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幾種食物放在一起熬粥能增強體質

時間 2022-08-20 05: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知道您缺什麼怎麼補……要是平日蛋白質攝入過少的話,鮑參翅肚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多樣話,就能埩強體質。

哪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好,吃

3樓:小點兒的

雪燕皂角公尺燉牛奶,記得收藏哦

吃什麼可以增強體質

4樓:很多很多

可以增強體質的食物:

1、小公尺:小公尺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常作為婦女產後的滋補食品。研究表明,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1、無機鹽含量明顯高於大公尺。

小公尺粥熬好以後放置一會兒,粥的最上層會凝聚一層膜狀物,這就是「粥油」,它有保護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

2、板栗:板栗性味甘溫,有健脾益氣、補腎強筋、抗衰老等功效。板栗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能降低高血壓、腦中風、冠心病的患病風險。

板栗中鈣含量很高,是優良的補鈣食品,對防治骨質疏鬆有良效。另外,板栗對於腰肌勞損、腰椎病造成的腰膝痠軟疼痛,也有很好的作用。

3、山藥:人稱「神仙之食」。《本草綱目》裡說:

「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山藥能補肺、脾、腎,適合各種體質的人。它不熱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後,不用擔心腹脹、便秘等困擾。

4、鱔魚:鱔魚性溫,有補氣養血、溫陽健脾、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等功能。研究表明,鱔魚中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有健腦明目、調節血糖、降脂的作用,對身體虛弱、病後及產後之人更為明顯,對中風、面癱也有很好的療效。

鱔魚清蒸可以更好地保留營養成分。

5、鯽魚:鯽魚是人們常吃的淡水魚之一,有健脾利濕、溫中開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慢性支氣管炎、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作用。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吃能增強抗病能力。

5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1.榛子

榛子是日常中常見的乾果類食品,美味可口。榛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能夠幫助人體吸收溶脂性纖維,起到非常好的補益效果。榛子還富含維生素e,能夠有效延緩衰老,防止血管老化變硬。

另外,榛子具有抗癌的功效,可以**卵巢癌和乳腺癌,是你居家必備食品。

2.柚子

柚子是我國南方常見熱帶水果之一,清香酸甜,令人垂涎不已。柚子含有各種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其中的鉀元素對於高血壓患者是必不可少,還對於心腦血管問題、腎病方面有很大益處。柚子富含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降低血中膽固醇,減少動脈硬化,而且柚子還能幫助身體吸收鈣和鐵質,增強體質。

3.車厘子

車厘子被人們稱作「美容果」,其功效可見一斑,它不僅能夠滋潤**美容美白,還能夠增強人的體質。車厘子富含鐵質,是其他水果的好幾倍,是其他水果無法比擬的,因為鐵是血細胞產生的必要元素,所以它能夠促進體內血紅蛋白的生產,對貧血患者是不錯的佳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的人一般都血氣不足,如果這個時候讓他們去做一些劇烈運動,他們會感到很累。可能會出汗很多,這就不好了,因為中醫有說:汗血同源。

意思是:汗出得多了,超過了自己所以能承受的範圍,就等同於流血。

增強體質的具體方法:

調理好脾胃,補足血氣。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紅棗,紅糖,紅豆,紅公尺,櫻桃。在五色中,紅色是補血的,一切關於紅色的東西都可以補充血氣的不足。

每天適量的吃一點都是有好處的。公尺酒煮雞也是一味很不錯的補血氣的食材,公尺酒是補血,雞是補氣的。兩者結合在一起,就是絕配了。

打簡易太極二十四式,一般體質差的人都是處於上實下虛的一種身體狀態,打太極可以很好的改變這種情況,重在堅持噢!現代人生活太慢,把下半身的阻滯打通,身體的血氣自然就上來了。

快步走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方式當然重在堅持。

身體調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我們堅持信念,堅持下去,就能看到成效。

7樓:

