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醫療工作者,你想說些什麼

時間 2022-08-20 05: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醫生,既然我選擇了醫生這種職業,那我就幹一行愛一行。向白求恩學習,醫術要精益求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到有一天,人民不需要我了,我就光榮下崗了。

在崗為民健康服務三十多年,經厲過風風雨雨,酸甜苦辣。一顆救死扶傷的心沒有變過。只要您不需要我提供健康服務,我不會發任何牢騷,默默離開。

2樓:初回

所以去看病,如果對醫生不信任,馬上要求換醫生,這個真沒什麼。或者不行轉院。患者家屬一有牴觸情緒,醫生能馬上感覺到,這時候患者及家屬的情緒其實已經被動的影響的大夫的決策,做什麼決定都瞻前顧後的,不利於治病。

我們常討論說:好說話能理解的患者(或者什麼都不懂的患者,有農村的,但對醫生很相信),和真正學醫學的,能理解醫生思想的人 **效果會好些。就怕多少懂一些,但都是毛皮,在**中指指點點的,這樣的我們多少有些怕這些人,**中醫生怕 或者說敬畏患者 是個大忌諱。

3樓:戰歌

想起那年我們本著希波克拉底的誓言,畢業後懵懂地踏入了這個社會,很多年過去了,我們給數不清的人測過血壓聽過診,也給無數人耐心講解。我們充當著教育者、諮詢者的角色不厭其煩周而復始。可以說,我們是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人群。

你恨我們,是因為我們可能無法達到你心中理想的高度;你愛我們,是因為在關鍵、危難時刻總是我們不離不棄陪伴著你。我們曾經內心會因醫患關係的緊張而矛盾、痛楚過,也因此懷疑過當初的選擇,但長路漫漫,我們就是這麼不卑不亢地堅持了下來。時間輪轉,歲月更替,我們不因患者、家屬的愛恨而改變,始終保持著一顆無私奉獻的平常心。

4樓:斛慈

**相信我的病人,不相信我的病人建議轉院,**我能治的病,能力範圍外的建議轉院,除非患者及其家屬拒絕轉院,不過行醫過程中,做好醫患溝通最重要,畢竟有些病可以**,有些病不可以**,能治好的病,我直接告訴患者這個病可以**,目前醫療技術無法**的病,直接告訴患者家屬這個病可以改善症狀,減輕患者痛苦,延長生命,畢竟沒有人可以不老不死,有的人活的幾年幾十年,有的人幾天幾個小時,誰也說不准。還有醫療費用真的不是我們醫生能控制的,包括我們醫生生病也一樣大筆醫療費用,有**就會有費用,誰工作不是為了生活,為了養家餬口,就像我保胎三天花了兩千多,不報銷全自費,別指望你的生活別人來買單,生活得靠自己,好吃懶做的貧窮不值得同情。

5樓:阿舞子

其實我作為一名醫療工作者,我想說的就是我們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我就會一直把救死扶傷為己任。我們做醫生的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大家更加的健康。我們一定會不斷的學習,努力讓我們的醫術越來越好。

6樓:斷翼天使

很常見的就是患者在麻藥去除了之後會覺得疼痛。而我想解釋卻又沒來得及說出口的話是:只是打了麻藥,進一步還沒有開始做,麻藥也是有定量的,不能超出規格範圍的,還有你不能把大夫當神仙,要求你只要一進醫院病就能立馬好,而且生病了很長時間,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修復也是有個過程的。

7樓:在西林塔踩舢舨的暗星雲

作為醫者,我的親自體驗,**應該把中草藥醫生的技術發揮到極致,因為他們才是真正治病救人的群體,他們不論有證無證,都承擔普通百姓生死存亡的大任,許多在醫院花巨資治不了的病在他們手裡可以化險為夷,且花費只有醫院的百今之一和千分之一。

