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的安全工作者的管理工作可以分為哪幾個部分?

時間 2022-11-30 17:15:08

1樓:老黑說職場

作為部門經理,負責整個大區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安全標準化制定,安全文化營造等工作。

負責各項目的施工全流程管理工作,監管控制總工期,協調審核施工總進度計畫。

編制工程質量保證措施,質量檢驗及驗收方案,並監督實施,監督落實設計、施工變更程式,對工程進度款審核並參與竣工決算。

嚴格監督落實監理方、總包方及施工方的管理制度,組織召開各方周例會及專題會議,及時協調解決施工中的質量、進度、安全及技術問題。

編制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制度、隱患排查治理制度、應急預案及雙預防預案等,組織安全教育培訓及隱患排查治理。

監督落實公司工程部、運營部、質量安全部的管理制度,協調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設計單位的工作關係,協調**部門及相關單位的工作關係,

2樓:天馬

生產安全,單位財產及水電,裝置安全,各科室填訂安全管理責任書,把安全責任落實到人,層層抓安全,定期匯報安全工作,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3樓:輕鬆一刻

一是要依據國家《安全法》以及行業安全規定,制定嚴密的可操作可執行的安全規章制度。二是制定好安全培訓計畫,定期組織培訓。三是制定好安全事故防範預案,定期組織安全演練。

三是加強領導幹部夜查巡視制度。

您自己認為安全管理工作哪些方面需要增強建議?

4樓:玫瑰花兒開

關於提高安全管理的幾點建議。

在煤礦生產建設過程中,需要經常不斷地同水、火、瓦斯和煤塵、頂板等自然災害作鬥爭,煤礦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項認真細緻的系統工程,為保障煤礦安全生產和職工的人身安全,防止事故發生,運用科學、合理的安全管理方法對煤礦進行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須的,通過日常觀察總結,提高煤礦安全管理,有以下幾點可以努力:

一、加強事故分析。

1、管理層面。嚴格各類事故的分析,從管理層面將事故責任分清落實。

2、現場層面。通過以往事故的分析學習,我們發現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特別是在作業現場如果有人能積極做到查清、解決事故隱患,那麼很大一部分事故就不會發生,因此,從現場層面仔細分析事故,總結教育廣大職工,更能有效減少事故的發生。

事故分析應堅決做到四不放過:對事故的原因沒有查清不放過,責任人員沒有受到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沒有落實不放過,有關人員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

二、建立健全四級隱患排查制度。

加強各區隊日常自查。各區隊職工在自己的負責區域及作業地點是隱患的第一接觸者,區隊能將隱患自查能做好便能將安全隱患發現扼殺在第一時間,避免事故發生。

三、加強各專業隱患自查。

採煤、掘進、機電、運輸、通風各專業加強日常自查,通過對各專業小組的督促監察,令各專業小組發揮其專業知識,在各專業積極做到日常自查,及時處理各專業隱患問題,將責任落實到位,整改及時,能有效減少各類事故發生。

四、加強現場管理。

作為煤礦企業,實現安全生產是礦井持續健康發展的關鍵,要實現安全生產,抓住現場管理這個關鍵環節更是猶為重要。現場控制好了,各類違章現象就自然而然減少了,就能夠最大限度地避免受傷事故和各種安全事故發生。

現場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

1、現場監管不到位;2、員工技能素質不高,安全意識差3、現場控制分不清主次、分不清關鍵。4、排班時泛泛而談,缺乏針對性5、執行制度不嚴格,執行力不強。

強化現場管理的幾點建議:

1、加強教育引導,增強全員安全意識2、細化安全管理制度,規範安全控制程式3、強化技能培訓,提公升全員素質。4、轉變工作作風,控制生產現場。

總之,搞好煤礦企業安全管理工作是乙個永久的課題,這需要我們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地進行總結和探索,確保企業的安全生產和經濟建設工作順利進行。

作為機電專業監理工程師,在專案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方面應具體做哪些工作,請結合專案建設階段進行闡述?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機電專業監理工程師,在專案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方面應具體做哪些工作,請結合專案建設階段進行闡述?

企業做好安全生產,在管理方面重點要做好哪幾方面工作?

