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去除異味用活性炭是不是最有效的方法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快樂峰怡

想要去除新車之中的異味,無非是去除新車之中的甲醛,甲醛是從內部緩慢釋放的,很難徹底的被去除,所以比較現實的就是將甲醛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這樣既能去味,又能保證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下面是幾種好用的方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1、 開車前先把車窗開啟十分鐘,時常打掃車內衛生。

2 、這種氣味**於空調比較多,最好對空調隔一段時間清理一次。

3、 採用吸附有效的竹炭,活性炭,最好在車內四個拐角都放上。有人說香包與清香盒也可以,但這兩種掩蓋氣味比較次要,作用不是很大,最好的還是吸附。

4、對愛車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保養,確保發動機等等正常使用。儘量避免愛車暴晒。

5、 水果除味法,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抵擋車內的異味。

6、負離子空氣淨化機除味法,買一臺負離子空氣淨化機,價效比高,可以去除車內異味,讓駕駛人員呼吸清新空氣。

2樓:檸檬一家人

新車去除異味用活性炭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新車去除異味1、放置柚子皮

2、放置活性炭包

活性炭包具有吸附作用,能有效的去除對異味、甲醛進行去除,效果顯著。汽車美容店**包裝精美的活性炭包,當然也可以自己製作,比如買來木炭用紗布包好,放到車內,最好多準備幾包木炭交替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的確是一種清除新車甲醛的方法,但是活性炭也有缺點,在使用的過程中需要定期晾晒,長期不晾晒就會吸附飽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其實清除甲醛的方法還有很多,下面為您帶來一些除醛小妙招,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室車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車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室外,降低車內甲醛濃度。

2、最簡單方法,是把車輛開到不影響任何人的地方,太陽可以直晒的地方,把車門全部開啟,進行暴晒去除法,連續暴晒2個小時,這種方法使用2--3次,及清除車內致癌物多環芳烴也可以清除異味,這個辦法非常好用。但是要注意高溫對汽車的損害,注意保養。

3、甲醛清除劑屬於化學反應治理甲醛,噴塗完成後能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汙染數值會明顯降低或快速達標,不過對於化學方法治理甲醛,在環境多變的條件下,有可能會產生二次汙染,並且它只能治理已經揮發到空氣中的甲醛,對於後續揮發的甲醛治理效果不是特別理想,想要從根本除甲醛的,只能將其作為輔助方法使用▪

5、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種類的車載空氣淨化器可供選擇。其淨化方式一般分為“濾網”淨化和“離子群”淨化。普通車載空氣淨化器:

通常不具備除甲醛功能。有除甲醛功能的會標註出來。且市面上業內人士指出,不少低端產品進行虛假宣傳,致使很多真正具有除甲醛功能的高階產品反而遭受冷遇。

6、如果想要儘快的消除車子裡的甲醛,可以買一個風扇放在車裡,同時開窗通風,在車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車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車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4樓:棉言麻語

新車除味的方法很多,活性炭除味的效果並不是很理想,都知道碳本來就可以過濾吸附,從而達到去除味 道的作用。也就是你所說的活性炭去除,對於活性炭這東西,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其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也只有板藍根 能夠抗衡了。

什麼是活性炭

我們在這裡先說一下活性炭的基本性質:活性炭是一種具有高度發達的孔隙結構的極大內表面積的人工炭材料製品。主要由碳元素(87%—97%)組成。

吸附作用是活性炭的最顯著的特徵了,它可以從氣相或者液相中吸附各種物質,且吸附能力很大。其孔容積能達到5px3/g—25px3/g,內部的表面積為400m2/g—1000m2/g,大部分賣活性炭的都是以這個特性來宣傳的,這也是為什麼人們相信活性炭能除甲醛的原因。

下面我們看一下活性炭不能除甲醛的原因:

1、活性炭屬於靜態吸附,只能捕捉到活性炭周邊的遊離甲醛,只能等著空氣中的甲醛擴散。活性炭對甲醛的親和係數太低,如果對苯的親和係數為1,活性炭對甲醛的親和係數只有0.52;

