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的家庭做法,家常水煮肉片的做法和步驟

時間 2022-01-04 19:20:08

1樓:打喬治的佩奇

豬肉400克、豆芽300克、白菜300克。

輔料:豆瓣醬2勺、食鹽半勺、雞精半勺、生抽2勺、白酒半勺、澱粉2勺、白糖1勺、薑絲適量、紅辣椒1根。

步驟:1.豬瘦肉洗淨切薄片放入2勺生抽,半勺白酒,2勺澱粉適量薑絲拌勻,醃製10分鐘。

2.鍋中倒油下入紅辣椒煸炒。

3.放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4.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半勺食鹽,半勺雞精,1勺白糖燒開。

5.燒開後放入洗淨的豆芽焯水煮開。

6.將煮好的豆芽撈出鋪在碗底。

7.同樣將白菜也煮開。

8.煮熟後撈出放到碗裡。

9.將水燒開後下入肉片滑散煮熟,不要煮太長時間不然肉片會老。

10.將煮好的肉片放到碗裡,澆上湯汁,撒一點香菜葉即可。

2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4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5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6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7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做法是川菜的一種特殊的製作方法,和水煮魚的做法基本上是一致的。水煮肉片做法對火候、刀工都沒有太高的要求,只需要注意幾個細節就能做出讓人驚豔的水煮肉片來。在這裡我向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的高階烹調師請教後,經過自己的實踐向大家介紹一下具體的水煮肉片的簡單做法。

一 製作水煮肉片的原料:

1.主料:豬里脊肉250克。

2.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各適量。

3.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各適量。

二 水煮肉片的簡單做法:

1. 豬里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鍋燒熱,再倒入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鍋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三 水煮肉片的口味:

川味名菜,麻辣味濃,汁厚。

四 水煮肉片的營養功效:

豬里脊肉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1

家常水煮肉片的做法和步驟

9樓:學多有熱福

【水煮肉片】---

準備食材:豬瘦肉300克、青菜適量、郫縣豆瓣醬兩茶勺、麻辣火鍋底料一小塊、小蔥兩根、大蒜幾瓣、白芝麻少許、乾辣椒適量、花椒適量、雞精少許、生抽少許、雞蛋乙個、玉公尺澱粉適量、料酒少許。

做法步驟:

1、首先把豬瘦肉去掉表面的筋膜,切成一元硬幣厚度的薄片,放在碗中,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少許料酒、少許清水抓勻,把調料和水分全部抓進肉裡;然後打入乙個雞蛋清,再加入適量玉公尺澱粉繼續抓拌,使肉片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薄漿即可。想要肉片吃起來口感嫩滑不發柴,醃製肉片的時候一定要加一點水進去。

2、鍋底加入少許食用油潤鍋,把準備好的乾辣椒和花椒下入鍋中,開小火慢炒,把乾辣椒和胡椒炒香、炒乾後盛出備用。

3、把炒幹、炒香的乾辣椒和花椒放在案板上,用菜刀剁碎,剁成末後裝在碗中備用。經過煸炒的辣椒和花椒,吃起來麻辣味更足,是這道菜提味的關鍵,這一步是麻辣鮮香的關鍵。

4、接下來準備輔料:把小蔥洗淨切成蔥花,大蒜剁成蒜末,再準備郫縣豆瓣醬兩茶勺、麻辣火鍋底料一小塊。

再準備適量青菜清洗乾淨備用,青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可以是油菜、生菜、油麥菜等等。

5、鍋裡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入兩茶勺郫縣豆瓣醬和火鍋底料煸炒,炒香炒出紅油後下入少許辣椒花椒碎炒香。

6、接著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轉為中火煮2分鐘,讓調料的香味全部融入湯汁中。

7、2分鐘後用漏勺撈出湯汁中的殘渣,這樣吃起來口感會好一些。

8、把提前準備好的青菜下入鍋中,燙20秒左右,燙至斷生後撈出放在盆中墊底。

9、再次開鍋後,把火力調整為中大火,把醃製好的肉片下入鍋中,等到肉片定型後用勺子輕輕地推動兩下,煮30秒左右即可關火。

10、把煮好的肉片連同湯汁一起倒入盆中,把提前剁碎的辣椒和花椒放在上面,鍋裡燒油,油溫六成熱左右,把熱油澆在上面,熗出香味。

11、最後撒小蔥花、白芝麻點綴,這樣一道麻辣鮮香的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小貼士:

1、想要肉片吃起來嫩滑,醃製肉片的時候一定要加少許水進去。

2、把乾辣椒和花椒提前炒香、炒乾,剁成碎末,麻辣味和香味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10樓:御曼彤

回答用料

里脊肉 400克

豆芽 1把

油麥菜 1把

蒜 6瓣

姜 6片

小蔥 3根

乾辣椒 8個

花椒 12粒

豆瓣醬 2勺

生抽 5勺

老抽 1勺

料酒 2勺

糖 1勺

鹽 4勺

胡椒 2勺

生粉 2勺

倒入原湯,撒上蒜末、薑末、蔥花以及刀口辣椒,將一大勺熱油燒至7成熱潑在上面,激發出香味,成菜

更多16條

11樓:

選用新鮮的豬,里脊肉用來煮水煮肉片即滑嫩又鮮美。

水煮肉片家常做法

12樓:感性的

食 健康 中醫 男人 女人 母嬰 兩性 心理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xiaoxiao2018

2019-12-12 16:17:36

水煮牛肉片是一道較為火爆的菜式,也是一種口味與眾不同,營養豐富的食材。而不一樣的地域,擁有 不一樣的飲食結構,那麼在烹飪方式上,當然也就存有著一定的區別,因而要想取得成功制做出水煮牛肉片,方式並並不是僅有一種。下邊,就為大夥兒介紹一下水煮牛肉片的三種純正作法!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一、水煮肉片家中簡單做法