6樓:老彭爺

(一)建立。

專、健全本單位安全生產。

屬責任制,健全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以及設定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二)組織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三)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計畫;

(四)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投入的有效實施;

(五)督促、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生產安全事故隱患;

(六)組織制定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七)及時、如實報告生產安全事故。

二、安全生產管理機構以及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履行下列職責:

(一)組織或者參與擬訂本單位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操作規程和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二)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情況;

(三)督促落實本單位重大危險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四)組織或者參與本單位應急救援演練;

(五)檢查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狀況,及時排查生產安全事故隱患,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管理的建議;

(六)制止和糾正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

(七)督促落實本單位安全生產整改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崗位操作安全,消防道路通暢,危險物品放置,消防器材,人員培訓。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企業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生產負責人及安全管理工作人員都應該懂生產安全管理方面的。

專法律、法規屬及各項規章制度,必須接受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及業務主管部門的培訓,這是最主要的;其它的生產安全管理工作就會順理成章了。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幾個專業?

9樓:四川中公消防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實務: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分2個半天進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科目考試時間為2小時,《安全生產實務》科目考試時間為小時。

2023年北京、重慶、浙江等地開考,考試安排為上午考《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下午考《安全生產實務》,同一天內考完。各省份自行組織命題及考試。

三、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免考:1.符合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已評聘高階工程師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0年的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和《安全生產技術基礎》2個科目。

2、符合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且經過全國工程教育專業認證的安全工程專業大學本科畢業生,可免試《安全生產技術基礎》科目。

(二)增項已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類別考試的,可免考公共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源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的依據。

10樓:陝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實務: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11樓:瑾瑜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7個專業。包括: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1、煤礦安全的執業行業為煤炭行業;

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的執業行業為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3、化工安全的執業行業為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儲存);

4、金屬冶煉安全的執業行業為冶金、有色冶煉行業;

5、建築施工安全的執業行業為建設工程各行業;

6、道路運輸安全的執業行業為道路旅客運輸、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機動車維修和機動車駕駛培訓行業;

7、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的執業行業為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燃氣、電力等其他行業。

應急管理部或其授權的機構負責擬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科目;組織編制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專業科目除外)的考試大綱,組織相應科目命審題工作;會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編制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大綱。

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或其授權的機構分別負責組織擬定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專業科目的考試大綱,組織相應科目命審題工作。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負責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的考務工作,會同應急管理部確定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標準。

第九條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急管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會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按照全國統一的考試大綱和相關規定組織實施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確定考試合格標準。

12樓:一支大辣條

1、煤礦安全類:

執業行業:煤礦行業。

學習科目:《煤礦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煤礦通風、瓦斯防治、防滅火、粉塵防治、防治水、礦山救護。

2、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類:

執業行業:金屬非金屬礦山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採空區危害防治、水災防治、火災防治、礦山機械及電氣危害防治、尾礦庫災害防治。

3、化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化工、醫藥等行業(包括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石油天然氣運輸)。

學習科目:《化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化工安全基礎、工藝安全技術、建設專案安全技術、特殊作業安全、危險品儲存、應急救援。

4、建築施工安全類:

執業行業:建設工程各行業。

學習科目:《建築施工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施工機械安全、安全防護、臨時用電安全、專項工程施工安全、應急救援、腳手架及模板工程安全。

5、金屬冶煉安全類。

執業行業:冶金、有色金屬行業。

學習科目:《金屬冶煉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燒結球團安全技術、焦化安全、煉鐵安全、煉鋼安全、煤氣安全、有色金屬加工安全、應急處置。

6、道路運輸安全類:

執業行業:道路旅客運輸、城市軌道交通、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汽車維修行。

學習科目:《道路運輸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道路運輸安全基礎、旅客運輸安全、貨物運輸安全、應急處置。

7、其他安全類:

執業行業:除上述行業以外的煙花爆竹、民用**物品、石油天然氣開採、電力等行業。

學習科目:《其他安全技術》

備考建議:重點學習危險物品安全基礎、防火防爆、防觸電、石油天然氣開採安全。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什麼是基礎管理工作?企業的基礎管理工作有哪些

雲沙大本營 企業管理基礎工作,是企業在生產經營活動中,為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和管理職能,提供資料依據 共同準則 基本手段和前提條件必不可少的工作。企業管理好像一棵大樹,基礎工作是樹根,只有根深才能葉茂。企業管理的幾項基礎工作 一 標準化工作 二 定額工作 三 計量工作 四 資訊工作 五 建立以責任制為...

安全工程專業本科畢業,7月參加安全管理工作直至今日,請問能順利報考2023年一級建造師嗎

本科畢業四年才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證。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如何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安全管理是企業生產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物件是生產中一切人 物 環境的狀態管理與控制,它是保證生產處於最佳安全狀態的根本環節。企業安全管理的手段有行政手段 法制手段 經濟手段和文化手段等。由於不同單位之間有著不同的安全管理級別和內容,因此,在強化安全管理工作的內容和手段上便存在較大的差異,這裡我從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