8樓:扼殺我的憧憬

我們經常開玩笑說,我發現一般家屬比較強勢的家屬,患者恢復都不是很好。這是很多醫生的感慨。特別外科,風險和收益往往對稱的。

舉個例子,腫瘤手術中淋巴結的清掃,淋巴結一般都是伴隨血管長的,清掃的乾淨了術後活的時間會長些,但出血的風險會大,那怎麼把握度呢。每個人和每個人生長不一樣,沒有東西參考,操作到什麼程度適可而止,憑自己的把握吧。

9樓:中藥配稱

無論自己的醫術有多高,給病人談話非常重要。用事實證明、用證據說話,讓病人心服口服千萬不能自誇。自己治不的病、自己沒一點把握別裝洋算、讓病人另請高明不能延誤疾病。

不要以為自己有本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多的是,千萬別說全世界無人治。

10樓:藍天

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醫者仁心,仁者愛人,懸壺濟世,普救眾生!

11樓:加加採

作為醫生,我覺得患者也應該有作為患者基本的素質,不要用道德綁架醫生。患者選擇醫生,醫生也可以拒絕患者,排除急救。有些病人不信任醫生你可以換醫生,換醫院。

還有醫生的超負荷工作有待解決,長期的疲勞工作也會出現失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的太多了,你能不能掛了號再來看病,那是對我起碼的尊重;不要認為看病就是那眼看看拿筆寫寫,so easy 這是我數十年學習和經驗的積累;不要和我說網上說,別人說,你現在先聽我說,

13樓:桓夏侯蘭

我只想說患者在醫院裡花的錢,不是進了醫護人員的口袋。我們只是拿點工資。都知道勸人學醫,天打雷劈。

我們從醫也是為了養家餬口。不欠你們什麼。拜託你們有事說事。

不要動不動就打罵甚至殺之。

14樓:在妙峰山思索的紅太狼

病人:我花了錢,我只想看好病!實話!

醫生:有些病確實我不一定能**,因為生老病死是生物必然,我不是神!也是實話!

15樓:瘋瘋火火

想說別讓搞臨床的普通醫生年年寫文章,哪有那麼多成果可寫的,上班已累至極,還要為公升職加薪瞎編**,這些個**除了給醫院貼金讓管理層年終有成績匯報外沒點實際用途。

16樓:知道多了煩

醫學生五年本科三年規培八年還是本科,其它專業四年,工作四年早成家立業了,醫學生一無所有。夜班費少得可憐,工資財政撥款都一樣。交通事故有保險公司,醫療事故打醫生誰理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患者無條件信任醫生是不現實的,尤其是初次就診,所以就診過程中雙方保持某種禮儀和默契,就有一定的必要,需要在大眾傳播中做適當推介。

18樓:在龍潭河彈奏月光曲的豌豆

醫生就是乙個職業,僅此而已,市場環境下沒必要說的這麼偉大,也別指望能有多偉大,醫生,只是個臨床一線的小秋兒而已!

請問 作為法律工作者,應具備什麼素質

合奏 作為乙個法律工作者,應具備素質 1.必須具有專業的法律知識 2.品德端正,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之規定 第二條 本法所稱律師,是指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律師應當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 律正...

想考社群工作者工作,什麼條件呢,社群工作者招聘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專科以上學歷,具備一定的計算機能力,然後等待統一招聘就可以了!社群工作者招聘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山東中公 符合以下條件均可以參加社群招聘。學歷要在大專以上,若是退伍軍人可放寬至高中,年齡在18周歲到40歲之內,參加陝西社群招聘的戶口要是陝西省常住戶口。最後一點,那就是身體健康,政治觀念合格,無重大犯...

社群專職工作者是什麼編制,社群工作者屬於什麼編制

社群專職工作者是指專門從事社群居委會工作的主任 副主任和委員。社群專職工作者由通過社會公開招考取得社群專職工作者執業資格的人員和社群居民中的離退休人員組成。其中面向社會公開招考的人員按照有關規定參加社群居委會民主選舉,當選社群居委會主任 副主任或委員後,由所在街道辦事處辦理聘用手續,即為社群專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