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有什麼比較好的清洗方法,清潔抽油煙機有什麼好方法?

時間 2022-01-09 20:35:09

1樓:鶴居杉樹間嗯

1、使用肥皂液清洗,我們可以將肥皂製作糊狀,用抹布將其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油煙機執行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

2、用小蘇打加熱水清洗油煙機,是乙個省時省力的妙招,各種大品牌的洗滌劑都沒這麼給力。燒一鍋開水往裡放入適量小蘇打,攪拌均勻後,倒入乙個大容器裡,再將油煙機的部件拆下,放入有小蘇打容器裡浸泡15分鐘左右。用布輕輕擦一擦,在用清水衝去殘留物,油煙機馬上光潔如新哦!

3、用洗潔精清洗,我們知道洗潔精主要是用來清除油汙的。把油煙機中的葉輪拆下來,浸泡在用三五滴洗潔精和6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抹布擦拭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這個方法是比較簡單的,而且比較環保。

4、直接清洗法,所需工具:乾濕抹布各一塊,專用的吸油煙機清潔劑一瓶(吸油煙機清洗劑在超市應該能夠買得到,主要作用是中和油漬),如果實在沒有吸油煙機清洗劑,也可以用洗潔精和肥皂粉自己勾兌。首先要開啟抽油煙機,將去汙劑噴在扇葉及內壁上,利用機器轉動時的離心力,先將軟化的油汙甩除,再將內壁拭淨。

5、先取乙個塑料瓶,用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或者找個噴壺,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啟動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2樓:山高人為峰

1、洗潔精、食醋浸泡法。

其方法是將抽油煙機的葉輪拆下,浸泡在3一5滴洗潔精和50ml食醋混合的溫水中,浸泡20imn左右再用乾淨的軟布擦洗;對外殼等其他部件也可利用此溶液進行清洗。此方法的優點是對**無損傷,對器件及表面無腐蝕並能保持原有的光澤。

2、油煙淨清洗法。

使用專用的抽油煙機清潔品—油煙淨,其方法是用油煙淨向抽油煙機油垢處均勻地噴灑一層,幾分鐘後油垢就會溶解滴落下來,這時可用濕軟布擦拭;對葉片上的油垢無法用布去擦拭時,在噴上油煙淨後開始滴落時,可開機旋轉將其甩盡,一次清不乾淨時,可反覆幾次。

3、洗潔靈、食用鹼清洗法。

其方法可將葉輪拆下放到家用鐵鍋或瓷盆中,加上不經稀釋的洗潔靈100g、食用鹼100g,注人開水,並使開水沒過葉輪,放在小爐子或煤氣灶上蒸煮lh左右,這時抽油煙機葉輪上的油垢便會自然脫落,脫垢後的葉輪可用自來水衝去鹼性,擦乾後將葉輪上的軸孔塗些機油待用。

4、清除環道及箱體裡的油垢。

其方法可用石膏粉或細白石灰均勻地撒在油垢上,再讓其滲透片刻,使石膏粉或石灰粉與油垢混合在一起,這樣油垢的粘性就會自然降低,很容易被剷除。清理時切不可用汽油、酒精、煤油等溶劑進行清洗,以防機殼表面和塑料製品失去光澤或損壞,在裝環道時,可將其表面塗一點機油,日後可減少汙垢的附著力。

家用抽油煙機不管採用何種方法清洗,在清洗完畢後,應按順序將抽油煙機裝好,擰緊螺絲,在通電開機前,要用測電筆測試一下機體的金屬部件是否漏電。檢查完畢後,再確定是否開機。

3樓:娛樂情感八卦的事情

油煙機上的油漬太難清洗?回家試試這個方法,專業清潔油煙機

清潔抽油煙機有什麼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清洗抽油煙機時,都習慣拆卸清洗,這樣既浪費時間,又容易損壞機件。現介紹一種無須拆解機器,而又十分省時省力的清洗方法。

1.取乙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餘個小孔,然後,裝入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一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抽油煙機清理竅門