2、活性炭對於甲醛的清除屬於物理吸附,僅僅是把甲醛吸附在自身內部,來降低室內甲醛的濃度;

3、活性炭對於大分子氣體能進行有效的捕捉,甲醛粒子屬於奈米級,所以活性炭對於甲醛的捕捉基本無效。對於廚房等地方的異味捕捉還是有效的;

4、活性炭吸附不具有針對性,什麼氣體都能吸附,包括苯、氨、tvoc等等,再吸附一些異味什麼的,基本就飽和了,而甲醛的佔比非常低;

5、活性炭在吸附飽和後,如果溫度升高,吸附的甲醛會重新被釋放出來,這就讓車內的甲醛濃度更高了,這個二次汙染就非常嚴重了,本來甲醛就超標,活性炭再釋放一部分,直接就是火上澆油;

5樓:柯柯柯柯樂

可以,活性炭可以吸取車內異味,效果很明顯。

6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效果很不錯。活性竹炭包去甲醛的效果非常好,而且**也不貴。

7樓:農家小妹婉兒

新車異味非常的大,可以在裡面放一些活性炭包。這樣可以除掉多餘的異味,讓車裡的空氣特別的新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效果非常不錯但是成本比較高。因為活性炭包主要是c16構成,其分子結構有吸附效果,所以能有效去除車內異味。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皮也是很好的選擇,天氣好的時候,車窗開啟多通通風

10樓:

不是,最好的方法是經常通風透氣,但是如果是冬天的話不適合開窗,活性炭就是最好的方法,樓上所說的水果皮只能掩蓋異味,和汽車香水的道理是相同的,不能從根本上消除異味。望採納!

11樓:據奧博擰不開

新車主要是內部的裝飾物味道,拿出來洗洗完了晒乾放回去就行,一般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沒味了。

現在有放些炭包,葉廣泥材料吸收的,也可以反正沒有什麼害處,就是可以長期吸收車內的味道和甲醛,包括煙味也可以淨化一些,放著也不錯,沒事多開車窗通風。

葉廣泥相比炭包吸附更好一些,可以直接分解吸附的,不會存在吸附飽和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去除異味,用活性炭並不是最有效的辦法。因為活性炭容易飽和,如果還要繼續使用就得拿到太陽底下去暴晒個好幾天。而且不能分解吸收來的甲醛,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不建議用活性炭去車異味。建議大家除味可以綜合以下建議: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建議通風過後使用一些葉廣泥材料,可以稀釋甲醛,葉廣泥這類材料裡面有許多微小的孔隙,大小剛好適合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而且葉廣泥有弱電性,能夠牢牢的吸引住這些分子,使它們難以逃回到空氣中,不會吸附飽和。葉廣泥不是活性炭,它和活性炭是不同的材料。葉廣泥是具有吸附、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材料,活性炭會吸附飽和,有二次汙染。

3、 可以放置檸檬或菠蘿,把檸檬或者菠蘿切開,這樣它的果香會很好地揮發出來,抵擋車內的異味。(只能中和味道,並不能去甲醛)

活性碳能去除新車內的氣味 40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車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車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車外,降低車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車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車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車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4.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5.大家都知道除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換氣,車通風狀態不佳的,可以通過風扇加速車外的空氣流動,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車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需要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14樓:王耀華

是的,可以吸附一部分有害氣體的,注意要多使用一些。

15樓:我用飛機來接你

活性炭可以一定程度上去除車內異味,但效果不會非常立竿見影。新車那會記得放了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當然有條件的可以選擇更好的材料。一些植物提取噴劑我覺得也可以試試,像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噴在車子裡,通過化學反應去除甲醛之類的有害氣體,而且即使在車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異味作用,是比較好的材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可以吸附但是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使用葉廣泥材料。新車建議還是多多開窗通風,放一些活性炭、葉廣泥等吸附的東西:提醒大家的是不要用香水或者是空氣清新劑,要想快速的去除甲醛,用些葉廣泥,它獨特的空間網狀結構和雙螺旋奈米纏繞可以把車裡的甲醛和裝修汙染牢牢鎖死並分解掉。

