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選擇抽油煙機,如何選購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選購技巧

時間 2022-01-12 17: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抽油煙機,特別是歐式油煙機,吸油煙率特別低,也就在60—70%左右,而且是頂吸的 ,跑煙很嚴重。所以你可以試試整合灶,上次我在附近文化廣場看到過乙個整合灶,好像是火星人吧,在做炒辣椒演示,吸油煙特別快,基本沒有什麼煙,可以多考慮一下啊。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油煙機選購要點:

1、油煙機排風量

油煙機的排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風量數值越大,代表這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越強。國家規定油煙機的排風量需大於或等於7立方公尺/分鐘,而一般的油煙機產品排風量可以達到13~15立方公尺/分鐘。

因此,如果對油煙機的吸排油煙能力有很高要求,選購的時候就選風量值較大的產品。

2、油煙機風壓

油煙機的風壓是指油煙機風量為7立方公尺/分鐘時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油煙機抗倒風的能力就越強。在排煙管較長的情況下,風壓值大的產品才能保證將油煙徹底排出。

國家規定油煙機的風壓需大於或等於80pa。

3、油煙機噪音

廚房裡油煙機的噪音常常讓許多下廚的人感覺很煩躁。噪音是指油煙機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頻率下,以最高轉速檔正常工作時的聲音,雜訊是衡量油煙機效能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很顯然,在保證效能良好的情況下,油煙機的噪音值越小越好。國家規定標值不大於74db。

4、油煙機電機功率

油煙機的吸力大小取決於電機的功率大小,市面上的油煙機電機功率一般在180-220w之間,相對而言電機功率越大,吸菸效果越好。但並不是說,電機功率越大就越好,這需要考慮到廚房的油煙大小,如果油煙不大,功率就不要選很大的,否則平白費電。

5、油煙機面板材質

油煙機由於天天需接觸各類油煙等的腐蝕,因此它的面板材質也非常重要。常見油煙機產品材質主要有鋁合金、不鏽鋼和鋼化玻璃這三種。鋁合金材質的強度較低,在日常使用中易劃傷,易失去光澤;不鏽鋼強度較高,光潔度也好,清潔較方便;鋼化玻璃材質易清洗,色澤亮麗,可塑性好,但是在溫差變化大時有自爆的可能性。

6、油煙機照明功能

油煙機如果設有照明裝置,應在產品引數中表明燈泡的最大功率。同時,照明燈應有燈罩,燈罩需透光性良好,更換方便。

7、油煙機清潔功能

如何選購抽油煙機 抽油煙機選購技巧

3樓:瀋陽宜家裝飾工程

一、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廚房整體風格

抽油煙機是廚房的組成部分,它的顏色風格應與廚房的整體顏色風格相搭配。目前的油煙機產品的顏色並不豐富,僅有黑、白、灰、銀這麼幾種。一般來講,淺色基調的廚房最好搭配白色或者銀色的抽油煙機;而深色基調的廚房配以白色、灰色或黑灰色的油煙機最適宜。

二、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廚房空間

廚房空間形狀和空間大小對油煙機選擇也有很大的影響,選購油煙機的時候,需要考慮到自己廚房的形狀和大小。常見的廚房形狀有一字型、u型、l型、島型這幾種。一字型廚房面積較小,油煙機選擇餘地很小,選與櫥櫃外觀協調的即可;l型廚房是常見的廚房布局,比較節省空間,多有著極其簡約的風格,相應的油煙機的風格也要秉承簡約的風格;u型和島型廚房面積較大,油煙機選擇需根據廚電、廚具的整體色調風格選擇。

而不同油煙機產品適合的空間也不一樣。如歐式吸油煙機的外觀美觀,製造工藝精細,適合於空間較大、油煙不是很多的現代化廚房;中式深型吸油煙機適合於油煙較多、空間較大的廚房;薄型吸油煙機外形輕巧美觀,占用空間小,適合於小型的廚房;而亞深型抽油煙機吸油煙機介於薄型和深型吸油煙機之間,適合於空間和油煙適中的廚房。

三、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家庭烹飪方式

如今歐式和側吸式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抽油煙機款式,至於如何選擇,這個主要還得看使用者的實際需求,它們各有利弊,歐式油煙機的特點是:外觀漂亮、**昂貴、費電、容易碰頭、易滴油;而側吸式油煙機的特點是:不易碰到頭、**實惠、油順流到油杯中不會滴落、增大了烹飪空間範圍、近吸油煙較高效。

正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選哪類油煙機還得看您更看重什麼因素。

四、如何選購抽油煙機——根據消費能力

並不是**越高的吸油煙機產品的吸油煙效能就越好,除了吸油煙效能,還應該考慮油煙機的噪音大小、易清洗程度等方面的效能。選購的時候,需綜合考慮產品的效能和**,選擇最適合自家消費能力的價位合適的產品。

需要說明的是,大多數品牌都有不同價位的產品分布,因此,無論你是想買高階的產品,還是更經濟實惠的產品,都不能只看品牌。比如,一提到老闆、方太、西門子等,大家都覺得這些品牌的產品**一定是高不可攀的,其實也不一定,它們也都有中低端價位的產品,雖然**可能和其他品牌差不多,但品質上卻勝出一大截哦。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選擇質量有保障的產品,一般來說,通過國家質量體系認證的排油煙效果更好,安全效能更加。一些雜牌子和小長家的產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且使用壽命極短。

2、慎重對待油煙機的排風量、電機功率等。不是排風量越大越好。如果家人喜歡煎炸食品,最好不要購買平板、超薄等款式的油煙機,因為它們的抽淨率相對比較低。

3、國人要少選歐式油煙機。由於國人大多喜歡煎炸、大火烹飪食品,抽油煙效能較低的歐式款型,不適合使用。

4、不用過多注重新穎功能。如液晶顯示、自動清洗、觸控式開關等,雖然功能齊全,但大多是廠家為了競爭和提**格而故弄玄虛,浪費錢財不說,還沒多大的實用性。

5、方便清洗很重要。油煙機受本身的功能制約,很容易造成油汙量大的現象,不僅影響廚房的美觀度和衛生,而且容易造成很大的噪音。為此,我們在選購的時候,要多關注容易清洗的款式,最好選擇那種不用借助其他工具,便能輕鬆拆卸網罩、扇葉等的機型。

如何選一台好的抽油煙機?如何正確的選購抽油煙機?

1 選購抽油煙機,要考慮的因素很多,一般來講,通過認證的抽油煙機,其安全性更可靠,質量更 2 對於抽油煙機的風量 風機功率和雜訊,應該綜合考慮,風量 風機功率並不是越大越好,在達到相同抽淨率的前提下,風機功率和風量應該越小越好,這樣既節能省電,又可以取得較好的靜音效果。至於雜訊,國家標準規定抽油煙機...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乾淨?

一 電吹風加熱法 1 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2 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3 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 就吹 連邊邊角角 溝溝坎坎的地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二 使用肥皂液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

老闆抽油煙機風力變小如何解決,抽油煙機風力變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原因 1 抽油煙機可能很久沒清洗,裡面的那個渦輪都堵滿了油汙。2 機器的電機老化了。3 排油煙的出口堵塞了。抽油煙機又稱吸油煙機,是一種淨化廚房環境的廚房電器。它安裝在廚房健康節能 吸油煙機爐灶上方,能將爐灶燃燒的廢物和烹飪過程中產生的對人體有害的油煙迅速抽走,排出室外,減少汙染,淨化空氣,並有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