預防廚房煤氣管道油汙的辦法

使用管道煤氣的樓房使用者都會遇到這種情況:粘附在煤氣管道上的油汙既厚又很難清除。現介紹乙個預防辦法:

先將煤氣管上鑽進的油汙進行一次徹底的清除,然後用廢掛曆裁成的紙條(5厘公尺)左右寬,順著煤氣管纏滿,這樣不僅美觀大方,而且紙條髒了換取也十分方便。

廚房抽油煙機除油妙法

抽油煙機使用後應將油盆清理乾淨,可將包甜橙用的塑膠袋放入油盒內,貼緊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滿後取下盛滿油的袋子,再換上新袋。這樣既可解決油企不淨的煩惱,又利用了廢塑膠袋,節省了時間。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廢油可利用

現在許多家庭廚房裡,都使用抽油煙機,其油盒內不幾天就存滿了廢油。用它清除廚房窗櫺、換氣扇和抽油煙機汙漬是最佳的「祛油汙劑」。具體方法:

用破布或破毛巾在廢油中蘸一下塗於油汙處,再用布擦淨油汙,然後用乾淨布揩拭亮。油汙厚的物件可先用廢油浸泡幾秒鐘,等油汙軟化後即可用布擦掉(特別厚的需用薄竹板刮一刮。)

抽油煙機油盒裡的油可利用。門窗都用鐵製合頁連線,經常開閉磨損很厲害,可用小木棍將廢油點在合頁軸上,既延長合頁的壽命,又降低了雜訊。

清洗抽油煙機集油盒有竅門

抽油煙機的集油盒內積滿油後,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難除掉,若每次清洗乾淨後,在盒底薄薄地撒上一層洗衣粉,少加點兒清水,油比水輕,再有積油時就會漂浮在水上,清洗時將盒內油倒出後,盒底則不會有油垢粘附,用清潔劑很易清洗乾淨。

煤氣灶周圍瓷磚保潔法

煤氣灶周圍的白瓷磚易被油濺煙薰汙染,不易擦乾淨,據友人告知一法,可將去年不用的掛曆彩色塑料薄膜,用金魚洗滌靈塗在周邊貼上在瓷磚上,既可省去擦拭時間,又可按自己喜歡的圖樣,隔幾個月換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二.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機裡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但要注意的是止法必須具有一定家電維修技術的人才可進行,以確保安裝時到位,不影響以後的使用。 三.

高壓鍋蒸汽沖洗法。在高壓鍋裝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加上扇葉轉動的離心力,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這樣,直到油杯裡沒有油,油煙機內部就基本乾淨了,再用抹布把外罩擦拭乾淨就行了

6樓:鄧老師百事曉

回答、電吹風加熱法,首先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拭擦。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

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就吹**,各種邊角都能清洗乾淨。

2、直接清洗法,首先需要準備乾濕抹布各一塊,專用油煙機清潔劑一瓶。首先將油煙機開啟,將去汙劑噴在內壁上,再用抹布將內壁拭淨。

3、塑料瓶噴灑法,找乙個塑料瓶,在瓶蓋上打幾個小洞,裝入適量的洗潔精,裝入溫水搖勻。接下來,把油煙機開啟,把洗潔精噴灑在需要清洗的地方,可看到汙水流入儲油鬥中,滿後倒掉。一般情況下,清洗三遍就可以。

4、利用餘溫輕鬆擦洗法,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乾淨不油膩。

更多2條

7樓:生活好辦法

一年沒洗的油煙機油汙成堆,教你清潔絕招,多髒的油汙都輕鬆去除,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抽油煙機有什麼好方法?清除油煙機裡的油漬,最經濟,最實惠,最有效果的,而且不用拆油煙機的辦法,就是燒一壺水,水開了,(不要關煤氣,開小火,如果用二個水壺同時操作效果更加好)開啟油煙機,把壺嘴對準油煙機的吸風口,根據情況差不多就可以了,經常性的這樣做不比用洗潔劑的效果差,原理是蒸氣洗法,蒸氣溶解於油,而且油煙機抽出去的是水氣,在油煙機的油杯裡滴下的是廢油。

家庭油煙機用什麼清洗最乾淨?