不會吸附飽和,不需要暴晒。

17樓:貓兒貓兒

說實話,實際功效可能會讓你失望。沒錯,它確實有吸附有害氣體、排除異味的功能,但實在是太慢太慢了,辦法用盡,最好的還是開窗散味,尤其是天窗,有機會就大,如果是夏天,那更好,車裡越熱,有害氣體有刺鼻氣味散得越快、越徹底。有車庫那就理想壞了,白天、晚上都能放開,否則只能人在時散了。

18樓:東風波動

活性炭一般用作過濾和脫色,作還原劑和吸收氣體。活性炭一般是家中裝修和祛味的好幫手;但是要知道活性炭只能吸附,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再次釋放有害物質,產生二次汙染,我們要避免這個情況就要經常晾晒。同時葉廣泥不僅僅是吸附,是吸附後可以分解有害物質,不會再釋放,不需要暴晒,可以持久分解,沒有二次汙染。

如果你在的城市經常天氣陰雨而且容易忘掉晾晒這個事情的話,葉廣泥很適合你啦!

19樓:逗你玩兒

可以的勤開窗、開門通風,儘可能去做,但要注意防盜問題;

清水兌醋放車內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還可以放點香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活性炭可以吸附車內的異味,活性炭因其多孔的特性,可以有效的吸附車室內的有害氣體,但是現在需要經常晾晒,因為吸附飽和,活性炭會二次釋放,造成車室內空氣二次汙染。要是用活性炭長期吸附異味,不如用光態石除醛材料,可以有效的吸附分解車內異味,而且有疏水功能。

車內放活性炭能去除異味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車內的異味是甲醛等有害物質釋放出來的,活性炭的可以將這些汙染物吸附的,但是活性炭內部的孔隙是有限的,車內甲醛的釋放量比較大,很容易就會出現飽和的情況,需要定期的進行更換,所以汽車除醛還是推薦多用幾種方法,推薦幾種好用的給大家。

1.開窗通風是一種用起來極簡單的除醛法,淨化原理是車內外空氣流通置換,能將車內空氣中游離的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到車外,降低車內甲醛濃度。它除醛的效率與車外風力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車外風力越大淨化效率越高。

2.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車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4.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活性炭用久了是不是要暴晒,活性炭可以暴晒麼?多長時間最好?

鴉昏樹老藤老 是的。活性炭的表面積和孔隙結構直接影響其吸附能力,高溫,可以把附著在活性炭表面的水分子晒走,保持活性炭表面的小孔暢通,從而提高其吸附能力。擴充套件資料 1 過濾原理 活性炭過濾器是將水中懸浮狀態的汙染物進行截留的過程,被截留的懸浮物充塞於活性炭間的空隙。濾層孔隙尺度以及孔隙率的大小,隨...

活性炭能去除裝修的異味 油漆味嗎?上海哪裡有買

專用不大,它是吸味,但是最好的辦法還是通風,例如抽鬥裡,櫃子裡可以用用,你乘地鐵九號線到九星建材市場賣油漆輔料的都賣,兩三塊錢一小袋半斤吧。活性炭是裝在防毒面具裡面的,經呼吸過濾空氣中毒氣的,放在家裡是垃圾一堆,什麼作用也沒有。九星市場太多了。最好的辦法是用品牌油漆,施工後多開窗通風。牆角可用小碟子...

活性炭使用後還在自己家裡晒太陽,是不是甲醛又釋放了

篤拉篤 活性炭使用後還在自己家裡晒太陽,如果是給活性炭晒太陽建議是不會釋放太多甲醛的,但是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如果不放心建議換一種產品,比如葉廣泥,葉廣泥是具有吸附,而且還不容易飽和,鎖定並分解有害物質的功能,之前家裡用過感覺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活性炭吸附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