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我炒飯炒得那麼難吃啊,為什麼我炒的蛋炒飯那麼難吃?

時間 2022-08-20 05:20:07

1樓:怎猴団

公尺飯一定要是比較幹的那種,每粒都不粘連,把雞蛋攪拌好後倒入到公尺飯中攪拌,然後中火炒

2樓:劍舞雄風s4歐

下油是鍋裡不要有水,不然下油後由於受熱不均勻,油會到處飛濺,可以用火把鍋裡甩不幹的水燒乾,然後下油,先下蛋,下鹽,下醬油,下飯,,我都是這麼炒飯的

3樓:猴覓家

大火》下油》放蛋(略炒)>放飯(炒熱後)>下鹽》下蔥花》起鍋。 油下鍋後放點鹽就不會濺起來了。

4樓:劍珉瑤

放些鹽就不會飛濺出來。難吃有可能是應為自己不熟練,經常做就會好吃了

5樓:土豆系列

大火》下油》下鹽》下蛋》下飯》起鍋。炒乾就ok了

為什麼我炒的蛋炒飯那麼難吃?

6樓:隑磖刀

1,首先,蛋炒飯,最主要的材料就是要——飯,記住,是要——飯,不是要飯!這兩者是有區別的,而且有本質的區別!(恩,咳咳)讓我們步入正題。

飯,是有講究的,不要新鮮的,剛煮出來的飯不行—(水分太多),不要隔了幾天的,那樣的話也不行(太乾了),而且有散發餿味的可能,最好是——打個比方:當天中午的剩飯,晚上用來做材料的話最好,不幹不濕,容易下手!當然那也要看你家公尺的質量如何啦,晚稻公尺和早稻公尺的區別我不知道,但好公尺和壞公尺的區別我就很清楚了,我建議大家用...

就用貓牙公尺吧,呵呵...(乾笑) 2,蛋,這種材料很容易蒐集,如今社會,雞還不容易找嗎?就算雞找不到,我們還可以造蛋啊.....

哦,對不起,這裡提醒一下大家,其實蛋也有講究,不信?等著......翻書中.....

好了,蛋要用蛋-----就是平常我們所說的雞蛋,注意是雞蛋,不是鴨蛋,因為雞蛋比鴨蛋好,總而言之,就是好!要用就用最好!!這是我的宗旨,當然咯,沒的雞蛋用鴨蛋也可以啊...

3,現在開始了,一步一步來。把蛋-----雞蛋或鴨蛋(只要不是河馬蛋就ok )打碎在----------碗裡,不是地上。而且最少是兩個,數量一定是兩個,因為很簡單:

好事成雙嘛。但不要鵪鶉蛋,這地球人都知道嘛,太小了!好,正式開始了:

把飯放進鍋裡,慢慢地、慢慢地、炒!把它炸幹,但記住不要太壓榨,要把握住,它罷工(糊了)的話.....那就要等第二天中午的飯了.....

好,把它炸(這裡說的炸是指直接在鍋裡炒的那種,不要放油!)到了一定程度(飯有點幹,不粘鍋就ok!)就用鏟子(這裡指鍋鏟)鏟出來放到另乙個碗中。

飯出來後,緊接著放油下鍋,要豬身上的油,俗稱豬油,不多不少,正好一勺我們平常用的那種陶瓷的小調羹就ok!融化後,把先準備好的碗裡的蛋拌勻,放進去,動作要快,(這裡女士們要注意了,免得把油濺到手上或身上)迅速用鏟子鏟幾下,放點鹽,不要多了,以後還要放的!記住不能糊了,見好就收,手不能停,馬上把剛才鏟出來的飯放進去,繼續鏟,讓飯和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差不多成功一半了,但不要太得意了,重要的一步開始了:

手要快,雙手要完美的配合!:把結合在一起的產物鏟到鍋的一邊,接著,再放油(這了就看你的喜好了,多少由你定!)千萬不要讓產物糊了啦,然後迅速鏟啊鏟啊鏟啊(不要太暴力了啊)邊鏟邊放味精啊,鹽啊,或者一點蔥也可以,直到產物慢慢地慢慢地變成我們想要的顏色:

金黃色(注意措辭,不是屎黃色哦......)就ok了,好了,基本上,蛋炒飯就出來了,顏色標準了,不知味道怎麼樣呢?那要看你是不是按我的步驟來炒的了,呵呵

為什麼我炒飯那麼難吃?

