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車間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做好車間安全管理

時間 2023-05-07 12:36:05

1樓:小採教育說

車間安全改善提案

1、上班前穿好工作服、工作鞋、戴好工作帽,佩戴好安全防護用品。班內不准穿高跟鞋、拖鞋、赤腳、圍圍巾、穿裙子、光膀子和披散衣服、不准穿大衣,不准穿戴與工作無關的服裝。違反規定每次罰款10—50元。

2、各崗位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工藝操作規程,所有規程必須上牆,凡是不上牆、不規範、不清潔每處罰款5元;不按規程操作,每次罰款10—100元;造成事故的按《責任事故處理制度》處理。

3、各裝置傳動部位、電器設施、電動工具、工作台的防護欄、防護罩必須齊全、牢固、清潔、醒目、規範,連線部位禁止繩捆索綁,不符合規定的每次罰款10元。

4、警示部位應按規定懸掛安全警示牌,字跡清晰、清潔,並懸掛於醒目位置,否則每次罰款10元。

5、所有裝置、模具在維修前或更換備件時,必須切斷電源,作好安全防護措施,並有專人監護,掛上「有人工作,禁止開啟」的標誌牌,違反規定,每次罰款100元。

6、當裝置出現故障時,第一時間切斷電源並報主機手或帶班主任(車間主任),未經許可不准自行處理電器故障,不准私自接線,不准跨越、觸控傳動部位,違反規定每次罰款20元。

7、工作期間吸菸統一集中在車間之間的廢棄物品周轉處旁、菸頭丟在指定的垃圾桶內,工作崗位上嚴禁吸菸,一經查處,當事人處以50元考核,車間主任處以100元考核。

如何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安全管理是企業生產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物件是生產中一切人 物 環境的狀態管理與控制,它是保證生產處於最佳安全狀態的根本環節。企業安全管理的手段有行政手段 法制手段 經濟手段和文化手段等。由於不同單位之間有著不同的安全管理級別和內容,因此,在強化安全管理工作的內容和手段上便存在較大的差異,這裡我從企...

如何做好班組安全,如何做好班組安全管理工作

司馬羊車 1 苦幹帶動型 班組長不能以為自己有一點小權或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就自視高於他人,而應當為安全生產帶頭工作,並且要揀別人不想幹的髒活 重活去幹,要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帶動全班人員,遵章守紀,杜絕 三違 2 骨幹影響型 通過班組骨幹形成團體壓力以影響其他成員,班組長要特別注意團結重用那些思想素質較...

如何做好財務管理工作,如何搞好財務管理工作?

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強化內部管理,逐步實現財務管理程式化 規範化 精細化和預算化,是做好聯社財務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證。如何搞好財務管理工作?1 第一類 企來業的源財bai務人員。企du業的財。務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生產運作中發揮著zhi越來越重要dao的作用,財務管理專業的同學畢業進入企業的財務部門有很大的...