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小超互娛樂

抽油煙機油汙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小蘇打,食鹽,檸檬,洗潔精,清水,噴壺,抹布,玻璃碗,筷子。

第一步:將小蘇打倒入玻璃碗中(小蘇打具有去汙,殺菌作用)。

第二步:接著往玻璃碗中倒入食鹽(食鹽具有殺菌作用)。

第三步:繼續往玻璃碗中擠入檸檬水(檸檬中含有檸檬酸,檸檬酸具有去油汙的作用)。

第四步:接著倒入適量洗潔精(洗潔精具有很強的去油汙功能)。

第五步:使用筷子將小蘇打,食鹽,洗潔精,檸檬水攪拌均勻。

第六步:最後加入清水稀釋。

第七步:將溶液倒入噴壺,噴射抽油煙機油汙所在部位。

第八步:使用抹布仔細擦拭抽油煙機。

第九步:抽油煙機油汙清洗完成。

2樓:妙吸寶小寶

對於外殼的清潔,其實可以拆下來後清潔,因為機器掛在高處,清潔的時候需要抬頭才能夠操作,如果是拆下來,動作會更順手一些,厚的油汙先用熱水浸泡或者是吹風機吹熱,加熱之後這些油汙會變得很軟軟的,很好清洗,直接清潔會費力。

還可以準備一盆熱水,然後將各個部分的零件,以及外殼放進去浸泡,大約浸泡半個小時之後撈出,不用擔心會不會燙壞零件,本身熱水倒入盆中,已經不是很高的溫度,再就是這個油煙機本來就掛在灶臺上方,所以耐熱的效果非常好。

撈出後使用專用的油煙機化油劑,要記得戴手套,然後將化油劑噴在各部分的零件上,不均勻的地方再用手輕輕地抓撓幾下,讓化油劑均勻的敷在零件上,大約十分鐘之後,就可以看到油汙變成了一些黃褐色的液體,緩緩地往下流,這時候就可以用手繼續揉搓幾下,最後放入水流下清洗掉油汙了。

雖然說一些使用小蘇打和洗潔精的方法也還可以,但是效率太低,可能要刷洗一個上午才有效果,使用化油劑速度要更快一些,節省大家的時間,也避免將廚房汙染上油汙。

妙吸寶建議:

使用吸油魔片,過濾油煙,

保持吸油煙機內部清潔是相當有必要的!

妙吸寶吸油魔片

3樓: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4樓:貓檸手作

抽油煙機一年沒洗很多油汙,不用拆下來,10分鐘就洗得潔淨如新

怎樣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說生活出品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擦就乾淨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給您介紹款威王油煙機重油汙淨吧。就能將您家裡的抽油煙機清洗乾淨,強力瓦解廚房積累的頑固汙漬 快速溶解重油汙。溫和配方,檸檬清香,強力清潔但不刺鼻,清潔過後,廚房有一股檸檬的清香,不僅能去...

怎樣去除吸油煙機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匡釗 您好!立白洗潔精 不傷手無殘留 的廣告語早就家喻戶曉。它的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 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立白洗潔精采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能為您深層次去除油煙機上的油漬。...

抽油煙機怎么清洗抽油煙機清洗方法

家電好師傅分享清洗油煙機 妙招一 高壓鍋清洗法。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是的,你沒有聽錯,高壓鍋也能清洗油煙機。首先把高壓鍋內冷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油汙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直到油杯裡沒有為止。妙招二 洗潔精食醋浸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