9樓:長虹美菱股份****

油煙機可以通過把油網拆卸下來,放在洗滌劑裡浸泡或者將帶有油汙的油網用報紙包裹起來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段時間,將油汙拍打下來。

■ 清潔或保養準備

1.清潔或保養吸油煙機前,請務必先拔掉電源插頭。

2.清潔或保養時請戴上橡膠手套,以防多屬件的快口傷人。

3.清潔或保養時拆下的零部件請輕拿輕放,以免變形。

4.請根據您的使用頻率和周圍環境狀況,進行定期的清潔和保養吸油煙機。

■ 清洗集煙罩和外殼

1.每日使用完吸油煙機後,都應清擦集煙罩及機體外表面。

2.為保護為保護機體表面塗層或者不鏽鋼表面,清擦時請用中性洗滌劑和鬆軟抹布,請勿使用如牙刷、洗衣刷等硬毛刷。

3.請勿使用汽油、酒精等腐蝕性化學試劑或者牙膏、去汙粉、洗衣粉等具有研磨功能的清潔劑擦拭不鏽鋼表面。

■油杯油杯裡儲油量接近警戒線時應及時清理,以免溢位。

■ 清洗油網

1.每日使用完吸油煙機後,都應清擦油網外表面,油網內部應每星期清洗。

2.按圖一所示,擰開油網固定螺釘,將油網後側向下傾斜45度再向後推,拿下油網。

3.清洗油網最好用溫水加洗滌劑浸泡一段時間,將油網豎起用抹布擦拭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即可。

■ 清洗葉輪

1.每三個月都應清洗葉輪一次。

2.將油杯和油網拿下,將主機從牆面主機掛板上取下。

3.擰開主機後背裝飾罩固定螺釘,拿下內、外裝飾罩。

4.如果主箱前蓋板兩側貼有鋁箔膠帶,需要先將鋁箔膠帶撕下,然後再擰開前蓋板固定螺釘,拿下前蓋板。

注意:回裝時,鋁箔膠帶必須復位,不然會出現漏風、雜訊等問題。

5.擰開進風圈部件固定螺釘,拿下進風圈部件。

6.順時針方向旋下手緊螺母,拿下葉輪。

7.清洗葉輪時應特別小心,不可碰撞或丟掉葉片上的配重卡夾,以免葉輪的動平衡變差,造成整機振動,噪音增大。

■ 整機

1.每半年都應清洗整機一次,以保持良好的吸菸效果和較長的使用壽命。

2.如果您長期不使用吸油煙機時,應將電源插頭拔下。

如何快速的清洗吸油煙機?清洗油煙機有什麼好方法?

快速清洗抽油煙機三法 抽油煙機是現代家庭廚房的好幫手,但是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往往使家庭大傷腦筋,下面介紹三種簡單的清洗方法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

抽油煙機買哪個好,抽油煙機哪種是比較好的?

老闆油煙機挺好的。抽油煙機哪種是比較好的?都那樣子吧,現在好的我倒是比較看好整合灶的,我之前買了個火星人的整合灶用了有一年多了,我家裡之前油煙還是比較大的,用了這個時候家裡的油煙就吸收的乾淨的很了。什麼抽油煙機比較好啊?什麼抽油煙機比較好,你像房態我覺得這是品牌帥康老闆,這都是名牌產品。如果你需要買...

油煙機油網清洗小竅門是什麼抽油煙機油網的清洗步驟介紹

抽油煙機對於家家戶戶來說都是乙個必備的廚房用裝置,有了抽菸機,大家在做飯的時候就不用擔心油煙四處瀰漫影響做飯效果了,油煙機的構造其實特別簡單,就是乙個電機和乙個風扇,雖然構造簡單,但是對於油煙機的定期清洗還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油煙機的油網,如果不及時清洗,油網堵住了油煙機就不能正常工作,那麼今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