1.將豬里脊切成片,蛋清和木薯澱粉、鹽、雞精、公尺酒調均勻成糊,擦抹在小肉上;

2.白菜葉、姜清洗切成片,蔥根切條;

3.將35克食用油下鍋,燒開,倒進麻椒、辣椒乾溫火炸,待朝天椒呈橙黃色撈起來;

4.隨後,將朝天椒、麻椒切割成粉末;

5.用鍋中油油爆豆瓣電影辣椒醬,隨後將白菜葉、蔥根、姜、骨頭湯、生抽、白胡椒粉、公尺酒、味精等調味品放進,略攪兩下,使之調均勻;

6.隨後放進小肉,再燉,小肉熟後,將小肉盛起,將切碎的辣椒乾、麻椒末撒上;

7.用剩下的食用油煮沸,淋在小肉上,使滾油把辣椒乾、花椒麵、小肉再炸一下,就可以使麻、辣、香醇四溢。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二、最純正水煮肉片的作法

1.裡 脊肉切大面積,用公尺酒、雞蛋清、幹澱粉、小量的鹽抓勻2.蒜黃、萵筍切條,海帶絲切成片,蒜頭生生薑切成片,小蔥切末

3.炒菜鍋燒開,放進朝天椒、麻椒烤乾,用擀麵棍磨碎

4.起油鍋,水溫公升到7成熱時,放入蔥末、蔥薑片進行爆香,放進豆瓣醬炒出香味,放水 和適當的鹽燒開

5.將蔬菜、蒜黃、海帶絲、萵筍放進鍋中焯燙一會兒撈起來裝進盤裡

6.將里脊一片一片的放進鍋中燙至熟,撈入盤裡,鍋中料汁加雞精調料倒進盤裡

7.將麻椒朝天椒末撒在上面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三、水煮肉片作法三

1.豬里脊切一片後用少量生抽(生抽醬油)和芡粉漿一下,天賦加點公尺酒和鹽進味;

2.萵筍清洗切割成段, 萵筍葉清洗切割成段;

3.蔥、薑切條,蒜剁泥;

4.熱鍋冷油放進乾紅辣椒、麻椒,文火靦腆至油紅,放進蔥、姜、蒜煸炒兩下;

5.將調味品鏟出去芳一邊,留一些油將輔菜放進火災炒脆,將輔菜盛到瓷碗鋪平;

6.豆瓣電影辣椒醬用炒出去油炒散,與炒過的調味品一同的放進小量水,沸騰放進少量鹽、生抽醬油、雞精、糖,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進鍋內,待肉熟後連湯一起裝進碗內;

7.將麻椒(不害怕麻可以用花椒粉)、辣椒粉勻稱灑在碗中(喜愛蒜香的能夠放蒜末),將鍋清洗燒開,將油燒至高溫後勻稱淋在小肉就可以。

13樓:前行者

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川菜系。我們家經常吃、麻辣鮮香、非常下飯、一般都會光碟

原料:豆芽、豬里脊肉、辣椒粉、郫縣豆瓣、薑粒、花椒粒、鹽、乾辣椒、蒜瓣兒、蒜苗、火鍋料。

做法步驟:

第1步、里脊肉切片、放入苕粉(澱粉)薑粒、小勺鹽、一點點水抓勻、放置一會

第2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放入蒜泥、薑粒炒香

第3步、下入豆芽、小勺鹽炒均勻

第4步、摻入適量水、把豆芽煮熟、

第5步、把煮熟的豆芽放入碗裡、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下入薑蒜粒炒香

第6步、下入郫縣豆瓣、火鍋料炒香出紅油

第7步、下入切好的蒜苗、(留一點點、)炒香、(可以是大蔥苗)

第8步、把剛剛煮豆芽的水倒在鍋裡、再摻入一點水、燒開、熬煮3分鐘左右、

第9步、下入里脊肉片、煮熟、別煮久了、

第10步、到入豆芽碗中、上面放入剩下的蒜苗、撒上點辣椒粉

第11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七成熱下入乾辣椒、花椒粒炸至棕紅色、淋在肉片上

第12步、香香滴水煮肉片就煮好啦

第13步、麻辣鮮香、非常美味

14樓:御曼彤

回答用料

里脊肉 400克

豆芽 1把

油麥菜 1把

蒜 6瓣

姜 6片

小蔥 3根

乾辣椒 8個

花椒 12粒

豆瓣醬 2勺

生抽 5勺

老抽 1勺

料酒 2勺

糖 1勺

鹽 4勺

胡椒 2勺

生粉 2勺

倒入原湯,撒上蒜末、薑末、蔥花以及刀口辣椒,將一大勺熱油燒至7成熱潑在上面,激發出香味,成菜

更多16條

15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6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18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19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做法,水煮肉片的做法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菜譜名稱 水煮牛肉 豬肉也可 所屬菜系 川菜。所屬型別 地方特色。基本特點 四川成都名菜,此菜源於自貢,以黃牛肉在滷湯中煮製而成,麻,辣,鮮,嫩,燙,香濃味重,川味十足。基本材料 淨牛腰柳肉200克,蒜苗,萵筍尖,芹菜,豆瓣各100克特 ...

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是什麼?水煮肉片的做法有哪些?

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的肉可以用牛肉,也可以用豬肉,如果用豬肉的話,最好用豬里脊。一 用牛肉做的時候,牛肉切片,肉片可以不用切得太薄,這樣吃起來會很過癮,切下來的牛肉片,加上水澱粉 一小勺鹽和料酒,可以放一點點老抽 用來上色的 澱 粉要稍多一些讓肉片 在嘴裡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