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抽油煙機時要不要關閉門窗,一開啟抽油煙機門窗就進風怎麼解決 20

時間 2021-07-17 23:29:17

1樓:塵塵塵塵塵囂

要。因為使用油煙機的時候如果把窗戶開啟會百加速廚房內的空氣流通,從而導致油煙到處亂竄。這樣的話油煙機吸油煙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而如果讓廚房形成一間相對封閉的空間,這樣炒菜產生的油煙反而會相對容易被吸走。

不能把窗戶緊緊關閉,而是應該給窗戶留一條小縫,這樣油煙機反而能更好地工作。所以說最好把窗戶稍開啟一點縫隙,但不要全部開啟以免形成對流、使廚房內的油煙四處擴散。

2樓:微風花輕落

我感覺應該是關門窗比較好一點。開門窗會增加室內的空氣流動性,如果讓廚房處於一個密閉的空間,油煙機的效果其實會更加的明顯哦。

人們做飯時經常窒息,所以很多人開啟廚房的門窗通風,同時開啟抽油煙機以增加空氣流通。這往往適得其反,不僅不會增加迴圈,還會削弱吸油煙機的效果。廚房門窗開啟後,油煙會隨著空氣的轉化流向每個角落。

餐館、客廳甚至臥室都會隨著時間而變得油膩。

許多人會認為,如果開啟抽油煙機時門窗都關著,就會使本已狹窄的廚房變得更熱。尤其是在夏天,每個人都不願意在悶熱的廚房裡做飯。事實上,最好的辦法是在門或窗戶上開一個小縫,這樣新鮮空氣就可以進入廚房,但不會形成空氣對流,從而保證抽油煙機和廚房空氣迴圈的效果。

許多人烹飪後會關掉吸油煙機來省電。當我們開啟廚房門時,廚房裡會立即形成對流空氣,油煙很可能會進入餐廳,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讓油煙機在烹飪後執行一段時間。抽油煙機長期不清洗也會導致功能下降,油煙無法清洗。

因此,我們應該定期對吸油煙機進行簡單的清洗,在吸油煙機上撒上重油汙清潔劑,靜置10分鐘左右,然後自然清洗乾燥。如果吸油煙機的內部需要清洗,在沒有專業人員在場的情況下,不應該輕易拆卸。當然,也可以要求售後上門清潔。

3樓:小喬神技能

使用油煙機時,要不要關閉門窗?好多人不懂,做錯了廚房油膩膩的,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抽油煙機的時候建議最好開一扇窗戶,離煙機越近越好,這樣室內空氣暢通有助於,快速排除煙氣。如果在封閉的空間裡使用排煙機,只能靠煙機動力排除煙氣,影響煙機壽命和使用效果。

5樓:偶傻蛋

最好是關閉吧,因為有風會進入到室內的,風大了,油煙不利於被抽取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使用抽油煙機時,不要完全關閉門窗,一般做法是門窗應開一條縫沒有風直接吹到油煙為好。

吸油煙機在使用時,如果門窗大開,室外風直吹油煙,油煙四處逃逸吸油煙機吸不進去; 如果門窗緊閉廚房密不透風,廚房會造成真空狀態,吸油煙機吸力會變小,噪聲會變大。

吸油煙機正常的使用環境應該是室內的氣流相對穩定一些,油煙不受風的干擾順利的吸入機內效果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關,但最好留點縫隙方便新空氣補充進來

8樓:vincent煇

當然這樣,效果好點。

炒菜時要門窗緊閉抽油煙機效果才好嗎?

9樓:一道時代

理論上是這樣的,如果室外沒有起風的話,窗戶是可以開啟了,關門主要防止油煙和味道引房間。

10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不是,與抽菸機質量關係好壞有關

11樓:貓耳朵女人坊

不一定,這個要看抽油煙機的效能了,還有開開窗戶會不會有風,如果風大可能會把油煙吹的滿屋都有味道。不過我家每天都開著窗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抽油煙機時,不要完全關閉門窗,一般做法是門窗應開一條縫沒有風直接吹到油煙為好。

吸油煙機在使用時,如果門窗大開,室外風直吹油煙,油煙四處逃逸吸油煙機吸不進去; 如果門窗緊閉廚房密不透風,廚房會造成真空狀態,吸油煙機吸力會變小,噪聲會變大。

吸油煙機正常的使用環境應該是室內的氣流相對穩定一些,油煙不受風的干擾順利的吸入機內效果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防煙進內屋就可以了。

14樓:等等等等

窗戶要不要關?

