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專職工作者是什麼編制,社群工作者屬於什麼編制

時間 2021-09-04 03:50:03

1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專職工作者是指專門從事社群居委會工作的主任、副主任和委員。社群專職工作者由通過社會公開招考取得社群專職工作者執業資格的人員和社群居民中的離退休人員組成。其中面向社會公開招考的人員按照有關規定參加社群居委會民主選舉,當選社群居委會主任、副主任或委員後,由所在街道辦事處辦理聘用手續,即為社群專職工作者;社群居民中的離退休人員,按照有關規定參加社群居委會民主選舉,當選社群居委會主任、副主任或委員後,即為社群專職工作者,不需辦理聘用手續。

社群專職工作者的條件

(一)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政治素質好,責任心強,熱心為居民服務,具有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

(二)具有社群專職工作者執業資格,高中、中專以上學歷,身體健康,年齡一般在25歲至49歲之間;

(三)離退休人員年齡一般不超過65周歲; (四)具有本市常住城鎮戶口,原則上長期居住在本社群。

就找到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編制!!說句不好聽的,給有編制的打雜的!

社群工作者屬於什麼編制

3樓:咪浠w眯兮

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

社群工作者,是指經過一定選拔程式被各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錄用的,並在以自然居住小區為基本服務區域,為居住在小區內的各類人群提供各類公共服務(協同治理)與其他公益服務的專職工作人員。

社會工作是在一定的社會福利制度框架下,根據專業價值觀念、運用專業方法幫助有困難的人或群體走出困境的職業性的活動。而社會工作者就是指在社會福利、社會救助、社會慈善、勞動保障、殘障**、優撫安置、醫療衛生、青少年服務、司法矯治等社會服務機構中,從事專門性社會服務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

每個地區社工站的工作時間一般都是根據當地居民的生活習慣來彈性設定,以方便居民為主。一般是設定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外加值班制度,通常一天正常辦公時間不少於8小時每週不少於40小時,值班時間則每個地區或者每個社工站都略有區別。很多地區的社工值班都是義務的。

《社群工作者管理辦法》規定,社群工作者的工資由基本工資、職務年限補貼、獎金和其他待遇四部分組成。

基本工資分三檔,正職每月720元,副職每月640元,一般工作者每月590元。職務年限補貼也分每月960元、845元和740元不等。獎金按每人每年3600元的標準核定總額。

4樓:山東中公

目前的社群工作者,是沒有編制的。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社群工作者是指在社群黨組織、社群居委會專職從事社群管理和服務、與街道(鄉鎮)簽訂服務協議的工作人員。

社群工作者的工資由基本工資、職務年限補貼、獎金和其他待遇四部分組成。

薪資待遇

社群工作者工資待遇需要根據具體的招考公告決定,但社會工作者的平均年薪可達到3.4萬元左右。在社群工作者中,社群黨組織書記、社群居委會主任、社群服務站站長,享受正職待遇;社群黨組織副書記、社群居委會副主任、社群服務站副站長,享受副職待遇;其他工作人員,享受一般工作人員待遇。

交叉任職人員「兼職不兼薪,就高不就低。」

5樓:雙子座落兮

社群工作者是指在社群黨組織、社群居委會和社群服務站專職從事社群管理和服務、並與街道(鄉鎮)簽訂服務協議的工作人員。

目前的社群工作者,大多數城市是沒有編制的,不過,有的經濟發達地區,在社群書記、主任的待遇可以參照當地的事業編制的待遇享受。

大多數地區,目前還是採用與勞務市場簽訂用工合同,社群工作者屬於勞務派遣,當地民政為其繳納養老保險、失業保險、計畫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而社群工作者領取的報酬是有1、生活補貼。2、崗位補貼。3、考核獎金三塊組成。

(其實是沒有名正言順的拿工資的)

社群工作者一般有當地的街道和民政部門負責管理。社群工作者需要完成的工作是包羅永珍的。

所以,就目前而言,由於社群工作者是在社群居委會工作,受「居民委員會法」的規定,居委會是群眾自治組織的約束,街道等上級主管部門對社群居委會都只有指導工作的權力。

因此,從事社群工作的人員在一段時間內是不會有什麼編制的。

6樓:紫炳廖婭芳

目前的社群工作者,大多數城市是沒有編制的,不過,有的經濟發達地區,在社群書記、主任的待遇可以參照當地的事業編制的待遇享受。

大多數地區,目前還是採用與勞務市場簽訂用工合同,社群工作者屬於勞務派遣,當地民政為其繳納養老保險、失業保險、計畫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和醫療保險,而社群工作者領取的報酬有:

1、生活補貼。

2、崗位補貼。

3、考核獎金三塊組成。

社群工作者有編制嗎,社群工作者屬於什麼編制

目前的社群工作者,是沒有編制的。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社群工作者是指在社群黨組織 社群居委會專職從事社群管理和服務 與街道 鄉鎮 簽訂服務協議的工作人員。社群工作者屬於街鎮社群工作者服務站聘用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也不屬於事業編制。...

北京市社群專職工作者的考試內容是什麼啊

三 考試形式及內容 1 筆試 筆試監考 判卷工作委託有關單位具體負責,報名人員全部參加筆試,為閉卷考試。考試內容包括 社群居委會基本知識 時事政治 公文寫作等。參考材料 社群居委會基本知識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 社群居委會選舉手冊 公文寫作 等,滿分100分,計分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根據...

想考社群工作者工作,什麼條件呢,社群工作者招聘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專科以上學歷,具備一定的計算機能力,然後等待統一招聘就可以了!社群工作者招聘考試需要什麼條件? 山東中公 符合以下條件均可以參加社群招聘。學歷要在大專以上,若是退伍軍人可放寬至高中,年齡在18周歲到40歲之內,參加陝西社群招聘的戶口要是陝西省常住戶口。最後一點,那就是身體健康,政治觀念合格,無重大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