7樓:寸美曼後章

除了味道問題,炒飯在燜飯時要少放水,要用偏硬些的冷飯炒出來才會筋道有嚼頭,飯如果偏軟就用小火多翻炒一會兒使水分炒乾一些。

怎樣炒飯才好吃?為什麼我炒的飯不是粒粒分明。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公尺飯一大碗,蝦仁,胡蘿蔔,甜玉公尺粒,熟碗豆,火腿或臘腸,雞蛋兩個,蔥花,鹽,香油,玉公尺澱粉,植物油

做法1、蝦仁(我買的是半成品的)用鹽、玉公尺澱粉、植物油調勻,醃製10分鐘。

2、將火腿、胡蘿蔔切細丁,香蔥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準備好玉公尺粒及熟碗豆。

3、公尺飯放一小匙油,將公尺飯拌勻,攪成鬆散的狀態備用。

4、鍋內燒開水,放入胡蘿蔔丁、玉公尺粒、碗豆、火腿丁,氽燙1分鐘,撈起瀝淨水份。

5、鍋燒熱,放入2大匙油燒至8成熱,放入蝦仁翻炒至蝦仁變為白色即可撈起備用。

6、將鍋內的油倒出,洗淨鍋再燒熱,倒入沙拉油,順著鍋轉一圈,讓鍋四周都粘到油。

7、將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打散的蛋液迅速將蛋液炒散。

8、加入公尺飯及氽燙好的蔬菜火腿等,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用中火不停的翻炒。

9、加入炒好的蝦仁再翻炒數下,撒蔥花,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9樓:抗巨集曠

雞絲蛋炒飯

1.將雞蛋攤成蛋皮,切成絲;

2. 雞肉洗淨切成細絲用澱粉,少許精鹽、糖拌勻醃片刻;

3. 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

4. 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用旺火燒熱後放入雞肉絲、蝦仁和料酒同炒至熟;

5. 加入公尺飯、蔥花 ;

6.撒入蛋絲炒透,即可裝盤。

工藝關鍵:主料中的公尺飯若選用粳公尺的做公尺飯,配料中的蝦仁選用鮮蝦仁,這樣做出的炒飯將更加乾香滑嫩。

火腿蛋炒飯

1.將火腿切成小粒;

2. 黃瓜洗淨,剖開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3. 蔥洗淨切成蔥蔥花;

4. 雞蛋磕入碗內打散,加入少許精鹽攪勻;

5. 豌豆洗淨,焯熟,備用;

6. 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熱,放入蔥花熗鍋,出香味後倒入蛋液,炒成碎塊。

7. 倒入火腿丁、黃瓜丁、豌豆,同炒約2分鐘。

8. 放入公尺飯和餘下的精鹽、味精,改用中火炒。

9. 至飯粒鬆散,溢位香味後,即可裝盤。

火腿蛋炒飯2(適合喜歡辣或口味較重的人食用。)

準備工作:將有點硬的、結塊的公尺飯放入微波爐裡轉下,或者在水上蒸一下,將結塊打散。

1.將火腿(或者香腸)切開,塊、片、粒均可。

2.將雞蛋假如胡椒打散,將切好的火腿放入雞蛋內,再次攪拌。

3.蔥切成小丁。

4.**,加少量油入鍋(推薦下菜油,很健康~)。

5.等油全熱(鍋邊冒煙的時候),放入蔥花,用鏟子翻一翻。(小心油)

6. 待蔥花微黃,放入雞蛋和火腿,充分攪拌。(顏色相當不錯——紅、綠、黃,好看喔)

7.待鍋中雞蛋成型80%(就是邊底均以成型,只是上面還有點稀),放入白飯,使勁翻炒,與雞蛋充分混合。

8.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炒。

9.待飯已全軟時,改小火慢慢翻。

10.放入一點點醬油(注意下,一點點,多了鹹),繼續翻炒。

11.待香氣飄出時,關火,放入雞精(不可以用味精 味精+雞蛋=毒品)和少許辣椒,翻炒。

12.出鍋。

注意:炒時請時時注意飯的性狀,一般來說,等公尺飯成熟時,公尺會從純白變得透明些。如果給自己做,可以時不時挑起來嚐嚐。多操練,多香。

什錦蛋炒飯

1.將雞蛋打入碗內,略加精鹽調成蛋液;

2. 萵筍、火腿腸、鮮蘑菇、洋蔥、蒜切丁;小蔥切成細末。

3. 鍋內放花生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煎泡至熟,搗爛撈出;

4. 炒鍋內再放少許花生油,下蘑菇丁、蒜粒炒出香味後,再放萵筍、洋蔥略炒,加入公尺飯和煎熟的雞蛋同炒,再下火腿腸、最後加蔥花、鹽和雞精即可。

1.本菜含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同時也有防止便秘的作用。

2.蘑菇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亦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大蝦仁蛋炒飯

1.將大蝦仁片成小片,放入開水鍋內燙一下,雞蛋磕入碗內打勻。

2.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雞蛋,炒熟攪開,下入蝦肉片翻炒,放入公尺飯,加入精鹽炒勻炒適,盛入盤內即成。

