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二世胡亥是不是智障,秦二世胡亥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1-12 17:35:09

1樓:成都小夜

人們都知道歷史上秦二世的殘暴統治,他是乙個典型的昏君暴君。但他並不愚蠢,只是因為心虛和貪念作祟,讓他幹了無數壞事,遭到後人唾罵。

秦二世的皇位,無疑來得不正當,完全是和李斯趙高陰謀詭計篡奪來的。本來應該繼承皇位的是他的哥哥,和大將蒙恬一起鎮守邊塞的扶蘇。秦二世之所以要當皇帝,完全是因為當了皇帝大權在手之後可以盡情的聲色犬馬奢侈享樂,而不是想到接了父親的班之後如何把秦朝治理得國富民強。

皇位來得不正當,自己的兄弟姐妹就自然成了威脅;聲色犬馬奢侈享樂,朝中大臣必然反對。怎麼辦?怎麼才能皇位穩固和聽不到反對的言辭?

陰險狡詐的趙高給秦二世分析了當時的情況後,說出了乙個字:殺!把這些對你有威脅,或者敢於反對你的人都殺掉,那就沒問題了嘛,天下就都是你的了,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趙高還說,陛下你要趕快下手,不然的話這些人察覺到自身危險,必然糾集起來反對你,那就麻煩了。

起初秦二世還不想這麼幹,可是一想到要是皇位不保,窮天下之財富奢侈享樂也就一場空,搞不好還會因為篡奪皇位腦袋搬家,他也就一咬牙,按照趙高的話去大開殺戒了。隨後,秦二世過的日子那可叫乙個爽啊!秦二世真想長生不老永遠這樣快活下去……

可是也就快活了兩三年,戎卒起,函谷舉,楚人一炬,可憐焦土!秦始皇在天有靈要是知道了,肯定氣得要親手把這個敗家子給剁了!

陰謀政變、篡權自立、**暴虐、百姓水火……這樣的統治肯定不會長久的。不過秦二世之所以這麼幹,完全是被當了皇帝之後的「好日子」沖昏了頭腦。他想不到在他手裡秦朝三年就完蛋,但能想到放了皇帝就可以窮奢極欲,就像他自己說的:

這人活一輩子,沒有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享受,那活著有啥意思?可見他不是個智障,只是滿腦子想著自己的奢侈享樂,把國家和老百姓拋到一邊去了。也就注定了他的滅亡。

秦二世被趙高逼迫自殺的時候才24歲,正當乙個人青春年華之時。相比他設想的長生不老痛快一生還早得很。這不得不說是個辛辣的諷刺。

2樓:繼潤

不是,只是乙個不諳世事的年輕人。

胡亥(前230年-前207年),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前209年―前207年在位。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六國舊貴族復國運動。

西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3樓:速度與激情

過慣了皇室家族的奢侈,玩世不恭!自認為天下太平!放權給太監!獨自享樂!後期回過神來,大勢已去!個方面沒問題!

4樓:綘瓢絮

不是,就拿現在這個社會來說,也有人聰明有人本,是不

再加上趙高等奸臣在誤導他,所以他才會顯得沒有用

5樓:追憶的私信

歷史上說不是,但他很**,招致亡國。

6樓:默默無聞

不是他只是

被教育的方式有問題

導致長歪了

7樓:李光洙帥比

你老多了老舍吧,那麼古遠的人物沒有人可以真實的了解他

8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不是,說白了就是他爹秦始皇沒有對他抱個指望,懶得管教他。秦始皇帝沒曾想自己死的突然,而朝中大權又在趙高、李斯手上,兩個人當然願意在秦始皇的兒子裡面選個最飯桶的即位。想秦國至孝公開始,歷代君王雖然不能全說英明神武,但都是深通權謀,一朝天子一朝臣,抓權不放的狠角色。

孝公死,惠王立殺商鞅以及秦國元老諸族;惠王病重時逼殺張儀;襄王年老,罷範睢,殺白起;始皇掌權便殺呂不韋。唯有胡亥是個例外…

秦二世胡亥是怎麼死的?

9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秦二世是怎麼樣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絕路的呢

秦二世胡亥怎麼死的?

秦二世胡亥的母親是誰? 10

10樓:

是贏政宮中的乙個宮女!歷史上一般有名位的妃娉生子都是有記載的,但是對於胡亥目前史書上沒有記載,所以只能暫時的這樣認定

秦二世胡亥的最後結局如何?