按照早餐吃飽,午餐吃好,午後點心,晚餐略少的原則

1.早餐食譜

組合一:烤魚肉山芋加調味醬,雞肉煮四季豆,鴨兒芹拌金針菇,南瓜味蛋湯,主食公尺飯。

組合二:番茄炒蛋,萵筍拌水芹菜,吐司麵包加肝醬。

組合三:蒸蛋羹,燙青椒拌豆芽,雞肉卷,四季豆味蝦公尺湯,饅頭或燒餅。

2.午餐食譜

組合一:蟹肉(罐頭)洋蔥,番茄醬奶油炒公尺飯,香腸雞蛋黃瓜紅蘿l沙拉,裙帶菜或木耳竹筍,豌豆莢瘦肉絲湯,梨或蘋果250克。

組合二:油炸豆腐,煮四季豆魚片木耳,醋拌海苔加菠菜或金花萊、小黃瓜、小紅蘿l、洋蔥、蘋果的素沙拉,豆芽瘦肉絲榨菜湯,胚芽公尺飯。

組合三:鱈魚義大利面,番茄洋蔥青椒、蛋白、白乾酪沙拉(德式沙拉)淋檸檬汁,馬鈴薯西紅柿牛奶湯或芹菜、蔥絲馬鈴薯碗豆仁番茄湯,甜橙乙個。

3.晚餐

組合一:烤鱈魚或飛烏魚,蒸蛋羹或蒸豆腐,青芋煮四季豆,蕪菁瘦肉絲,豆絲拌青蔥,胚芽公尺飯。

組合二:油炸鯉魚或草魚塊,水果拌乾酪,煮甜豌豆仁,醃包心菜,蛤蜊海公尺湯,公尺飯或饅頭。

組合三:清蒸魚塊,白蘿l加肉醬,海帶絲拌紅蘿l,豆腐海苔湯,青菜香蘑,公尺飯或饅頭。

8樓:加瘦貓

運動是增強體質首選「良方」,除此之外,向你推薦2款增強體質對抗感冒湯 蔥豉豆腐湯防禦感冒 秋天氣候不定,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感冒了。蔥豉豆腐湯能發散風寒,**風寒感冒。 主要原料:

豆腐2至4塊、淡豆豉4錢、蔥白一根。 製作過程: 1.

將淡豆豉洗淨,蔥白洗淨拍扁切斷。 2.把豆腐略煎,然後放入淡豆豉,加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約半小時。

3.放入蔥白,待飄出蔥的香氣後,調味後即可飲用。 食物功效:

豆腐性涼味甘,具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作用,適合病後體虛、肺熱咳嗽、咽痛、便秘、糖尿病患者食用。感冒時,身體脾胃虛弱,豆腐易於消化,可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利於身體**。 淡豆豉性寒味苦辛,能排除外感風邪,幫助發汗,**外感風寒感冒。

蔥白性溫味辛,能發汗解熱、健胃利尿,其所含的蔥蒜辣素,能暢通呼吸,促進發汗,有通竅去痰的作用。 蔥豉豆腐湯口味清淡,能發散風寒,芳香通竅,適合於傷風感冒,有頭痛、鼻塞、流清鼻涕、打噴嚏、咽喉癢痛、咳嗽、微怕風寒等症狀的患者。但服用時要趁熱喝,發汗後應注意避風。

參芪牛肉湯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天氣多變,體質虛弱的人很容易感冒。參芪牛肉湯可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主要原料:

牛肉半斤、黨參l兩、生黃芪l兩、白朮5錢、紅棗10個、生薑5錢。 製作過程: l.

將牛肉洗淨,入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切成小塊。生薑切片。 2.

黃芪、黨參、白朮洗淨後切片,放入紗布袋中。 3.湯鍋中加水約1500毫公升,放入牛肉,煮沸後加進藥袋及薑片、紅棗,繼續煮30分鐘後,改用小火燉兩小時,至牛肉熟透,調味後即可食用。

食物功效: 牛肉性溫味甘,有補脾胃、益氣血、強健筋骨、利水消腫作用,是補益食療佳品。 黨參性平味甘,有補中益氣、養血生津、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對於消化功能障礙所引起的貧血更為有效。

白朮性溫味甘,健脾燥濕,補養身體,益氣止汗,增強體力。 黃芪性微溫味甘,能補氣昇陽、固表止汗、利水消腫,增強免疫力。 參芪牛肉湯湯鮮味美,有益氣補肺、養心安神、強身健體的功效。

平時易患感冒、夜晚或白天不自覺的出汗,既怕冷又怕熱,體質虛弱的人可以常服,久服後可以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和疾病的發生。但已經感冒、體內有熱的人不宜服用。

哪些食物混在一起吃對身體有害?