1.蝦仁要新鮮,翻炒均勻,鍋用油煉好,防止煳鍋底,可搭配生菜蘸醬。

2. 此炒飯可與蛋湯一起食用。

揚州蛋炒飯

1. 蝦仁洗淨,加入適量蛋清、澱粉、清水攪勻上漿;

2. 干貝用水浸泡,洗淨,備用;

3. 香菇去蒂,洗淨;

4. 鴨肫洗淨,煮熟;

5. 冬筍去皮,洗淨,煮熟;

6. 蔥去根鬚,洗淨,切末;

7. 雞脯肉洗淨,煮熟。

8. 將海參、雞肉、火腿、鴨肫、香菇、筍、豬肉均切成小方丁。

9. 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20 克、蔥末5 克,攪打均勻。

10. 將鍋置火上,舀入熟豬油75 克燒熱,放入蝦仁滑熟,撈出。

11. 放入海參丁、雞丁、火腿丁、干貝、香菇丁、筍丁、鴨肫丁、豬肉丁煸炒,加入黃酒、精鹽10 克、雞清湯25毫公升,燒沸,盛入碗中作什錦澆頭。

12. 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150 克,燒至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炒散,加入公尺飯炒勻,倒入一半澆頭,繼續炒勻。

13. 將飯的2/3 分裝盛入小碗後,將餘下的澆頭和蝦仁、豌豆、蔥末10 克倒入鍋內,同鍋中余飯一同炒勻,盛放在碗內蓋面即成。

家常蛋炒飯的竅門:

大家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裡放的油要少許多一點,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呢,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

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蛋結塊,在鍋裡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少許加點鹽不要太多哦否則鹹死你我不負責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 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是結成塊,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

一點點把飯鏟松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要變泡飯的。飯雖然結塊炒了之後會鬆成一粒粒的。

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 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飯就做好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一下。

要點:蛋液下鍋油溫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飯下鍋慢慢鏟松不加水

蛋抄飯切記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沒有雞蛋的鮮味了

10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炒飯要粒粒分明重點在於要使用隔夜白飯而且最好冰凍一晚上,再拿出來炒,因為隔夜冰凍後的公尺飯粘連性會下降,所以炒的時候就會粒粒分明。

粒粒分明炒飯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冰凍隔夜白飯500g

臘腸100g

青菜50g

雞蛋100g

公尺醋5g

醬油10g

步驟把材料準備好。

2.臘腸用水沖洗一下,切成小塊。

3.飯加小許公尺醋打散。

4.青菜洗乾淨,切小粒。

5.熱鍋下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臘腸。

6.大火翻炒幾下,轉中火,把臘腸裡的油煸出後鏟起臘腸備用。

7.倒入公尺飯。

8.中火翻炒,炒至公尺飯呈現乾爽,公尺粒可以在鍋裡彈跳後倒入炒好的臘腸。

9.翻炒均勻,加入打成蛋液的雞蛋。

10.繼續翻炒,炒至公尺粒裹著蛋液後加入醬油。

11.翻炒均勻,加入青菜粒。

12.炒至青菜粒轉色後即可熄火出鍋。

為什麼我炒菜難吃,為什麼我做菜做的那麼難吃?

從簡單的做起,邊做邊總結經驗 鍋裡放油,油要燒熱,才能放菜下去,小白菜,豆芽之類要大火快炒,快熟的時候放鹽,先少放一點,嘗一下鹹淡,不夠再加.醬油要用 的,我用了20多年的海天牌,也是一位朋友介紹的,有三個品種,有兩個就夠了 特級金標生抽王,涼拌炒菜用,色淺味鹹鮮 特級草菇老抽,紅燒或滷菜時上色用,...

學校的飯為什麼要那麼貴還那麼難吃啊

啦啦俏 因為學校食堂知道學生除了食堂沒地方去吃了,尤其是住校生,所以食堂趁機壟斷,賣的貴,也不在乎同學們是否喜歡。他們在乎的是盈利 彭永超 此事不外乎兩個原因 1.學校的食堂是承包制的 承包的老闆需要利潤 所以飯菜就貴了2.限於學生太多,飯菜的種類與量都很大,且不易長時間儲存的緣故,只能提前一個小時...

怎樣炒飯才好吃?為什麼我炒的飯不是粒粒分明。

蛋炒飯怎麼做好吃的秘訣。1 飯要用隔夜飯,因為水分少,熱飯炒出來會粘糊糊的。如果沒有隔夜飯,可以把飯放到冰箱裡面凍一下。2雞蛋要少,蛋比飯還多是不會好吃的,在蛋汁中加入少量鹽會讓鹹味比較均勻。3用動物油炒肯定比用植物油炒好吃,建議用豬油。4蔥花是必須的。5實際上蛋炒飯只有一種配料,鹽。但是根據口味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