11樓:高旭個你

秦二世胡亥是秦始皇嬴政的第十八個兒子,也是秦始皇最小的乙個兒子。公子扶蘇的弟弟,從小就跟隨趙高,和趙高學習,秦始皇去世後,在趙高和李斯的幫助下登上皇位,而且殺害20餘名兄弟姐妹才登上皇位,其實就是趙高扶植的傀儡皇帝,指鹿為馬就是出自趙高和秦二世胡亥。最後被趙高的心腹逼死在忘夷宮。

秦二世胡亥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中最短命的皇帝之一。就像是乙個被人操控的玩偶,趙高用盡千方百計將胡亥送上王位,而胡亥對奸臣趙高也是言聽計從,殺害了很多忠臣。沒有主見,仍人宰割,沒有做過一天的正經事。

就拿指鹿為馬這個典故來說,就可以完全的體現出胡亥的特點。堂堂一國之君,居然顛倒黑白,大臣們畏懼趙高不好說真話,都沉默不言,可是皇帝也不辨是非,要是沒有當初的指鹿為馬,趙高也不敢這麼肆無忌憚得在朝野之上胡作非為,只能說是秦二世太過於縱容趙高,最後自己被逼自殺,也算是自己死得其所,一點也不冤枉。

總的來說,胡亥的一生可以說是悲慘,作為中國第乙個統一王朝的第二個皇帝,就被趙高玩弄於股掌之中。秦二世胡亥登基時年紀不大,在位的時間也只有短短的三年,雖然歷史的評價不多,但是留給後人的印象就是貪圖享樂,涉世未深,濫用奸臣,導致了大秦帝國的滅亡。在歷史的程序中毫無存在感。

12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秦始皇稱帝後的第一件事是改自己的尊稱為「皇帝」,以顯示他的尊貴。與此稱鮮明對比的是,秦二世上台後欲幹的第一件事就是極度!

13樓:歷史天天見

胡亥最後死了,在陳勝吳廣起義之後,被逼自殺身亡了。我覺得胡亥完全就是咎由自取,沉重的徭役負擔和刑罰,百姓不怨聲載道才怪,只能說,他自己把自己和國家都作死了。

14樓:是小錢咯

胡亥與趙高偽造了秦始皇的詔書,登上王位,但是他整天不問政事、不學無術、昏庸無道,在奸臣趙高的輔佐下很快就**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秦二世即位後殺了他的兄弟姐妹,整天縱情享樂,不問朝政,聽信宦官趙高的話,權臣混亂不堪,最後被逼自殺身亡。

16樓:ok血色秋夕

生病死了的,據說從小就荒淫無度,但也可能是被人所害的,因為當時秦國已近開始腐敗了,所以有人想奪取皇位

17樓:cherry的

郎中令和閻樂一同衝進去,用箭射中了二世的帷帳。閻樂說:「我是奉丞相之命,為天下人來誅殺你,你即使說了再多的話,我也不敢替你回報。」於是指揮士兵上前。二世自殺。

18樓:123哈哈哈哈

秦二世在少年時便不學無術,登基後無人管得了他,更是無法無天,荒淫無度,整天荒廢度日,從而一步步敗壞了身體。

秦二世胡亥是怎麼死的?殺了趙高的子嬰最終下場又如何?

19樓:匿名使用者

秦二世當上皇帝後,中車府令趙高出任郎中令,接著除掉了與他有仇的蒙氏兄弟。不久,趙高又成功的解決掉貪戀權位的丞相李斯,出任丞相,而郎中令的位子則其弟趙成擔任郎中令一職。由於關東起義軍烽起雲湧,秦朝已經大勢已去。

趙高害怕秦二世怪罪他,於是先下手為強。他與弟弟郎中令趙成、女婿咸陽令閻樂合謀立子嬰代替秦二世。計畫發之後,閻樂率領千餘人攻入秦二世所在的望夷宮,凡遇抵擋的一率格殺。

很快他們就殺到秦二世的身旁。秦二世見叛軍殺來,想招呼左右,結果左右沒人敢過來,只有乙個小太監在旁邊。秦二世對這個小太監說:

「您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呢?要不怎麼能到這個地步!」小太監回答說:

「就是因為臣什麼都不敢說,所以才活命到現啊!如果以前臣早早說了,哪會活到現在!」這是閻樂上前對秦二世說:

「足下驕恣,誅殺無道,所以天下人都叛足下,現在足下看著辦吧!」秦二世說:「我能不能見下丞相啊?

