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1-08-13 12:48:33

1樓:東郭賢初甲

宮頸癌早期和中晚期患者常見症狀:

**不規則出血.**水樣白帶增多,或血性白帶,或呈黃色,嚴重感染時可有膿樣白帶,有腥臭味。

宮頸癌晚期會有疼痛的表現。如膀胱受侵犯可引起尿痛、尿血、尿的次數增多。如直腸受侵犯可出現排便困難、便血、直腸**瘻等。

晚期可出現消瘦、發熱。晚期出現繼發感染、貧血及惡病質,如有肺部轉移可出現胸痛、咳嗽、咯血,骨轉移可引起相應部位的持續疼痛。

2樓:豆其英磨香

臨床症狀的輕重與病情早晚有關:

宮頸上皮內瘤變及鏡下早期浸潤癌一般無症狀,多在普查中發現。

ⅰb期和以後各期最早出現的症狀主要有**出血和**排液。

1.**出血

當癌腫侵及間質內血管時開始出現流血,最早表現為**後或雙合診檢查後少量出血,稱接觸性出血。以後則可能有經間期或絕經後少量不規則出血。晚期病灶較大時則表現為多量出血,甚至因較大血管被侵蝕而引起致命大出血。

一般外生型癌出血較早,血量也多,內生型癌出血較晚。

2.**排液

最初量不多,呈白色或淡黃色,無臭味。隨著癌組織破潰和繼發感染,**可排出大量米湯樣、膿性或膿血性液體,伴惡臭。宮頸粘液性腺癌患者,由於癌灶分泌大量粘液,常訴大量水樣或粘液樣**排液。

3.晚期症狀

若癌瘤侵犯盆腔結締組織,壓迫膀胱、直腸和坐骨神經以及影響淋巴和靜脈迴流時,可出現尿頻、尿急、**墜脹、便祕、下腹痛、坐骨神經痛、下肢腫痛等。癌瘤壓迫或侵犯輸尿管,可出現腎盂積水、尿毒症。終末期因長期消耗常出現惡液質。

3樓:好奇推推推

如果是晚期的宮頸癌它的臨床表現,可能就更為複雜了,比如說它的壓迫症狀,我們有的病人**出血可能不是很明顯或者是自己比較忽略,甚至於有個別的病人往往是雙側輸尿管受壓迫以後,沒有尿就是尿不出來尿,才去醫院檢查,這個就是一個壓迫性的這樣的一個臨床表現。

什麼是宮頸癌疫苗,什麼是宮頸癌疫苗呢?

你好,宮頸癌疫苗是人類第乙個預防惡性腫瘤的疫苗,在我們國家暫時還沒有開展。這種疫苗的注射並不會影響性性,只需要按時進行注射就行了,一般在第一針後的第三個月,第六個月做第二針及第三針注射。注射需要注意懷孕期不能注射,對於蛋白過敏者不能注射,其它沒有特殊要求。對於性生活沒有限制。但注意適度。我在hk佐敦...

宮頸癌的病因有哪些,宮頸癌的病因有哪些?

宮頸癌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 明確的腫瘤疾病,其 主要有 1.病毒感染 高危型hpv持續感染是宮頸癌的主要危險因素。90 以上的宮頸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2.性行為及分娩次數 多個性伴侶 初次性生活 16歲 初產年齡小 多孕多產等與宮頸癌發生密切相關。3.其他生物學因素 沙眼衣原體 單純皰疹病毒ii型...

宮頸癌用什麼中藥治療好,得了宮頸癌吃什麼中藥能治好

華笙 宮頸癌,要看是幾期了,如果還在早期,用中藥效果要好一點,乙個是內服中藥,還有就是外用中藥,內服的中藥,一般醫院都有,但外用的沒有,我這裡有一種台灣生產的外用的中藥,是提取好的液體,採用穿皮吸收技術,只要擦在腹部就可以,如果能直接從 噴到子宮口那裡,效果更好,可以資訊我 杭州牙科醫院 對於宮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