煙機的種類很多,選擇一款好的吸油煙機,您知道油煙機是如何分類的嗎?

目前國內多數抽油煙機,從安裝位置上看,基本屬於「吊頂式」抽油煙機,即油煙機安裝在鍋頂,通過風機的高速轉動,在風扇中心處形成負壓區,油煙進入負壓區後,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油煙被加速從風扇空隙中排出,再經公共排煙口排出機外。

從形狀上來區分,吸油煙機主要有深型和薄型兩種,此外,還有介於兩者之間的半深型,以及近吸式機、側吸式機、歐式機和分體式機。產品種類雖然五花八門,但都是從深型和薄型這兩種主要機型轉變過來的。但按其集煙罩的深淺(或容積的大小)歸納,基本上分為以下3種型別:

淺罩型包括各種平板式、薄型或超薄型以及帶有整流板的整流式吸油煙機,特點是集煙罩很淺或基本上無集煙罩,體積小、外形流暢、**低廉,但因集煙罩太淺或無集煙罩,來不及抽走的油煙擴散嚴重,難以達到迅速抽排油煙的理想效果,已基本被淘汰。

深罩型包括深型或深櫃型(也稱深井型)。這兩種型式的吸油煙機設定了較深(容積較大)的集煙罩,風機高速旋轉時集煙罩上方形成一定的負壓區,用來容納來不及被抽排走的油煙,起到了緩衝作用,從而避免了大量油煙擴散的現象。該機種**較為適中。

櫃罩型也稱櫃式抽油煙機,實際是抽油煙機和集煙櫃的組合。櫃罩型的集煙罩由四面圍起來的攔風屏構成,相當於乙個容積更大的集煙櫃,將油煙圍起來抽,因而它能更有效地防止油煙擴散。同深罩型相比,櫃罩型能以較小的風量、較高的油煙收集效率排除油煙,節能省電。

以上3種型別的抽油煙機在技術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油煙抽淨率為淺罩型在40%左右,深罩型在50%~60%,櫃罩型90%左右,由於這種吊頂式抽油煙機安裝於頭頂,易碰頭。炒菜時產生的油煙機會經面部公升到煙機,然後才被煙機抽走。少部分油煙外溢,仍然會被人吸進體內。

薄型因技術不過關而基本已被淘汰,深抽型唱主角已有時日,歐式油煙機的發展空間較大。歐式油煙機和中式油煙機相比,並沒有特別的技術含量,產品的技術門檻不高。以格林格為代表的側吸式抽油煙機,徹底突破了傳統吊頂式煙機的設計方法,通過側面進風的壁掛式安裝以及特有的核心技術,在油煙吸除效果上比傳統吊頂式煙機進了一步,特別適合中國廚房的旺油猛火。

2樓:曹朱

不一定啊.有的幾百,有的上幾千

為什麼抽油煙機**相差這麼大

3樓:遇花季

現在抽油煙機的種類有很多,**也是不同,百元和千元的抽油煙機無論是配置還是售後等都有所不同所以**相差也是比較大,原因如下:

1、款式

一般油煙機分為側吸和頂吸式的,一般頂吸的效果要比側吸的好,不過頂吸的噪音比較大,而且頂吸容易撞到頭,且需要定期清理油菸盒,不然很容易漏出來。而側吸的噪音小,易清理。

2、配置

更重要的就是配置不同了,好的油煙一般都是配置較好,選用的是純銅電機,這種電機好用又耐用,馬力大,吸力也要更強勁,對於油煙機來說電機就是它的心臟,電機好油煙機就好用。而幾百塊的油煙機一般都是選用的很一般的電機,噪音大,吸力不足,且容易損壞。

3、重量

如果買吸油煙機的時候根本不懂電機是不是好的,那就要看它的重量,一台吸油煙機的組成不僅有電機,還有其他零件。中國市面上吸油煙機比較多,貴的吸油煙機比便宜的吸油煙機重,而且吸油煙機的做工是否精細,一眼就能看出來。

4、節能和安全

一些小品牌或者小作坊做的油煙機,就不是特別的節能,比較耗電,一般的油煙機現在外面都會貼上能效標識,我們可以選擇能耗低一點,比較節能一些的油煙機,更加有安全保障一些。

5、售後服務

**高的吸油煙機會加乙個售後服務的成本,而買便宜的吸油煙機,售後服務就沒有了。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抽油煙機時應注意:

1、風量。盡可能挑選風量值較大的油煙機。此外,風量並不是想設計多大就多大,它受多種因素的制約。目前市場上油煙機的風量能達到14m3/min就已經非常不錯了。

2、風壓。風壓是指抽油煙機風量為7m3/min時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越好。同樣,風壓同風量一樣也受諸多因素的制約。

3、雜訊。雜訊也是衡量抽油煙機效能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國家規定該指標值不大於74db。

4樓:世界上另個你

你這個問題好,這說明乙個問題,抽油煙機的利潤空間有多大,其實就是乙個馬達加個外殼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成本不會高於500元,主要是造型和通風密閉性,再有就是品牌溢價,老闆之類就是溢價太高,一般美的海爾之類2000多就可以了,5年後換一套

6樓:敵迪魏

買個1000左右的就可以了。電器東西都這樣。多點功能就多很多錢。正常,這樣廠家才能有利潤

7樓:跳蚤帶你玩

別聽別人忽悠你電機多少錢,鋼板多少錢,買東西不是堆材料,不然自己買回來組裝就完了。一體成型沖壓外殼和你焊接甚至螺絲擰的外殼能一樣?按重量算一樣但是你能說兩個一樣錢?

