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的廚房抽油煙機清洗方法和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3-05-11 08:42:06

1樓:另一所

1、清洗前需要先拆卸清洗件,切斷抽油煙機電源後把油煙機從吊裝位置卸下,最好找個舊電單車外胎或是類似的汽車外胎,使用相應工具對其進行解體,其順序為:取出照明燈泡、集油盒、底面板、密封圈、葉輪,最後提出機體內芯。

2、然後進行浸泡清洗件,利用乙個較大的容器,裡邊放置拆下的部件再倒入清洗液進行浸泡。清洗液選用原料及配製方法是:清潔劑幾滴、食醋50毫公升,兌上熱水進行混合並攪拌均勻。

3、在刷洗汙件,需把經過浸泡後的油汙部件用鐵刷、毛刷蘸清洗液進行反覆清洗,一般汙染不重的抽油煙機通過刷洗就可以清洗乾淨。對使用時間較久,油汙嚴重的則要採取特殊清洗措施。

4、這些步驟其實看著很容易,但是具體操作起來很難。沒有專業的知識大家一定不要私自拆洗。如果吸油煙機經常拆洗會存在裝配不到位、加快磨損等風險,最後的結果只能是越拆聲音越大,吸油效果越來越差。

5、如果吸油煙機不給力,油漬不及時清洗,長時間就會在內部變成油垢,就算請再多專業的工作人員也無法解決根本,帥康油煙機維修強烈建議在購買吸油煙機時,還是要重視大風量的。此外如果想不清洗或是盡可能縮短清洗的次數,市場上也有免拆洗功能的吸油煙機供大家參考,畢竟經常找人拆洗不光花費的是大量的金錢,還會對油煙機的壽命有相當大的損害。

如果油煙機經常使用,一定要注意及時找專業人員進行清洗。大家在清洗時,要仔閱讀其中的注意及其安全事項,以免對自己的人生安全造成危害。

2樓:以心

廚房抽油煙機家家戶戶都要,換言之,或早或遲都需要清洗,但該物件卻油膩滑手還鋒利,很容易弄傷雙手,還清洗不徹底、不乾淨。故分享自己的清洗方法如下。

第一步:準備20公升左右的沸水備用。

第二步:帶上手套,防止劃傷,將抽油煙機油道部分拆解。

第三步:將沸水倒入盆中,滴入洗潔精若干,將拆解的抽油煙機部件放入帶有洗潔精的沸水中,小心燙傷。

第四步:用錐子沿油道縫隙將堵塞物初步剷除,邊剷除邊清洗。

第五步:待水溫降到合適溫度,在盆中放置一塊木塊之類的東西,將抽油煙機部件逐一在墊塊上磕碰,同時淋上清洗液,所有堵塞物將沿著油道流出來。

最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原樣安裝完畢,收工!如此,裡裡外外清洗得很徹底、很乾淨、可以2-3年不用清洗的哦。

家用抽油煙機清洗方法步驟常用清洗劑

3樓:網友

準備如下物品:噴壺、清洗劑、肥皂、牙刷。

1、首先為了防止清洗油煙機的過程中將灶台弄髒,可以使用一些廢紙將灶台蓋住。

2、接下來需要先將油煙機下面的油盒取下。

3、然後再把油煙機的外罩開啟。

4、再油煙機裡面的油垢上噴上清洗劑。

5、然後使用牙刷刷洗就可以了,這時很容易清洗掉了。

6、最後再將油煙機復位就可以了。

4樓:游泳寶典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油煙機還真是有蠻多講究的,不僅需要用到不同的清潔工具,還要掌握正確的清洗步驟,不然,分分鐘讓你變成大花臉。那油煙機怎麼清洗呢?正確步驟如下:

第一步:清潔前斷電。

清潔前,千萬別以為插著電源插頭,可以直接擦拭機身,這種做法是相當危險的,一不小心,可能讓自己觸電受傷。所以,即使要清潔,也要在安全的情況下,而確保安裝,就要斷電。

第二步:清潔機身。

相比油煙機的內部,油煙機的機身更容易清潔。所以,在清潔時,可以從簡單的部件開始清潔起。首先,用濕布擦清潔劑由上往下擦拭機身,先將機身的表面擦乾淨,然後再擦邊緣。

因為通常邊緣比機身還髒,若把布弄髒,將影響機身的擦拭。等擦拭乾淨後,用乾布擦乾。

第三步:清潔內部。

油煙機的內部是需要重點清潔的,不然,汙垢一直不去除,堵塞油網,積滿扇葉,會影響部件的使用。在清潔時,先將扇葉清潔乾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扇葉上噴強力去汙劑,然後啟動油煙機,利用扇葉的轉動,將融化的油垢甩落,再斷電,用濕布擦乾淨。

緊接著,就是清潔油網。由於油網上油垢多,所以,可以先將油垢刮去,再沾清潔劑擦拭。

家用抽油煙機清洗方法步驟常用清洗劑

怎樣清洗家用抽油煙機? 這樣做可快速搞定

6樓:生活小常識

1、抽油煙機表面清洗: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台附近、油煙機。

2、抽油煙機扇葉清洗: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

3、抽油煙機濾網清洗。取下扇葉,浸泡在加有專用清潔劑的溫水中,靜置約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將油汙輕輕擦去;若仍有頑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點強油汙清潔劑再輕輕刷洗,並以清水清洗乾淨。

清洗家用抽油煙機的方法和步驟?