答案是要。

因為使用油煙機的時候如果把窗戶開啟會加速廚房內的空氣流通,從而導致油煙到處亂竄。這樣的話油煙機吸油煙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而如果讓廚房形成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這樣炒菜產生的油煙反而會相對容易被吸走。

只要開油煙機就得關閉門窗嗎?

當然也不是。

因為如果是氣密性比較好的門窗,開著油煙機,可能會吸走大量空氣,而且會沒有空氣的流通。

但是也不能把窗戶緊緊關閉,而是應該給窗戶留一條小縫,這樣油煙機反而能更好地工作。

所以說最好把窗戶稍開啟一點縫隙,但不要全部開啟以免形成對流,使廚房內的油煙四處擴散。

飯菜燒好就關油煙機?

很多人做飯喜歡飯菜一燒好就關油煙機,其實這樣是不對的。

油煙機開著雖然會耗電一些,但如果立刻就關油煙機,廚房內部殘留的油煙就不會被吸走,造成廚房內容易油膩。

因此這個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將油煙機多開幾分鐘。

做飯時開著抽油煙機的時候窗戶應該開還是關?

15樓:妙招助手

炒菜抽油煙機到底要不要開啟窗戶,我也是剛知道,告訴家人

16樓:紅太陽

關著的!以免內外相串!

一開啟抽油煙機門窗就進風怎麼解決 20

17樓:小王閒談娛樂

室外的排氣管出口加一個彎頭,避開風頭。

如果油煙機距離窗戶較近,油煙容易受到窗戶氣流的影響。如果此時開著窗戶,油煙不太容易被抽走。這種情況下,最好關閉窗戶,開著門。

如果油煙機與窗戶較遠,而且當時又處於無風、微風的狀態,油煙不會受到額外氣流的影響。這時開啟窗戶沒有什麼影響,還可以讓廚房空氣清新一些。

18樓:莽撞丫頭

呵呵,看來煙機的吸力確實很不錯哈,門窗進風太大,如果怕風力太大吹滅火苗,可以所門窗關小點嘛,另一方面空氣對流這麼好,氧氣充分,氣體燃燒也充分嘛!

19樓:冷月無聲

可以考慮在適當的位置開個進風口,這樣就可以防止門窗進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如果門窗不進風你廚房就變成真空的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油煙機*** 抽力大是好事!

選擇抽油煙機時,應該注重哪些方面?

選吸油煙機吸力肯定是最重要的,但現在的油煙機各個都說自己是大吸力,也不能當場實驗還是不知道怎麼選,我最近也是在選煙機,我發現在抽油煙機要想效果好,除了看每分鐘吸多少立方公尺還要看吸菸的方式。常規方式都是直吸,雖然吸力大但範圍不夠大,我都不太滿意,最後終於讓我發現了西門子家電的新品 lc78fc9c0...

抽油煙機漏電了,一開開關就跳閘,怎麼修好它

蜀國船長 第一步.如果是琴鍵開關的普及型,就先把風機,照明,電源開關都置於斷開狀態,這時再插上牆上的三線插座,依次電源 照明 電機 慢速 高速.如果第一步就跳閘那就是交流電路的故障,如果開機不跳閘,按到電機或照明才跳閘,具體故障位置也就反應出來了.這時還需要判斷是漏電引起的還是過流短路引起的,方法比...

抽油煙機排風口口徑是多少有統一標準

桃花飄零了 抽油煙機排煙管直徑由菸罩方式決定,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吸油煙機排煙管直徑都不一樣,一般都是在15 18厘公尺左右。選購誤區 1 圓形進風口,就能360 進風 市面上很多側吸機中間位置的有乙個圓形口,自稱360 進風。但實際上,灶具兩個灶頭所產生的油煙分布在兩側,而中心位置進煙,只能保證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