一樣的吸力憑什麼人家噪音比你小?商場天天忽悠你堆材料的都是沒有能拿說來說話的技術,為什麼老闆萬喜方太你去了不和你說材料,是人家的技術別家做不來,兄弟品牌溢價肯定是有的,但是便宜貨真心不建議你買,捨不得買太好的買個二線品牌也可以,至少有問題了你可以找到售後(別問我為什麼,賣完一年廠家就消失的大有人在),這些人總結下里一點經驗,記住但凡是沒技術的就說材料用的好,其實別家材料和他沒區別,為什麼別人宣傳不說呢?導購的話聽聽就完了,自己多了解一下,

8樓:客居之浪漫滿屋

第一條:選油煙機一定要選排風20方/分鐘以上的,不要聽別人說帶走熱量,浪費點熱量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吸收廢氣。第二條:

下部邊緣要一體成型的,要不要倒處漏汙油。第三條:濾網一定要方便拆卸清洗的。

第四條:就是**和聲音,本沒個技術含量賣好幾千哪來的自信?什麼材料生鏽都是假的,正規廠的都不會生鏽,什麼聲音小,除非排風量造假,風量上去,風的聲音也不會很小,**1000_1500的油煙機工藝材料都不會差**去,說這的都是忽悠你,記住用到5年扔了買新的才是最好的選擇,油煙機洗一次不如一次,一台油煙機電機成本200,不鏽鋼板材10元一斤共計400元,控制板100塊,其它不會超過50元,正常企業運營**不應該超過1500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質量問題,有的差的用幾個月就完蛋

建議你買個好的,一般在1200--1500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便宜和**高的排油煙機差別主要在機體鋼板厚度和電機。便宜的排油煙機機體鋼板很薄而且防腐處理不好,用一段時間後容易變形和生鏽;電機是普通電機而且功率小。**高的排油煙機鋼板厚、防腐好;電機大都採用進口軸承電機噪音小、功率大。

一分錢一分貨是有道理的,當然有些大品牌產品**也有虛高,所以我建議你買排油煙機時選那些功能簡單實用、真材實料、**合理的專業廠家產品。

11樓:

品牌、材質、效能決定了其**差距

12樓:奧田整合灶電器

1、貴在配置。吸油煙機最為核心的組成部分就是電機,電機質量的好壞都對吸油煙機的吸力、噪音、使用壽命都有非常大的影響。而面對吸油煙機市面零售**高中低端琳琅滿目的**,讓消費者眼花繚亂,因不專業所以有時會因外觀誤認為都是一樣的產品,而選擇了劣質或者低配產品導致使用安全及其他風險。

2、重量不同,質量不同。據相關業內人士介紹說,一台吸油煙機是否優質,有時通過重量也可以分辨出來,吸油煙機的核心部位是電機,箱體、渦輪、圍板、油盒、煙管等,如果評價這款產品是否真材實料,首先通過重量也是可以對比出來的

3、能效不同。煙機分有能效等級,吸油煙機而言能效分為5級,一級能效最高是節能產品,五級能效最低為准入門檻,別小看這個能效標識,它代表著產品的常態氣味降低度及油脂分離度的能力

4、售後服務很重要。售後服務,就是在商品**以後所提供的各種服務活動,是售後的重要環節。優質的售後服務是其本身品牌經濟的產物,優質品牌油煙機的售後服務往往優於雜牌產品,**普遍高於雜牌,一方面是基於煙機成本和質量,同時也因為優質品牌煙機的銷售策略已經考慮到了售後服務成本當中。

抽油煙機怎么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

家電好師傅分享清洗油煙機 妙招一 高壓鍋清洗法。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是的,你沒有聽錯,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首先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為止。妙招二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乾淨?

一 電吹風加熱法 1 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2 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3 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 就吹 連邊邊角角 溝溝坎坎的地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二 使用肥皂液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

老闆抽油煙機和方太抽油煙機哪個好

老闆和方太都差不多吧,都是抽油煙機裡不錯的品牌,但是和整合灶一比卻都要差很多。森歌作為整合灶行業的領航者,更是其無法比擬的,森歌整合灶有油煙機 燃氣灶 蒸烤箱 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更有99.95 的油煙吸淨率,這些都是功能單一的油煙機所無法做到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抽菸機方太和老闆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