」閻樂回答說:「不可以!」秦二世說:

「那麼就僅給我乙個郡當個王可以嗎?」閻樂不答應,秦二世又說:「那麼我當個萬戶侯可以嗎?

」,閻樂再次拒絕。秦二世接著又求道:「那麼我的妻子就當個普通百姓,我就是乙個普通的公子可以嗎?

」,閻樂也不答應,說:「我只聽丞相的命令為天下人誅殺足下,你講了這麼多,我都不敢向丞相報告!」於是指揮士兵攻擊,秦二世自殺。

秦二世死後,趙高本想自己稱王,但是看到形式不利,只好立子嬰。子嬰與韓談發動政變殺掉了趙高。46天後,劉邦攻入關中,子嬰白馬素服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

乙個多月後,項羽也到達關中,劉邦的左司馬曹無傷密告項羽說劉邦要把諸侯拒於關中之外稱關中王,並任命子嬰為相。項羽大怒,攻打函谷關,於是發生了歷史上有名的「鴻門宴」。之後項羽縱兵屠咸陽,焚秦宮室,並誅殺子嬰及其他秦公室宗族。

20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一脈被霸王進宮全部殺光光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沙丘政變後,胡亥在趙高和李斯的扶持下登上了帝位,緊接著,趙高殺死了扶蘇,蒙恬和蒙毅兄弟,最後殺掉了李斯控制了政權,但是各地的反秦勢力迅速崛起,劉邦和項羽的兩路軍隊一路殺奔函谷關,秦二世組織了監獄的20萬囚徒由章邯率領抗擊起義軍,結果大敗項梁的部隊,可惜,趙高貪功,逼著章邯出戰,結果戰敗,最後章邯害怕趙高加害就投降了項羽,這件事被二世所知,準備質問趙高,趙高害怕就指使他的女婿閻樂入宮殺死了秦二世,最後立了子嬰為秦王,子嬰一上台就處死了趙高,此時的劉邦已經殺到了咸陽,子嬰投降,秦國滅亡了,後來項羽也到了函谷關,劉邦還軍霸上,經過鴻門宴,項羽進入了咸陽,他殺死了秦王子嬰以及秦王室的宗室成員,最後一把火燒了咸陽!

秦始皇叫嬴政,但他的兒子秦二世叫胡亥,秦始皇到底姓什麼啊

姓有古今之分,秦始皇時代人們有姓有氏,那時的姓是古姓 已經在漢代消亡 那時的氏流傳下來成為現代的姓。秦始皇的姓 古姓 是嬴,氏 現代姓 是趙。所以問秦始皇姓什麼,真的要說明問的是古姓還是現代姓。在姓氏並存時期,姓只是血緣標誌,是不做為人名構成部件的,放在男子名前標明家族的是氏 今天的姓 所以 嬴政 ...

如果扶蘇當了秦二世,是不是能讓秦國統治維持長久一點

必然可以啦,扶蘇仁德愛民,而秦之所以亡正是因為暴虐無道,視百姓如草芥,若有扶蘇使天下恢復元氣,百姓自然不會犯上作亂了。我覺得應該可以,然而歷史是無法改變的,錯就錯在秦始皇,這一切都是他自己釀成的。扶蘇這人怎麼樣,我們在正史裡看好似是乙個愛民如子的好太子。但歷史終究是人寫的。楊勇也被寫成這樣的人。因為...

秦朝是到二世還是三世,為什麼說秦二世而亡,不是還有秦三世子嬰嗎?

你有沒有學習過歷史,秦朝只經歷過兩代 秦始皇,秦二世。如果有三世話,中國可能歷史目前發展不到現在!一世嬴政,二世胡亥,三世子嬰。子承父業。年表上只到二世 秦始皇嬴政 秦二世胡亥 秦三世即秦王子嬰 二世為始皇帝幼子,子嬰為始皇帝長子扶蘇的長子 為什麼說秦二世而亡,不是還有秦三世子嬰嗎?因為秦在二世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