9樓:super灬小白乂

豬肉+菱角 肚子疼

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牛肉+紅糖 脹死人

牛肉+鹽菜 會中毒

牛肉+鯰魚 會中毒蝦子+金瓜 會中毒

蝦子+青棗 會中毒

鱉+芹菜 劇毒

田螺+木耳 會中毒

田螺+玉公尺 會中毒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洋蔥+蜂蜜 傷眼睛

蔥+蜂蜜 會中毒

蘿蔔+人參 滯氣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花生+黃瓜 會傷身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熱酒+紅柿 會中毒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牛奶+醋 患痢疾

牛奶+菠菜 患痢疾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番茄+綠豆 傷元氣

海帶+豬血 便秘

牛肉+田螺 會中毒

羊肉+西瓜 傷元氣

羊肉+田螺 腹脹

狗肉+綠豆 會中毒

狗肉+黃鱔 會中毒

狗肉+蔥 會中毒

兔肉+芹菜 脫髮

兔肉+人參 會中毒

兔肉+青姜 會中毒

兔肉+紅羅蔔 會中毒

雞肉+芹菜 傷元氣

鵝肉+雞蛋 傷元氣

鵝肉+鴨梨 傷腎臟

甲魚+莧菜 會中毒

黑魚+茄子 肚子疼

鯉魚+豬肉 會中毒

鯉魚+甘草 會中毒

鯉魚+辣椒 成痔疾

鯉魚+芹菜 患痢疾

鯉魚+黃瓜 成胎毒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鰻魚+桔子 會中毒

鱆魚+螺肉 會中毒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生鯨肉+大麵 中毒必死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肉+綠豆 同食會脹破肚皮,吃空心菜三兩顆可以**。

糖精+甜酒 同食會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沖服。

蒜+地黃 同食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

栗子+鴨肉 同食會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熱的情況下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大蒜+大蔥 同食會傷胃。

羊肝+竹筍 同食會引起中毒。

豆腐+小蔥 豆腐含鈣,小蔥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結合成草酸鈣,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傷元氣,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黃瓜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盡。

蒜+狗肉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

黃瓜+芹菜 同食會減少營養成分的吸收。

花生+黃瓜 同食會傷身,可以用地漿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麥冬+鯽魚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會生病、中毒。

蜂蜜+大公尺 同食會胃痛。

芹菜+甲魚 同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

味精+雞蛋 雞蛋也含谷氨酸,炒雞蛋放味精,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蝦皮+紅棗 同食會中毒。

雞肉+芝麻 同食嚴重會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鵝肉+柿子 同食嚴重會死亡.可以用綠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這兩者同食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還會出現頭髮乾枯。

羊肝+紅豆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雞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屬於酸性飲料,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

豆漿+紅糖 紅糖的有機酸和豆漿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降低了營養價值。

蘿蔔+木耳 同食會得皮炎。

西紅柿+地瓜 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裡會產生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澱,難消化不易排出。

黃豆+豬血 同食會消化不良。

西紅椅+豬肝 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豬肝+菜花 菜花含的纖維素中的醛糖醋殘基與豬肝的鐵、銅、鋅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會引起耳聾,吃綠豆可以**。

豬肝+豆芽 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 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大棗+魚+蔥 同食會消化不良

西紅柿+胡蘿蔔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豆漿十雞蛋 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不易吸收。

鹼+粥 維生素b1、b2、尼克酸和維生索c在酸性中很穩定,在鹼性環境中易被分解。

魚肉+西紅柿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黃瓜 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水果+蘿蔔 同食容易患甲狀腺腫。

胡蘿蔔+白蘿蔔 胡蘿蔔含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的維生素c,使營養價值降低 。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吃,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能放在一起吃 豆漿和雞蛋 土豆和雞蛋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蘿蔔 水果 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翟初露枝燦 1豬肉 菱角肚子疼 2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牛肉 栗子...

哪些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吃?哪些食物盡量別放在一起吃?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蘿蔔 水果 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吃完蝦不能吃梨子。就知道這個親身經歷的其他都是放屁。哪些食物盡量別放在一起吃?不能一起同時服用的食物有菠蘿加牛奶,不可以同時服用,會造成嘔吐 噁心等身體不適...

什麼食物不可以混在一起熬粥,糯公尺可以與什麼食物一起煮粥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