7樓:新新年祝福

除油具體操作:

1、一盆溫水加一把超濃縮去油劑一把普通洗衣粉(洗衣粉可以不加;加洗衣粉可以去除油汙以外的其他灰塵——清潔廚房、衛生間、地面、器物時適量新增,清洗效果更好);

2、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台附近、油煙機);

3、油化後用竹片刮掉厚油汙(竹片不傷器物表面,市場上可買到包餃子用的竹片)(刮下的厚油汙另存於將要扔掉的塑膠袋中,不可放回盆中,影響以後除油);*玻璃,瓷磚等耐劃傷的可以用鋼絲球的,清洗時也更快些。

4、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

5、灶台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

6、再用清水抹布擦淨即可。

**網上有賣的要20元/公斤。 搜「超濃縮高效去油劑基礎顆粒」即可。網上介紹說一公斤這種去油劑加水能調出80瓶威猛先生,清洗油煙機師傅的這種去油方法應該是最經濟實用的廚房去油方法了。

廚房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比較乾淨

8樓:易書科技

廚房抽油煙機清理如下:

1、表面清洗油煙機表面清洗準備乙個盆,裡面倒入洗潔精、少許溫水攪拌成溶液,將海綿浸泡在裡面,拿出來擦拭油煙機表面即可,家裡有濃縮去油劑的用它代替洗潔精效果更佳。

2、清洗扇葉扇葉的清洗用洗潔精和食用醋加水調製成溶液後,倒入到噴霧瓶中,對扇葉進行噴洗。噴濕後,先靜置5分鐘左右,再噴一次,靜置5分鐘後,進行擦拭清洗。拆卸下來浸泡在溶液中10分鐘左右再清洗,效果更佳。

3、清洗油盒油盒的清洗油盒的油漬就算倒出來了,表面也會有很厚的油漬,很難清洗。可以直接倒洗潔精下去,進行不斷的擦拭。第一遍擦的差不多了,用清水洗乾淨,再倒一次洗潔精進行第二次擦拭,再洗乾淨就可以了洗了兩次還覺得不是很乾淨的,可以重複多幾次。

4、清洗油網油網的清洗取下,浸泡在溶液中10分鐘左右,用刷子刷洗,不用的牙刷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經常洗,你家的是能拆下來的嗎?先要拆下來吸油煙的網,然後如果你不怕髒的話可以用手,如果怕髒建議帶橡膠手套,然後在那個網上面滴一些洗潔精,拿上鋼絲球,開啟水龍頭在水流下面,快速的刷,如果不行的話,直接上手,反正我媽媽每次洗完都是乾乾淨淨的,選我哦。

10樓:網友

在熱水裡放鹼粉,融化乾淨,用抹布擦拭即可。

清洗家用抽油煙機的方法和步驟?

11樓:小莫鄉村生活記錄

清洗抽油煙機,原來方法如此簡單還不用花一分錢,人人都會。

12樓:喻青芬晏畫

用油葫蘆清洗劑,我家就是用這個牌子的,再乙個辦法,就是把油煙機拆下來,裡面用油煙機清洗劑多噴幾下扇葉,清理大風輪你先準備一些麵粉,在風扇輪上。

撒滿麵粉,這樣就不沾手了,然後用小鏟什麼的慢慢往下刮,刮點撒點麵粉,這樣又乾淨又不會弄一手油,麵粉稍微多點更好。我就是這樣弄的。清理時,把麵粉和風輪放在一張報紙上就不會弄髒地了。

13樓:全科醫師小孫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

4.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14樓:網友

清洗油煙機的方法 油煙機使用久了就是油煙最多的地方,接下來我們就來講一講排油煙機的清洗方法和步驟。

一:高壓鍋蒸汽清洗法,清洗所需原料:高壓鍋、水,首先在高壓鍋內加入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向外排出的時候,此時取下高壓鍋的限壓閥,然後開啟抽油煙機,將高壓鍋排出蒸汽水柱對準抽油煙機的旋轉扇葉。

由於高熱水蒸氣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一直到廢油杯裡沒有油,也就證明抽油煙機清洗乾淨了。

二:肥皂水塗抹清洗法,清洗所需原料:肥皂、清水,把肥皂塊輾成碎末狀態,加入少許水製成糨糊狀,然後在抽油煙機使用前,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等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需要清洗的時候,只要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很容易就可以去掉了。

三:洗潔精+食醋浸泡清洗法,清洗所需原料:洗潔精、食用醋、溫水,準備一盆溫水,然後滴入3~5滴洗潔精和50毫公升的食醋,混合後攪拌均勻。

把用過一段時間的沾有油煙的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混合液中,大約浸泡10~20分鐘後,拿出來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抽油煙機的外殼及其它部件也可以採用此溶液清洗。

這種混合液清洗抽油煙機不但對人的**沒有損傷,而且對器件也沒有腐蝕,清洗後的抽油煙機表面還會保持原有的光澤。

抽油煙機怎么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

家電好師傅分享清洗油煙機 妙招一 高壓鍋清洗法。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是的,你沒有聽錯,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首先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為止。妙招二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抽油煙機如何清洗才乾淨?

一 電吹風加熱法 1 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2 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3 吹一部分,擦一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 就吹 連邊邊角角 溝溝坎坎的地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二 使用肥皂液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說生活出品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擦就乾淨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給您介紹款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吧。就能將您家裡的抽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 快速溶解重油汙。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不僅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